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有一种经济叫裴勇俊经济 出口日本创汇10亿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01:57 新京报
  《冬季恋歌》出口日本创汇10亿美元,主演电影《外出》延续奇迹

  他不是最早在亚洲叫响的韩国明星,他的剧集在韩国从没有取得过特别高的收视率,他从来都不是韩国人最喜欢的男星,但是他在所有的韩流明星中享有最崇高的地位,因为他创造了最大的商业价值。从《冬季恋歌》到《外出》,他带来的经济效益还在源源不断的增加着,他创造了一种经济,叫裴勇俊经济。
有一种经济叫裴勇俊经济出口日本创汇10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裴勇俊所到之处都会吸引大批媒体和成千上万的Fans,11月11日,他将首次来到中国。
有一种经济叫裴勇俊经济出口日本创汇10亿美元
餐厅墙壁上影迷的留言。

有一种经济叫裴勇俊经济出口日本创汇10亿美元
男女主人公的服装
 
  早在2003年,这部让无数韩国影迷们如痴如醉的电视剧就开始横扫日本市场,2003年4月,《冬季恋歌》第一次在日本NHK电视台播出,尚未播完就获得如潮好评。2003年12月、2004年4月及12月,NHK应市场要求又三次重播,包括原装的韩语版,这在NHK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而据有关机构的估计,《冬季恋歌》的播出及裴勇俊在日本的号召力,为去年的韩国经济贡献了不下10亿美元的收入。

  一项调查报告对仅在NHK就播出了4次的电视剧《冬季恋歌》做了经济效益评估,即,在韩国和日本直接的经济收入就达2,300亿日元(约为2.3万亿韩元):根据Dai-ichi生活&经济研究所公布的调查结果,包括以裴勇俊的形象为模特的商品销售和因参观电视剧拍摄地而增长的日本游客人数,到年终总的效益达到2.3万亿韩元。从2003年4月到10月,韩国的日本游客人数比2003年同期增加187000人。自从2003年7月裴勇俊代言了Otsuka制药公司出品的‘OronaminC’饮料广告后,4个月的时间里,他为7个厂商的9种产品拍摄了11个商业广告,包括Sony、aihatsu、Lotte等等。以裴勇俊为代言人的产品收获甚大,销售额平均增加了30%.

  裴勇俊为韩国邮票的对日出口贡献了一份力量。韩国关税厅近日称,由于裴勇俊写真邮票在日本的发行,韩国邮票对日出口赢利140万美元。裴勇俊写真邮票于5月25日在日本发行,邮票限量发行3万张,每套价格4935日元(约合5万韩元)。去年韩国邮票的对日出口业绩为零,但今年前9个月,得益于裴勇俊写真邮票的发行,韩国邮票对日出口140万美元。此前,韩国仅在2001年以70美元和2004年1015美元的价格出口过邮票。

  《外出》

  只要与他有关,一切都是经济

  三陟是裴勇俊新片《外出》的主要拍摄地,由于《外出》剧组在这里拍摄了4个月,在这期间,裴勇俊非常爱吃当地一家餐厅的一份套餐,这也使得这套套餐迅速成名,成为当地的“特产”之一,更有很多外国游客会专程来到三陟这个小镇来吃这套套餐,“裴勇俊定食”,一套1万韩元,生意非常好。这家餐厅的老板娘介绍,“现在会有很多外国游客来这里吃饭,大多数都是日本人,最多的时候一天有80多人,自从拍了《外出》以后,店里的生意也比以前有两三倍的提升。”除了“裴勇俊定食”以外,这家餐厅最有特色的就是四面墙壁上影迷的留言了,在一共只能摆下四五个餐桌的小屋的四面墙壁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给裴勇俊的留言,大多是日语。在记者采访当天,一位前来吃饭的日本游客甚至如数家珍地告诉记者,墙上哪一句话是裴勇俊自己写上去的签名。因为大家知道裴勇俊会经常来这里吃饭,或者叫人定餐,也有影迷把这里当作和裴勇俊交流的地方,在这里留下给裴勇俊的礼物。

