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飞天舞》曝光片花多处模仿《十面埋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9日10:15 竞报

  “我爱你,在我心里即使经受炼狱般的痛苦,我也不会改变,我只爱你。”这句台词曾在电影《飞天舞》中听金喜善说过。4年后,同样的台词不仅出现在了同名的电视剧中,且由另一位韩国女星朴志胤说出。昨日,在33集电视剧《飞天舞》的主创见面会上,曝光的片花却有多处细节与《十面埋伏》似曾相识。

  人物:雪莉变成私生女

  4年前,刚刚小有名气的男影星王亚楠和金喜善合演《飞天舞》受到中韩两国媒体影迷的关注,4年后,他二度演绎《飞天舞》,合作女星变成有“韩国小滨崎步”之称的朴志胤。随着女搭档变化,电视剧版《飞天舞》,和4年前刚开始追宠“韩流”的中国观众看到的金喜善演的同名电影也将有所不同。

  电影版“雪莉”是蒙古将军的女儿,而电视版变成了蒙古将军的私生女儿。这样,朴志胤饰演“雪莉”时,个性会相对“野”气一点。据王亚楠透露,“同样表演生气,金喜善内敛,而在朴志胤身上可能会产生一种爆发力。朴志胤本来就是歌手出身,面对镜头野性十足。”

  场景:类似《十面埋伏》和《英雄》

  此外,电影版《飞天舞》的化妆注重写实,不是唯美类型的。而电视版以可看性为主,造型、场景都比电影里更加细腻。昨日曝光的片花中,男女主人公竹林对话、追杀的画面十分像《十面埋伏》,而大军突进和两武士在寂静的庙里雨中对打的场景,马上就能让观众想起《英雄》开篇的画面。

  目标:借武侠片打进韩国黄金档

  其实,《飞天舞》与《英雄》、《十面埋伏》有相似感不足为奇,主创名单上一个细微巧合让记者解开其中奥妙。该剧的投资方与当年将电影《英雄》、《十面埋伏》引进韩国的是同一家公司,而当年电影《英雄》、《十面埋伏》创造了中国电影在韩国上映的最高票房纪录。

  于是,《飞天舞》投资方这次瞄准的目标是将国产剧真正打入韩国主流电视市场。和韩剧在中国受到播出限制一样,中国国产剧进军韩国也受到很强的“地方保护主义”影响,只能在韩国非主流电视台播出,而且还是夜里十二点以后。

  基于电影《英雄》、《十面埋伏》引进韩国为中国武侠作品打下的良好基础,该剧投资方希望凭《飞天舞》打进韩国主流电视剧市场,反攻韩流。

  据悉,《飞天舞》每集制作费用达到150万人民币,总共近五千多万的投资,号称是目前本年度投资最大的古装剧。郭慕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