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无线38周年台庆专题 >正文

日剧《大奥》登陆无线 号称史上最狠后宫女人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1:19 新京报

  本报讯(南方都市报记者蔡丽怡) 香港无线原定于5月接档《大长今》播出的日本宫闱剧《大奥》,历经4个多月的“雪藏”,终于在前晚获得“解冻”,接档《妙手仁心Ⅲ》播出,第一晚播出超长版一个半小时,其后每天会由花旦胡杏儿主持,在每集前播出一分钟的剧集导读《细说大奥》。

  《金枝欲孽》和《大长今》之后,无线已有多时未出现过掀起全市热话、引发演员与
观众互动热潮的真正意义的“大剧”了,富士电视台制作的《大奥》,以日本江户时代为背景,讲述日本宫廷的最深处、最与世隔绝的一个女性世界———大奥中,一众“奥女”(妃嫔与宫女)为了争夺权力而斗个你死我活的故事,因此又被誉为“日本版的《金枝欲孽》”。

  此次无线播出的《大奥》版本是由松下由树、濑户朝香等主演的《大奥》春日局篇(2004年),及由菅野美穗、浅野温子等主演《大奥》明治篇(2003年)的综合版,前一部在日本播出时一直保持每集平均17.6%的收视率,后一部最高收视率达到24.1%.由于前两部的轰动,富士电视台又号召原班人马制作了第三部,由新生代花旦内山理名、藤原纪香出任主角,今年10月将在日本开播。

  “名词解释”

  大奥:妃嫔共处之地

  “大奥”是江户时代第二代将军德川秀忠于1607年设立的,是将军与妃嫔生活之处,将军在大奥中有五百至一千名妃嫔,是历史上罕见的规模。除将军之外,能进入大奥的男人只有将军的至亲、医生及僧侣。入住大奥的宫女称为“奥女”,品阶有严格区分。奥女一生封闭在大奥之中,为了争夺权力斗个你死我活。只要自己的儿子能成为下一代将军,便能身价百倍,连带家人亦能享尽富贵荣华。因此奥女为了攀升自己的地位,勾心斗角,甚至毒死其他奥女的儿子,以消灭竞争对手。

  “剧情简介”

  日本版《金枝欲孽》

  叛臣之女阿福(松下由树饰)忍辱侍奉武士丈夫,却被丈夫一纸休书赶出家门,无奈丢下三个年幼的孩子。为了生存她当上了第三代将军家光的奶妈,无意中成为将军夫人(高岛礼子饰)的夺子仇人。历经战乱,三嫁才生子的将军夫人没能违抗祖制亲自照料自己的孩子,满腔怒火撒在阿福身上。阿福借助将军力量,几次救家光于被动,终于将其推上将军宝座,成为后宫大主管春日局。由于自小看着女人间无休无止的争斗,成年后的家光对女人产生了不信赖的思想,大婚多年不近女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