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国收视超过《大长今》《巴黎恋人》进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1:23 新京报
韩国收视超过《大长今》《巴黎恋人》进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朴信阳与金贞恩共舞的场景是《巴黎恋人》中的经典画面。

  本报讯(记者雷丹刘玮)昨晚,湖南卫视的年度引进大戏《大长今》播出大结局,而另一部韩国收视热剧《巴黎恋人》也悄然登陆北京荧屏,记者昨日从北京台获悉,北京三套将从本月17日开始每晚10时40分播出《巴黎恋人》。

  北京台:热剧引进并未花高价

  北京台影视部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引进这部电视剧之前,也对该剧在韩国的收视情况有所了解,可以说,这部韩剧也是内地观众期待的。同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与湖南卫
视引进《大长今》不同,北京台在韩剧引进方面的经验显示,古装海外剧播出为晚间十点之后,在北京台播出的收视并不理想,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就是之前韩国的《商道》。在宣传方面,北京台也不像湖南卫视那样加入大量的包装。

  针对北京地区海外剧收视人群的调查,北京台确定了海外剧引进的大体方向还是以青春时尚的时装剧为主,此次引进的《巴黎恋人》也是出于这种考虑。晚间十点之后,收看电视的观众多为年轻人、白领等,对于该剧在北京地区的收视,也是充满信心的。

  与湖南卫视高价买进《大长今》相比,北京台这次购买《巴黎恋人》的“价格适中”,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购片的价格与之前一般的引进剧价格一样,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这部剧的引进也采用了签订收视合同的方法,对此,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剧与北京台签订的收视率合同中,定的标准线为1.6%,超过或者低于该标准,买剧价格也将相应上浮、下调。

  《巴黎恋人》:韩国单集收视超越《大长今》

  《巴黎恋人》是韩国SBS电视台去年6月推出的时装戏,由金贞恩扮演的女主人江泰英是个缺点一大把的人物,没有漂亮的外形、没有体面的工作,只能每天盼望嫁个有钱人。终于有一天爱情来了,但灰姑娘和“王子”的爱情却要经历地位悬殊、情敌介入等种种考验。虽然从故事内容看不外是一个老套的爱情童话,但该剧的“包装”却可圈可点:首先,开局和结尾全部在巴黎取景,从男女主角邂逅的许愿池到“王子”居住的城堡,努力满足现代人对爱情童话的想象;其次,女主角无数套亮丽的晚装和可爱的休闲服也在韩国引发了“恋人服饰模仿潮”。

  《巴黎恋人》去年在韩国播放时,最后大结局收视超过55%,从而打破了由《大长今》保持的单集收视纪录,成为韩国目前单集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而三位主演朴信阳、金贞恩、李东健更因为此剧的走红而身价倍增。此外,该剧还在去年年底当选为2004年最佳韩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