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三顺30岁当回灰姑娘 “没女”爱神也眷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8:29 南京晨报

  知道现在什么韩剧最流行吗?那就是《我是金三顺》(央视播出时翻译为《加油!金顺》)(新浪娱乐编注:《我叫金三顺》并非《加油!金顺》)。其中的女主角金三顺是个要啥没啥的“没女”:没长相、没身材、没青春、没学历,而且更没钱。可就是这位“没女”创造了韩剧上半年的收视冠军,现在更开始逐渐抓住中国观众的心。

  金三顺何许人也?她是一个30岁、未婚、长相普通的韩国女人,拥有一张五官毫无特
色的圆脸,臃肿的体型。虽然是

蛋糕西点师,但毕业于毫无名气的厨师学校,经常处于失业状态。虽然她努力地爱着男朋友,但还是在和男友相恋三年后被抛弃了;因为存款基本交给婚姻介绍所做手续费,所以也没有积蓄。可就是这样一个女人,却像一盆等待开出美丽花朵的狗尾巴花一样,继“大长今”后成为韩国观众的新宠。

  是的,其实我们早厌倦了看那些漂亮

性感的女人在电视里耀武扬威。有时候,生活完全是另一回事。通常,无论女人再怎么兰心蕙质,都绝不能多长一两肉。否则就算有王子想爱你,身边无数看客也不答应。他们一边用口水淹死胖MM们的痴心妄想,另一边又诚心诚意地说:“人不可貌相,心灵美最重要。”他们一边在网上四处搜寻明星的整容照,批评如箭,字字狠辣,一边又对那些不涂脂抹粉,胆敢露出“本来面目”的女性发起更猛烈的攻击。

  可是,你注意到了吗?我们的身边也常有这样的女生,说不上出众的身材,说不上标致的相貌,一不留神却找到了既英俊又专情,既博学又浪漫的“

钻石王老五”。连我们长辈也忍不住嘀咕,就是那个邻居家女儿,也没什么学历,长得也不怎么样,怎么找了那么好的丈夫?我们的女儿比她强多了,相亲也相了N回了,为何就没这个运气呢?嗯,说到底,这就叫“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这个“没女”当道的世界里,真该向“金三顺”们学习一下,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勤奋工作的平凡人远多于漂亮的有钱人,要赢得男人的心,未必非要美丽性感不可呢!

  金三顺30岁当回灰姑娘

  “金三顺”的剧情超级简单,讲的是30岁的蛋糕西点师在历尽失业又失恋的坎坷后,终于和比自己小3岁的餐厅经理走在一起,对方是个既英俊又年少多金的富家子。在传统的灰姑娘童话里,女主角有无比的美貌,而平凡的金三顺却不具有这样的先天优势:肥硕的体型,没有整容的原生态长相以及30岁的高龄,使她不得不接受失恋的结局;其次,灰姑娘虽然饱受继母欺凌,但她毕竟出身名门贵族,她就像颗珍珠,只是暂时蒙尘,而金三顺却没有这样的背景。她不得不曾像所有的30岁女人那样,想抓紧救命稻草,偷看男友每一条短信,找寻其他女人的蛛丝马迹,跟踪男友直到酒店的房间门口,却最终不敢进去……然而,她还是遇见了自己生命中真正的王子,这一点,让现实生活中的普通女孩们大为羡慕,尤其是那些并不美丽、甚至和三顺一样有点胖乎乎、年过30岁的女人们。金三顺的故事重新点亮了她们心中那盏希望的灯。(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9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