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韩娱 > 韩国首届首尔电视剧颁奖盛典专题 >正文

首届首尔电视剧颁奖:获奖无冷门 着装成三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4:46 新浪娱乐
首届首尔电视剧颁奖:获奖无冷门着装成三派

乔家大院韩国获大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一届首尔电视剧颁奖于8月29日落下帷幕。现场星光熠熠,中、韩、日不少电视大腕明星到场。而三国热门剧集均在颁奖礼上满载而归,看来第一届电视剧颁奖,主办方还是小心翼翼的走了不爆冷门的保守路线。

  获奖无冷门

  三国热播的电视剧基本都在颁奖礼上有所斩获。

  中国《乔家大院》以大热呼声夺走最佳长篇剧。《乔家大院》在央视播出时,收视与口碑俱佳,主演陈建斌蒋勤勤戏假情真更是成为一时佳话。无论是剧情铺排、节奏发展、演员演绎、摄影画面,《乔家大院》都堪称一部佳作,唯一遗憾是最后几集的剧集有点赶,可能是资金原因,也可能是电视剧长度的原因,当然瑕不掩瑜,颇高的综合指数帮助电视剧最终脱颖而出,拿到最具份量的一个奖项,恭喜《乔家大院》。

  另一部获迷你剧优秀奖的中国电视剧《守望幸福》观众可能不太熟悉,女主角鲁园以高龄拿下最佳女演员奖,可喜可贺。这部电视剧在韩国获奖不知对在国内的播出有没有帮助。

  韩国《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不出意外的拿下最佳迷你剧奖,16集的长度(国内有的电视台在播出时剪为20集)描绘一个胖胖又不太聪明的女孩最终赢得白马王子的故事。故事灵感应该是来自于全球大卖的电影《BJ单身日记》,在类似的故事架构和人物性格中加入亚洲元素,结果凭借轻松搞笑地风格红遍亚洲,收视一路高歌猛进。毕竟这个年代天然美女是少数,一个胖女孩得到才财双全的帅哥宠爱才是多数女孩的梦想。

  另一热门剧集《宫》拿下最佳美术奖,算是实至名归,至少《宫》的美术设计确实够养眼,为全剧加分不少。可惜《宫》的故事情节有点虎头蛇尾,否则以它火爆的程度,拿个优秀长篇剧奖还是有希望的。

  优秀长篇剧奖最终颁给了另一热门韩剧《海神》,该剧还拿下了最佳摄影奖。我个人对该剧印象倒是一般,故事情节相对严谨却略嫌沉闷,摄影感觉就中规中矩,属于没有什么惊喜也没有什么差错,大概就是这中规中矩的劲恰好符合了评审求稳的心态吧。

  日本《站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夺得最佳导演奖。国内观众可能对电影版更熟悉一些,电视剧和电影大同小异,走的还是纯爱的路线,清新的风格也谈不上突破,但是保持了水准。另一部获最佳短篇剧奖的《The Violin》就没听说过了,近年国内韩风盛行,抢走日剧不少风头,日剧的制作其实更成熟,但缺乏一些新意。

  着装成三派

  颁奖礼上各路明星的着装历来就是另一个焦点,奖项不由自己控制,着装就可以自己作主了。明星着装大致分为性感、保守、传统三派,拣国内观众比较熟悉的明星说说。

  性感派代言人:言承旭Se7en金善雅、李太兰

  言承旭颁奖时一件真空的黑色休闲西服,露出性感胸肌,其搭档金善雅则着了一件低V的黑裙,大方秀出乳沟,美女俯身念出获奖者时,胸前更是春光无限,成功吸引身旁言大帅哥的目光。

  歌手Se7en同样以真空黑色皮衣秀出性感胸肌,不知又有多少MM尖叫,男色果然凶猛啊。李太兰则以一件单肩低胸紧身黑裙勾勒出曼妙身段,胸前同样春光无限,不过整体效果略嫌单调,如果胸前有合适的项链搭配,相信效果会更好。

  保守派代言人:陈建斌、金载元、草彅刚

  三位男星都同着非常之保守的黑色传统西服,唯一不同的陈建斌西服里着了黑色圆领T-shirt,稍有休闲味道,金载元、草彅刚则配了白衬衫黑领带,简直是保守中的保守。

  传统派代言人:梁美京、蔡时罗

  两位美女不约而同的选了传统韩服,在一片时尚晚装中脱颖而出。这要提醒国内的女星,在参加国内的电影节时,也可以适当的选择传统服装,既宣传了传统文化,又够醒目,何乐不为呢。

  整体而言,因为是首届,所以从组织到颁奖,都中规中矩。不过对于国内的上海电视节和四川电视节,却有值得学习的地方,一是整体的组织到位,二是宣传攻势到位,三是明星邀请到位。上海电视节和四川电视节已举办多年,声势却也不见比首尔首届电视颁奖礼来得夺人,真的是值得两大主办方深思啊,否则过几年,只怕连首尔电视颁奖都赶不上,那就是笑话了。文/云之东(blog)(blog.sina.com.cn/m/yunzhidon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