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宫》将超《大长今》掀起韩剧音乐风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48 新浪娱乐
《宫》将超《大长今》掀起韩剧音乐风暴(图)

《宫》女主角尹恩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期,韩剧《宫》已经成为韩国文化的话题,该剧中富有特色的三十一首音乐也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倍受关注。韩国人气电视剧《宫》是续《大长今》后的又一部震撼之作,它是韩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完美的结合体。

  在登陆内地后在华娱卫视已经创造了韩剧播放高峰,网络下载和关注度极高,有人生动地比喻《大长今》是韩剧风暴的“诺曼底登陆”,那么《宫》就是韩剧狂潮的最高潮。
该剧打破了韩剧一贯的缓慢,以现代的快节奏的方式讲述了个一曲折的韩国现代皇宫发生的故事。在全长仅仅24集的故事中,有31首专门为电视剧写的歌曲;每首都有不同的情绪和含义,在歌曲中,韩国传统音乐元素,民族音乐特色和现代节奏、编曲相交织融合,充分地全面地描绘了现代韩国真正的社会风貌。音乐如同电视作品本身,是一个文化的综合表现载体;一个拥有传统文化的国家不仅仅是单纯的现代,时尚与潮流,现代社会的内在则是深厚的文化积淀,尤其是在韩国,大韩民族文化相当根深蒂固;年轻人和中年人,现代与传统,平民与皇族……充斥着对立与矛盾,有矛盾才好看,有冲突才好听;所有的矛盾冲突都成为故事,也都成为音乐的基础。看过《宫》的人都深深喜欢上了《宫》的音乐,不少人说,《宫》的音乐为《宫》添色不少,情绪到了极致只有音乐能让感情再度攀升。《宫》的31首音乐中,囊括了各种风格的曲风,和各种音乐情绪,无论是伤感的,喜悦的,轻松的,阴郁的还是HIP-POP,说唱,民歌,流行等等,总会有你喜欢的风格。

  据悉,《宫》音乐目前只有韩国版本,内地唱片公司大肆争抢其音乐得中文翻唱权,我们从同时拥有《大长今》和《宫》的音乐版权公司了解到,《宫》的中文翻唱将比《大长今》的可能更有市场潜力,更有升值和增值的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0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