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北京台将播韩剧《巴黎恋人》 唤起心底泡沫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15:03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又是一个灰姑娘的传奇爱情故事,又是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经历,又是一部搞笑而又感伤的韩剧,即便知道那是个不可能在现实生活中出现的美丽泡沫,但却又有多少少男少女们将自己幻想成为剧中的男、女主角。明晚,《大长今》大结局,韩剧迷们将开始于每晚22:13在BTV-3寻找心中的《巴黎恋人》

  “巴黎恋人”成为大家向往的恋爱方式

  一对叔侄爱上了同一个女生———一个丢三落四、相貌平平又穷困潦倒的女生。侄子默默地守护,舅舅则带去呵护的爱情。“经典的灰姑娘与白马王子的相恋模式,实现了绝大多数女性永远不可能实现的幻想泡沫,喜欢做梦的人绝对难以抵挡。”

  “巴黎恋人”的恋爱方式,曾让该剧在上海和韩国的收视率一路飙高,成功改写《大长今》所创下的纪录。

  希望碰到像“韩社长”那样的好男人

  “从未想过36岁的男人还能有如此魅力,朴信阳的成熟、睿智、幽默、对爱人的执著和体贴,还有韩国男人中少有的温柔,让人心动不已,更别说剧中的他在事业上还有一份超乎一般商人的儒雅。看着他和泰英一步步地恋爱,就如同自己也在恋爱中一般。”“只用了60秒就开始忌妒,好想和泰英一样的许愿:如果没有钱,就让我碰到个好男人吧!”网友们期待着那一天,在现实生活中遇见和“韩社长”一样完美的“白马王子”。

  “酸味”主题曲印证主人公爱情

  邂逅在巴黎的许愿池,居住在宫殿般的房子中,如此唯美的画面在视觉上完全满足了现代人对爱情童话的想象。而其间穿插的美妙音乐更烘托出略带感伤的独特氛围,“酸味”十足。“尤其是男主角朴信阳献唱的一首《可以爱你吗?》,他富有磁性的嗓音和揪心的歌词,更令人回想起启舟和泰英走过的每一步。

  《巴黎恋人》人物谱

  韩启舟:韩国GB汽车公司的社长,曾经有过一次短暂的婚姻经历,从此便对爱情和婚姻充满了恐惧,后来和家里的清洁工谱写出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姜泰英:一个善良活泼又有些迷糊的可爱女生,父母都已过世。独自一人在巴黎留学时,为了维持生计四处打工赚钱,阴差阳错成了启舟家里的清洁女工。

  尹秀贺:虽然只小了几岁,但辈分上他却只是启舟的侄子。这个热情、乐观的年轻人对泰英一见钟情,面对自己的偶像舅舅和真爱泰英,内心受尽煎熬。

  网友评出《巴黎恋人》

  经典台词TOP3

  No.1 泰英:我并不是灰姑娘,只是深爱着一个男人的普通女孩罢了。我喜欢的人他很有钱,但是就像他的个子很高、唱歌很好听、笑起来脸上有两个酒窝一样,这只不过是他众多品行中的一个而已。

  No.2启舟向泰英求婚:干脆和我一起生活吧,别想太多。我不喜欢把事情搞得很复杂,我只知道要把握眼前。如果不好回答的话就选择吧,我刚才在车上想到的。1号,回答YES,我们马上结婚。2号,回答NO,我会努力让你改为YES,然后结婚。3号,回答“再考虑一下”,我会给你今天一天的时间,明天马上结婚。你选吧!

  No.3启舟送给泰英一个手机:这不是白给你的,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不要让我和别的女人结婚。

  泰英:这算什么?只给了一个电话却提出这么高的要求,是不是太过分了,不过别担心,别说别的女人,就是别的男人我也不会让你结婚的。

  主题曲《我可以爱你吗》(中文歌词)

  当你第一次走到我身边,我一眼就认定你就是我心目中的人,在我面前低着头的你,真是漂亮得让我无法言喻不知为何不觉得陌生,我的心跳得好快我的心已经完全属于你小心翼翼地对你说,鼓起勇气问你:从今天开始我可以爱你吗?初次体会如此明确的感觉,舍不得忘怀似乎爱情就这样降临了,我只把最好的留给你不知为何不觉得陌生,我的心跳得好快,我的心已经完全属于你许多离别,许多泪水,我们都度过,虽然感觉有点晚,但庆幸遇见了你现在坐在我面前的你,我可以爱你吗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我只把最好的留给你……我真的可以爱你吗?

  长今谢幕 遭遇收视死对头

  本报讯 登陆内地1个多月,明晚《大长今》将播出最后两集,不过巧合的是当晚正好赶上《大长今》的“死对头”《巴黎恋人》在北京台首播,《巴黎恋人》在韩国本土和上海播映时,收视率均打败了《大长今》,不知京城观众将如何选择。

  受封“大”字的长今,届时将上演“动刀”的好戏。虽然长今表示要为病入膏肓的中宗开刀治疗,但是无奈大臣们一致反对,命不久矣的中宗为了保护长今,将她秘密送出宫外与流放的闵大人重聚。8年后,长今和闵政浩已育有一女,并在告老还乡的路上实现“梦想”,为一位难产的孕妇成功实施了剖腹产手术。

  可惜如此完美的结局观众却不买账,不少网友表示,“尤其是回宫后,长今非但没有被处死,那些曾经要加害于她的大臣,也都对她恭敬有加。”而随后的外科手术情节,更成为中国网友质疑的焦点,“难道剖腹产和外科手术,都是大长今发明的?《大长今》结尾过于仓促,经不起推敲。”杨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