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 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9:23  新浪娱乐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 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阳春四月,韩国影视界又迎来一年一度的百想艺术大赏颁奖典礼。创办自1965年的百想艺术大赏如今已经走过44个年头,这项以创办人的号命名的奖项已发展成为韩国影视界最具权威的奖项之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百想艺术大赏中的电视部分,由于集合了韩国三大电视台选送的电视剧作品,使得百想艺术大赏成为实际意义上的韩剧最高奖项。

  诸多奖项终将花落谁家,关注的不仅是付出过心血的编导演员们、也有电视台、制作方等利益相关人、还有从影视作品中感受喜怒哀乐的观众们。大赏是对获奖者的认可,也是普罗大众的一场娱乐盛事。第44届百想艺术大赏揭晓在即,让我们一起来预测一下韩剧迷们最为关注的韩剧部分中笑傲最后的获奖者们,同时共同期待颁奖典礼华丽揭幕的一刻。

  本届百想艺术大想于4月24日举行,SBS台现场直播。

  大奖

  预测赢家:裴勇俊(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裴勇俊古装剧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爱也好恨也好》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大奖是百想艺术大赏中的最高奖项,从所有提名作品或个人中产生。在百想的历史上,电视部分的大奖得主通常是某部作品,但也不乏个人获奖的例子,2007年SBS年终演技大赏的大奖得主金喜爱和眼下热播剧集《妈妈长角了》中的妈妈金惠子就有过两次问鼎大奖的荣耀,有“国民母亲”之称的高斗心也曾捧得过百想大奖。

  裴勇俊可谓韩剧辉煌史上的奇迹,去年的古装剧又为他的演艺生涯抹上了一笔神奇的色彩。有人这样形容他在剧中的表现:无论男女老幼,不分是敌是友,全都会在他的微笑中臣服,沉迷;他有神一般的嗓音,彬彬有礼的一句话语就足以让对方心甘情愿为他效命;他的王者气质与生俱来,他就是神之子。毫无疑问,正是裴勇俊的精彩演绎才保证了那部古装剧成为收视之王。拥有韩流天王巨星之称的裴勇俊未曾享有过百想艺术大奖的荣耀,但他的成就却难以有人能出其右,可以说大奖颁给裴勇俊是对他的认可,也是在为自身的权威性增添新的注脚。

  按照惯例,裴勇俊会否出席颁奖仪式有可能成为左右他能否获奖的因素。

  再来说说裴勇俊主演的古装剧,这部作品符合获得大奖的诸多条件:高收视、高人气、大制作、会让韩国人为之亢奋的高巨丽题材……不过,剧中虽然直截了当地把中国古代神话(听歌)传说中的四神拿去讲故事,公然搞文化剽窃,但韩国内仍有声音嫌这部剧对历史的歪曲没达到他们心目中的标准,因而提出批评。此点恐怕是妨碍其获奖的负面因素之一。

  连续数月的收视之王《爱也好恨也好》不是一部高话题性作品,这是它夺取大奖的最不利因素。但高达40%的收视率令任何人都不敢忽视它,否则,那就意味着与多达四成观众的趣味相对抗。如果此剧问鼎大奖,应不会有太多质疑的声音。

  最终预测之一:最佳电视剧 (请点击投票)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爱也好恨也好》 《我男人的女人》 《钱的战争》 《咖啡王子一号店》 裴勇俊古装剧

  提名名单

  KBS1 《爱也好恨也好》

  SBS 《我男人的女人》

  SBS 《钱的战争》

  MBC 《咖啡王子1号店》

  MBC 裴勇俊古装剧

  预测赢家:《咖啡王子1号店》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裴勇俊古装剧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我男人的女人》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2007年韩国荧屏中古装剧当道,职业剧盛行,而传统的偶像剧则陷入漫漫的低潮中,《咖啡王子1号店》就像是贫瘠的土壤中冒出的绿芽,是一片萎靡不振中难得的亮色。这部剧视角新鲜,轻轻触碰同性间感情问题;人物造型令人眼前一亮,尹恩惠的清爽男孩打扮在那个夏天风靡了整个韩国。一部偶像剧可能让人看过后就不再记起,但《咖啡王子1号店》却被当成艺术范例来研究,许多人试图从它的成功经验中获得启迪。很多韩剧迷都有这样的印象,韩国的古装剧不如中国大陆,职业剧比不上香港,真正让韩流席卷亚洲的是偶像剧,对这一点韩剧界也有清醒的认识。所以,即使退一步从鼓励的角度来说,最佳作品都有可能归《咖啡王子1号店》,何况这部剧人气旺收视高,有着为数众多的拥趸。

