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宫S》收视一跌再跌 一见Se7en观众就摇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宫S》收视一跌再跌 一见Se7en观众就摇头
Se7en表演被指像“行尸走肉”

  上月中旬在韩国MBC开播的《宫S》,上周播出最新一集时遭遇了其开播大半个月以来的最大滑铁卢———收视率从最开始的15.3%,下滑到了历史最低点9.0%。相比起去年曾在韩国创下收视率30%的《宫》,开播前炒作得沸沸扬扬的《宫S》这回可算是丢脸丢到家了。

  收视:掉进无底洞

  《宫》和《宫S》是什么关系?《宫S》的剧组一直强调说,《宫S》只保留“韩国是君主立宪制国家”这个《宫》中最基本的背景,其他一切人物与故事都跟《宫》没有任何关系。但是在《宫》迷们看来,这两部电视剧同样讲述现代韩国宫廷故事,《宫S》自然就是《宫》的续集。只是,差不多的故事,收视却是天差地别。《宫》去年一开播便在韩国掀起收视狂潮,之后收视高企不下,最终成为韩国2006年度收视最高的电视剧。或是仗着《宫》的强劲势头,《宫S》上个月首播时收视率还挺高。但是播到第三集,《宫S》的收视就回落到了12.2%,而且还成为当天韩国收视最差的剧集。

  更没面子的事情是,《宫S》开播没多久,《宫》的制作方就跳出来大骂它“抄袭”。《宫》方表示,《宫S》的行为就像“盗版”,它的粗制滥造将大大影响将由《宫》原班人马打造的“正宗《宫》续集”的收视。

  观众:烦躁想快进

  “不知道为什么,以前看《宫》的时候我每天都在期待着。但是到了《宫S》,我却没有那种期待感了。”一位《宫S》的观众这样说道。在网上关于《宫S》的评论中,这是一种普遍的论调。事实上,绝大多数追看《宫S》的观众都曾经是《宫》的忠实拥趸,或许正是因为这样,《宫S》的不尽如人意才会让他们觉得格外失望。

  “为什么《宫S》里没有《宫》中那些漂亮的服装和场景?”很多观众都那么质问。更多的批评则扔向了Se7en主演的李侯。这个角色曾是个外卖送餐员,后来莫名其妙地成了皇太子的候补人选,开播前网民们都期待这会是一个乐观勇敢又带点傻气的大男孩,结果他傻是傻了,却一点都不勇敢。有网民说:“李侯这个角色让我有很大的失落感,他一天到晚垂头丧气,像是具行尸走肉。天啊,只要一看到他叹气,我就情不自禁地想快进!”网民们质疑,在这样一部青春偶像剧里,却设置一个这么不讨人喜欢的主角,这不是《宫S》在自寻死路是什么?!

  症结:编剧没水平

  “《宫S》不好看,不是Se7en的错。”很多网民都客观地评论,Se7en虽然演技稚嫩,但是他的表现基本上还过得去。那么,是什么造成了《宫S》既不叫好又不叫座?问题恐怕并不在于那批被“大换血”的演员身上。《宫S》的症结在于它的剧情完全“复制”了《宫》,而当初《宫》开播时那种现代皇室题材带给观众的新鲜感,到了《宫S》开播时却已经失去了。

  《宫S》中的“S”是什么意思?据说它意味着“新的开始”(Start)、“特别的故事”(Special)、“Se7en主演”,以及“主角身世的秘密”(Secret)。这是《宫S》的制作方给观众的承诺,但是如今看起来,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新的开始”,他们却并没有做到。如果说《宫》讲述的是一个从民间进入皇室的“灰姑娘”的故事,那么《宫S》讲述的无疑就是一个“灰王子”的故事———除了主角性别改变了,其他情节毫无创新。而韩国荧屏的竞争一贯激烈———如今在韩国与《宫S》同时段播出的,还有KBS的《达子的春天》和SBS的《外科医生奉达熙》,跟整天愁眉苦脸的皇太子李侯相比,老处女达子和年轻外科医生奉达熙的故事显然更有新意。不进则退,在如此残酷的环境下,原本抱着投机心理想赚一票的《宫S》,眼下连能不能顺利地播到结束都已经很难说了。本报记者李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