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一周收视排行 《比天高比地厚》稳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13: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上一周的韩剧收视大战中,KBS1台仍是榜首的赢家,占据了收视排行的前两位。日日剧《比天高比地厚》继续高奏凯歌,虽然收视率较前一周有2.4%的小幅下挫,但仍稳居全国收视榜榜首。接近尾声的《咖啡王子1号店》比前一周成绩略低1.5%,位列第三。

韩国一周收视排行《比天高比地厚》稳居榜首

《比天高比地厚》两位主演韩孝珠和朴海镇

  《比天高比地厚》跳出家庭剧惯有的仅以血缘关系为中心的窠臼,着重于成份复杂的家庭和谐相处的过程,剧情琐碎而贴近现实,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情不自禁与剧中人物同悲同喜。另外,该剧连续收视冠军,朴海镇和韩秀珠的人气号召力也功不可没。

韩国一周收视排行《比天高比地厚》稳居榜首

《咖啡王子1号店》海报

  《咖啡王子1号店》取得好成绩的因素颇多,其中尹恩慧的成功变身居功至伟,剧中高恩赞清新的形象深受韩国男女老幼的喜爱;孔侑的出色演绎也是此剧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汉洁笑起来灿烂,伤心起来令人动情,一颦一笑拿捏得十分到位,伴着飘香的咖啡,把与恩赞间的感情诠释得余味悠然;还有不得不提的是这部剧的导演,MBC的首位女导演果然不负众望,拍摄手法婉约细腻,令人耳目一新。有了众多闪光之点,也难怪这部剧能在偶像剧普遍疲软的今天一枝独秀。

  7月下旬开播的《儿媳妇的全盛时代》《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集体表现不俗,分列五、七位,位居第六的是渐入佳境的《黄金新娘》,它们的上升把李俊基南相美的《狗和狼的时间》挤出收视榜前十,《狗和狼的时间》位列全国排行榜的第十四位,首尔地区的十三位。

  受上周韩国各台节目调整影响而成绩不错的MBC早间剧《在我身边》和SBS《追赶江南妈妈》这周成绩有所下滑,分别由第四、五位滑至八、十一位。

韩国一周收视排行《比天高比地厚》稳居榜首

《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中裴斗娜与朴时厚爱情扑朔迷离

  《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与《狗和狼的时间》同一时段打擂,开播之初一度后者领先,而《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后来反超。这得益于该剧剧情处理得比较新颖,这部剧一改以往韩剧的模式,把重头感情戏放在了女一号裴斗娜与男二号朴时厚之间,给人清新之感。这对俊男靓女之间的感情发展牵动人心,让人为他们的命运捏一把汗,他们能成功挑战韩剧女一感情终要归属男一的爱情宿命吗?此外,剧中的暗线,如配角间的纠葛、案件的真相都起到了加分的作用。反观《狗和狼的时间》,虽然剧情够紧张,爱情够凄美,演员演绎得也无可挑剔,但相较之下难免有落俗套之嫌。

韩国一周收视排行《比天高比地厚》稳居榜首

李俊基也救不了《狗和狼的时间》

  韩国三大放送公司本周进榜电视剧数量大体持平,同一时段分别比较也互有胜负,呈现群雄争霸局面。

  首尔地区收视情况:

  这一周首尔地区收视的情况大致与全国接近。值得一提的是,《咖啡王子1号店》在首尔地区排行榜上成绩喜人,距30%大关仅有0.1%之差,占据收视榜的次席。比较全国和首尔地区的收视差异,似乎由人气偶像出演的都市爱情剧在首尔地区更受欢迎。海心/文

  韩剧一周收视排行榜(8月20日-26日)

    (数据来源:TNS周收视榜)

  全国

  1. 日日剧《比天高比地厚》 KBS1 32.5%

  3. 周一、二档迷你剧《咖啡王子1号店》 MBC 27.8%

  5.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KBS2 21.8%

  6.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18.5%

  7. 特别剧《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SBS 18.0%

  8. 早间剧《在我身边》MBC 17.6%

  11. 周一、二档剧《追赶江南妈妈》 SBS 16.8%

  14. 周三、四档迷你剧《狗和狼的时间》 MBC 15.7%

  19.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14.6%

  首尔地区

  1. 日日剧《比天高比地厚》KBS1 31.0%

  2. 周一、二档迷你剧《咖啡王子1号店》MBC 29.9%

  5. 周末连续剧《儿媳妇的全盛时代》KBS2 21.6%

  6. 周末剧场《黄金新娘》 SBS 19.5%

  8. 特别剧《遇见完美邻居的方法》 SBS 18.3%

  9. 早间剧《在我身边》MBC 18.1%

  12. 周一、二档剧《追赶江南妈妈》SBS 17.0%

  13. 周三、四档迷你剧《狗和狼的时间》 MBC 16.7%

  16. 日日剧《阿岘洞夫人》 MBC 15.7%

  20. 特别企划《刀手吴秀晶》SBS 14.7%

  (注:数字为韩国TNS每周收视排行榜(前20位)中的位次)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