  比起清新的《咖啡王子1号店》,裴勇俊古装剧则显得绚丽堂皇,更有敏感题材助威,问鼎最佳作品也完全在情理之中。

  《我男人的女人》一如金秀贤的其他剧集,台词蕴含着深深的哲学意味,对家庭婚姻感触深的观众很容易对此剧产生共鸣。此剧还尝试引导对当代韩国社会中女性所面对的困扰做出反思,是一部颇有深度的作品。虽如此,这部剧并不见得会受到所有观众的喜爱,这是它的局限性,不过它完全有可能在这项奖中脱颖而出。

  《钱的战争》是2007年的又一部话题之作,主演朴信阳的精湛表演尤其值得称道。但不可否认的是,这部剧有着韩剧虎头蛇尾的通病,剧中对高利贷行业的描绘也难排除美化该行业的嫌疑。不过,此剧毕竟是07年的一部高收视之作,存在着问鼎该奖项的可能性,但个人认为仅就作品而言,这部剧不如同是SBS台选送的《我男人的女人》更值得一看。

  《爱也好恨也好》最大的特点是平实的生活化剧情,最大的弱点是平实的生活化剧情使之不具备高话题性。无人可比的高收视率将是促成这部剧获奖的最大因素。

  最终预测之二:最佳导演

  提名名单

  云均一 SBS 《黄金新娘》

  刘哲勇 MBC 《H.I.T》

  李德健 KBS1 《爱也好恨也好》

  李秉勋 MBC 《李祘》

  郑泰宇 SBS 《钱的战争》

  预测赢家:李秉勋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李德健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刘哲勇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不爆冷门的话,本届导演奖应该是两部高收视剧《爱也好恨也好》与《李祘》间的较量,前者超过40%的收视率是对导演执导水平的最直接认可。除了《爱也好恨也好》外,李德建导演还执导过收视率达到过40%的《奇男怪女》,是韩国最具人气号召力的导演之一。

  《李祘》的导演李秉勋则是韩国古装剧导演中的佼佼者,红遍全亚洲的《大长今》即出自他之手。李秉勋导演善于从宏大的历史题材中捕捉小人物的生活状态,于细微处描绘出生活的温暖,他的作品总是充满了朝气和活力。

  不排除黑马的可能性,《H.I.T》是一部韩剧中比较独特的剧集,虽然称不上完美,但是韩剧对刑事题材的一次成功尝试,在韩剧急需创新的今天,导演刘哲勇的工作当然很有给予肯定的价值。

  最终预测之三:最佳新人导演

  最佳新人导演

  提名名单

  朴洪均 MBC 《New Heart》

  李明宇 SBS:《不良情侣》

  李允贞 MBC 《咖啡王子1号店》

  韩俊书 KBS2 《京城绯闻》

  咸英勋 KBS 《蒙混调查所》

  预测赢家:李允贞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朴洪均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咸英勋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2007年暑期,《咖啡王子1号店》为炎炎夏日注入一屡清凉,俨俨的咖啡香气迅速陶醉了荧屏前的观众。主演孔侑和尹恩惠的精彩演绎和默契配合都是这部剧成功的因素,但剧中无处不在的细腻,淡淡的暧昧情调都让人们把视线集中到导演李允贞身上。李允贞是韩剧界为数不多的女导演之一,《咖啡王子1号店》是李允贞的长篇处女作。此前她曾凭借短剧《泰陵村选手》令韩国导演界瞩目,她的作品总能以女性特有的视角取胜,本届大赏中她是最被广泛看好的最佳新人导演获得者。

  2008年第一部大热剧《New Heart》的导演朴洪均也是此项奖的有力竞争者。相对于李允贞,朴洪均的一个优势还在于《New Heart》刚刚落幕不久,观众及评审委员们都还对此剧记忆犹新。

  《蒙混调查所》是2007年收视最低的韩剧之一,但是谁也不能否认它在韩剧形式创新上的尝试,从创新这一点来说这部剧是成功的,导演咸英勋的开拓性受到圈内的一致肯定。

  最终预测之四:最佳男演员(请点击投票)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姜志焕《京城绯闻》 朴信阳《钱的战争》 裴勇俊MBC古装剧 李瑞镇《李祘》 赵才贤《New heart》

  提名名单

  姜至奂 KBS2 《京城绯闻》

  朴信阳 SBS 《钱的战争》

  裴勇俊 MBC 古装剧

  李瑞镇 MBC 《李祘》

  赵载贤 MBC 《New heart》

  预测赢家:朴信阳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裴勇俊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赵载贤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朴信阳和裴勇俊谁的演技更高一筹?这个恐怕是个无解的问题。之所以预测朴信阳会捧得此届最佳男演员奖,是因为朴信阳在热播剧《钱的战争》中的作用实在太过突出,这部剧虽说涉及了令人关注的韩国私债行业,但除此之外并没有大投资,豪华场面等噱头,朴信阳一个人演出了这部剧的大部分戏份,几乎是他自己撑起了这部高收视剧集,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应该是实至名归。