  在《外出》拍摄中,有大量日本游客专门赶到三陟看裴勇俊,这个以前基本没有外国游客的小镇,外国游客在短短几个月中达到了7万人,而这其中有一半是日本人。而当地和《外出》拍摄有关的一切场景基本现在都被利用起来,吸引游客。拍摄中裴勇俊居住的房间,花1万韩元就可以看到保持拍摄原样的裴勇俊的房间,房间里还摆有《外出》的剧本、车牌,以及裴勇俊穿过的衣服等等与裴勇俊有关的物件。据老板介绍,由于《外出》的拍摄,选择居住在这家旅店的日本游客增加了50%,最初不在这里居住的客人不能参观这个房间,后来游客逐渐减少,才规定交1万韩元也可以观看房间,一天会有五六十人前来参观。

  为了支持《外出》的拍摄,三陟政府花费了约3亿韩元帮助剧组拍摄,但是当地对于这一特殊的资源也更加重视,在剧组拍摄过的酒吧、医院、餐馆、海滨浴场等地,都可以见到大幅的《外出》海报,这显然也为三陟这个小镇带来了不少外国游客。对于目前这3亿韩元的投资是否能够预期收回,三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政府的投入一时可能无法全部收回,但是当地人确实因此赚到了不少钱,“大家反映都不错,我们希望能够让他们多赚点钱,现在因为拍戏,游客非常多,这里餐厅、酒吧等的生意都很好。”

  《冬季恋歌》

  拍摄地堪比主题公园

  由裴勇俊、崔智友主演的韩剧《冬季恋歌》可以算是“韩流”达到顶峰的最重要的一部作品,该剧在日本播出之后,日本来韩国旅游的游客大幅度增加,大批日本游客选择到《冬季恋歌》的拍摄场地江原道观光,最多的时候一天就有1000多人。

  在《冬季恋歌》的主要拍摄地之一的龙平滑雪场附近可以见到多处当时的拍摄场景都被专门标示出来,在旁边竖有剧照以及简单的拍摄说明,一般文字说明都会有韩、中、英、日4种文字。在剧组拍摄期间的居住地龙平度假村更是可以随处见到和《冬季恋歌》拍摄相关的诸多痕迹,比如把当时剧中男女主人公约会的咖啡厅专门开辟出来供游客参观,门口就可以见到《冬季恋歌》的大幅海报,咖啡厅中一切设置均保留着当时拍摄的原始样貌,甚至在两人吃饭的餐桌上还摆放着一份与拍摄中一模一样的食物,剧中主演当时穿过的服装也挂在墙壁上,此外,咖啡厅中还专门有地方提供给影迷留言。在拍摄男女主演一起度过一夜的海滨浴场至今还保留着当时拍摄时橘黄色屋顶的小房子,游客只要花100韩元就可以进去参观,据在这里生活了28年的河小姐介绍,这个小村庄原本只有韩国人知道,外国游客之前一个没有,但是自从《冬季恋歌》播出以后,一天最多会有200多的外国游客,相继也有其他很多电视剧电影来这里取景。

  动态

  裴勇俊中国行300保安“护航”

  裴勇俊一直希望来中国,一方面他喜欢中国的文化,另一方面他也明白中国市场对他的重要性。去年上海电影节,他主演的电影《丑闻》做特别放映,组委会就曾经邀请过他,但是因为档期调不开没有成行。这一次《外出》在通过电影局审查后,华夏和中博于是和裴勇俊的经纪公司三度协调档期,从10月25日调到11月5日又调到11月11日,最终敲定来华行程。

  据透露,在和裴勇俊经纪公司的协商过程中,中国裴迷的积极行动帮了大忙,他们集合了两万人签名的一个横幅送到韩国,让裴勇俊本人极为感动,他特别提出三天的中国之行要尽量多地安排和影迷见面,如果可能的话单独举行一次影迷会。同时他还表示,这次来中国是为了配合影片《外出》的宣传,不要出场费。

  据记者了解,此次裴勇俊来华的接待费用超过百万,堪称年度海外明星来华访问的最高接待规格。裴勇俊的随行人员有30多人,包括经纪人、保镖、助理、化妆、服装、制作公司工作人员。韩国媒体对于裴勇俊的这次外事活动也非常重视,已经确定来华的记者人数有20人,而来自裴迷网站的消息称,日本和韩国还将有数千裴迷自发来京助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