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出手三大法宝对阵湖南卫视 金顺PK大长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9:18 上海青年报

  晚上10点打开电视,五个频道中至少有三个正在播放韩剧———湖南卫视的《大长今》、生活时尚频道的《女人天下》、教育电视台的《红豆女之恋》……从昨天晚上起,又将有更多的频道加入这场“韩剧大战”,央视八套将首度与韩国同步播出热剧《加油!金顺》,《加油!金顺》和《大长今》都出自韩国MBC电视台,《大长今》是该电视台2004年的冠军收视剧,《加油!金顺》则是MBC2005年的巨献。两部来自同一电视台的韩剧,竟会在中国的电视荧屏上同时间PK对垒,上演了戏剧性的一幕。

  央视PK湖南卫视之三法宝

  (广告PK)

  央视:播“金顺”不加广告湖南卫视:“长今”剧集周末加播

  自从使出“晚间连播三集”的狠招之后,央视八套的夜间收视率急剧上升,但湖南卫视的《大长今》势头迅猛,为此央视再度发力,把韩国尚未播完的电视剧《加油!金顺》买来,从昨夜开始在《佳艺剧场》和《海外剧场》三集播出。

  针对观众意见集中的广告问题,央视相关人士保证:“韩剧再好,我们也不加广告。因为韩剧是放在栏目里播放,栏目的广告基本不会再变动,不会因为这部剧特别火就多加广告。”韩剧的新鲜度与广告的精简度,是央视战胜湖南卫视《大长今》的信心所在。

  对于广告成为主角的问题,湖南卫视从上周末起,在周末播出的剧集增加了五到十分钟的长度,但工作日的播出时间仍未改变。

  (栏目PK)

  央视:“同步剧”三集连播湖南卫视:《大长今》收视第一

  作为“同步剧”,把国外还没播完的电视剧拿来先播,这在中国电视剧历史上从未有过先例。《加油!金顺》是今年韩国电视剧市场的收视冠军,收视率超过了另一部热播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由于韩国还没播完,因此央视买的版本也只是部分而已,至于这部剧究竟会有多长,央视也表示目前不可知晓。

  在《加油!金顺》播出前夕,湖南卫视对外发布了《大长今》的收视报告———从开播至今,据央视索福瑞统计,全国12大中心城市平均收视率达到2.59%,平均收视份额11.42%,累计观众到达率25.15%,整体观众总量超过了1.63亿。这一收视数字继续稳居同时段全国收视率第一的位置。在上海地区的收视率也超过了10%。

  (剧情PK)

  央视“金顺”:越挫越勇的寡妇湖南“大长今”:美丽坚毅的宫女

  美丽善良的金顺,开朗,胆大妄为,懂事早,心机很深。她人生的第一个目标是美容师。她与大学生正完未婚先孕,过早结婚。婆婆当然不喜欢她拴住前途无量的儿子,金顺在婆家忍受着痛苦的日子。有一天,丈夫却突然离去,金顺成了一个年轻的寡妇!金顺并没有因此而沮丧,决心像奶奶当年抚养自己一样,要养好自己的孩子。该剧于今年2月14日在韩首播,善良的金顺越挫越勇的充实生活,给疲于生活奔波的观众不少安慰和希望,所以收视率很高。

  宫女长今美丽、坚毅的一面,打动了全亚洲的观众。她屡遭磨难而不气馁,成为无数观众心目中的偶像。与《加油!金顺》的现代感相比,《大长今》只能赢在

传统文化与饮食文化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