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人三度恶搞 《西游记》惨变东瀛色情漫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5:4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日本人三度恶搞《西游记》惨变东瀛色情漫画

日本版《西游记》剧照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昨日下午,导演张纪中(blog)在某网站举行了新拍电视剧《西游记》的新闻发布会。对于这次挑战经典名著,张纪中表示张版《西游记》“现在再拍除了要忠于原著外,还将拍出新概念。”与此同时,日本延续恶搞我国经典名著的恶习,继日本版电影《西游记之大战金角银角》恶搞《西游记》之后,昨日记者在一网络论坛上发现,《西游记》竟被日本扭曲成色情漫画。

  张纪中转型打造《西游记》

  人称“金庸武侠剧专业户”的张纪中,此次“转型”翻拍经典名著《西游记》。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张纪中表示“多年前杨洁拍摄的旧版《西游记》缺乏想象力”,这次张版《西游记》“不能那么简陋”,“我们将利用超凡的想象力和表现力来表现《西游记》。以前只是把传统的曲艺猴戏搬上了荧屏。打个比方说,旧版《西游记》的天尊,找个群众演员换件衣服放点烟雾就行了。现在再拍《西游记》可不能用群众演员来糊弄观众,可以做得好很多。”张纪中称,有心跳出传统戏剧的模式,打造一个全新的电视剧版《西游记》,让其成为一部“魔幻大片”。

  张纪中表示,始终都会忠于原著,“《西游记》是中国四大古典名著里最难改的一个,不过我们这次做的,都会在原著里有出处。我们是想拍一个原汁原味的、不是胡编的《西游记》。不过,我们是有取舍的,如果完全按照小说拍的话,我估计要拍150集。但小说中有一些描述,我们会增加丰富度,让它细致起来。”张纪中透露说,新版《西游记》将投资1个亿,共55集,每集成本高达200万元。“相信应该是近几年来投资最高的电视剧。”张纪中还表示,《西游记》虽然是神话,但希望在轻松中获得一个严肃的主题,“这个严肃的主题可以说是我们中国人的文化精神,这和武侠剧有着很大的区别。”

  日本人三度恶搞“西游”

  去年日本推出了电视剧版的《西游记》,尽管作品拍得很夸张,有些脱离原著,但是仍在日本创下了很高的收视率。制作方乘胜追击,又在去年年底投入制作电影版的《西游记》,主要演员阵容和电视剧一样。本月13日,制作方在东京召开了汇报见面会并表明该片将于7月14日在日本上映,该片曾得到中国广电总局的许可,在宁夏取景拍摄。

  不仅如此,昨日记者在一网络论坛中发现,屡遭恶搞的《西游记》竟然在日本被编成了色情漫画。在论坛贴图中,记者看到漫画里的人物除了唐僧外,孙悟空、猪八戒、沙僧、白龙马竟然全部成了穿着暴露的女性!

  随后,记者联系到张纪中导演,他表示虽然不能阻止恶搞,但这次所拍的《西游记》将会给这些恶搞者一个有力的回击。“首先我们绝对不是在恶搞,这是一个很严肃的事,我们要拍的我国的文化遗产,并不是所有的人恶搞我们就会去跟风。他们恶搞是因为他们的认识少,我们也没有办法去阻止他、限制他,不过我们相信新版《西游记》将会是一个很好的回答,和他们所理解的经典名著是完全不同的。”本报记者 刘青青《厦门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