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剧中国遇“寒流” 新剧缺乏新意难觅买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05:32 华商网-华商报
韩剧中国遇“寒流”新剧缺乏新意难觅买主(图)
《再见微笑》剧照

  随着上海电视节的举行,关于韩剧引进遇阻的话题再次抛出,有消息甚至称广电总局也提出了“多国引进,不专美韩剧”,令韩流开始退潮。记者昨日就此进行采访,发现韩国本土新剧缺乏新意,韩剧在中国难觅买主,这恐怕才是“韩流退潮”的主要原因。

  降温原因一

  新韩剧重演员轻剧情

  除了韩剧《宫》今年1月在韩国本土引起收视热潮外,今年上半年韩剧的播出情况并不理想。虽然包括金喜善安在旭在内的大批明星加入了上半年剧目的演出,但口碑并不是很好,一是观众对明星期望过高,二是剧本新意不足。比如金喜善主演的《再见微笑》,虽然剧中采用了新鲜的生活元素,讲女子垒球选手和香水调配师之间的爱情故事,但仍然是两男两女的“老土”爱情纠葛;《你来自哪颗星星》请来了金来元和郑丽媛,内容却是女主角因为和男主角前女友长相相同而产生爱情,“俗”到极点;而孙艺珍主演的《恋爱时代》,韩智敏出演的《春日华尔兹》《伟大的遗产》均未能引起轰动。安在旭的《再见先生》取得15%的收视率,竟然被称为新高,而前年的《大长今》,去年的《我叫金三顺》收视率都在50%以上,新韩剧的确面临困境。

  降温原因二

  引进慢重播多

  记者了解到,在韩剧风刚吹起来的时候,不少地方电视台纷纷引进了韩国本土的当红剧集,但由于引进程序复杂,等剧集播出时已经放凉了,成为“过气韩剧”。据悉,现在有些电视台还压着一些韩剧没播。而一些已经播出过的韩剧再度亮相荧屏,最近《人鱼小姐》《巴黎恋人》的热播,虽说收视率也不错,但短时间内的重播也令其变成了难吃的“冷饭”。因此,不论广电总局有没有提出“多国引进,不专美韩剧”的说法,韩剧对中国观众的吸引力还是有所下降,再加上引进价格的激增,让韩剧在中国遭遇了“寒流”。

  降温原因三

  内地电视台不专宠韩剧

  随着韩剧风的减弱,从央视到地方台的屏幕上,不断涌现出不同国家的优秀剧集,像在各地方台热播的印度电视剧《阴谋与爱情》,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的泰国电视剧《凤凰血》,美国电视剧《疯狂主妇》等,都拥有极高的人气。记者了解到,去年在中国香港非常火的《我的野蛮奶奶》也将在内地播出。加之内地电视剧拍摄水平的提高,中国本土历史剧、武侠剧也成为观众新宠,“先天不足”的韩剧热浪想要持续并不容易。本报记者刘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4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