  没有人能怀疑裴勇俊在他的古装剧中的演技,但相对来说,裴勇俊的古装剧中除了裴勇俊非同一般的人气号召力外,还有很多被热炒的话题,所有这些共同成就了此剧的高收视。

  《New heart》里赵载贤舍我其谁的霸气令人印象深刻,剧中他与池诚的年青热血相得益彰,除了他的精湛演技,《New heart》刚下档不久也是一个有力因素,所以说赵载贤问鼎最佳男演员的可能性也相当高。

  正在热播的《李祘》中的李瑞镇也有着不可小视的问鼎实力。不过由于《李祘》与裴勇俊的戏同属古装剧,李瑞镇要想捧得奖杯似乎得过裴勇俊这一关,而以后者的高收视及裴勇俊的名气,闯过这一关似乎并不容易。

  姜至奂是此项奖中最年轻的获奖提名者,他自己也坦言能获得提名已经知足。《京城绯闻》中姜至奂的表演虽然精彩,无奈此剧收视平平,而竞争对手太过强大,如果姜至奂能够杀出重围获奖,那将是绝对的黑马。

  最终预测之五:最佳女演员(请点击投票)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金贤珠 仁顺美丽 金熙爱 我男人 朴真熙 钱的战争 裴宗玉 朴正琴 尹恩惠 咖啡王子 韩智敏 京城绯闻

  提名名单

  金贤珠 KBS2 《仁顺很美丽》

  金熙爱 SBS 《我男人的女人》

  朴真熙 SBS 《钱的战争》

  裴宗玉 MBC 《天下绝色朴正琴》

  尹恩惠 MBC 《咖啡王子1号店》

  韩智敏 KBS 《京城绯闻》:

  预测赢家:金熙爱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韩智敏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尹恩惠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我男人的女人》中金喜爱大转型,演绎了一个妖魅的女人,把剧中人物空虚和放荡的一面表现得淋漓尽致。金喜爱是百想艺术大赏的常客,这也从侧面证明了她的演技。

  《京城绯闻》中韩智敏演绎了一个外冷内热的革命志士,虽然该剧收视不值得骄傲,产生的影响不及高收视剧集,但现在正热播的《李祘》会为韩智敏加分,因此说韩智敏在此项奖中有不小的竞争力。

  《咖啡王子1号店》中尹恩惠去年剪去一头长发,女扮男装与孔侑合作上演了涉嫌同性恋的戏码,剧中她扮演的假小子惟妙惟肖,不得不令人感叹尹恩惠的表演实力,拿此奖项也是众望所归。

  金贤珠在《仁顺真美丽》中塑造的仁顺赢得了一片叫好声。《天下绝色朴正琴》中裴宗玉变身刑警,精湛的演技曾促使此剧收视连续峰巅攀升。朴真熙二度角逐此奖项,她阳光的笑脸是《钱的战争》中不可多得的亮色。

  最终预测之六:最佳新人男演员奖

  提名名单

  金志锡 KBS1 《爱也好恨也好》

  宋昌义 SBS 《黄金新娘》

  李必立 MBC 裴勇俊古装剧

  河锡镇 SBS 《我很幸福》

  韩尚镇 MBC 《李祘》

  预测赢家:宋昌义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金志锡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韩尚镇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是本届百想艺术大赏中竞争激烈的奖项之一,几位提名者之间实力接近,难分高下。

  音乐剧演员出身的宋昌义,把一个比较难以驾驭的角色演绎得流畅出彩,因此赢得了一片叫好之声。《黄金新娘》中,他所塑造的人物克服心理障碍,最终与越南新娘相爱,表演逼真,深受观众认可,他也凭此剧得到了“国民新郎”的称号。

  金志锡在《爱也好恨也好》中饰演质朴诚实的年青人,可爱的魅力受到主妇观众们的绝对欢迎,也为他赢得了不少年轻粉丝。

  韩尚镇属大器晚成形,《李祘》中他演绎正祖的左膀右臂洪国荣,把洪国荣的冷静和聪明都演绎得淋漓尽致,也是近来人气迅速蹿升的一位男星。

  李必立是2007年在裴勇俊的光环下迅速蹿红的新星,魁梧的身材和秀气的容貌,轻轻松松就能使女性观众沦陷。

  河锡镇在《我很幸福》中出演一个内心孤独的叛逆青年,不仅演技大有进步,孤独的气质和帅气的外形正使他的人气达到空前的高度。

  最终预测之七:最佳新人女演员

  提名名单

  朴敏英 KBS 《我是老师》

  朴信惠MBC 《萝卜泡菜》

  刘仁英 KBS 《爱也好恨也好》

  李智 MBC 裴勇俊古装剧

  崔茹珍 SBS 《黄金新娘》

  预测赢家:李智雅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朴敏英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朴信惠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有人说本次新人女演员奖是苗条派美女与可爱派乖乖女间的竞争。《黄金新娘》的茹真出身超级模特,她与《爱也好恨也好》的刘仁英及与裴勇俊合作的李智雅可归为苗条派美女明星,而《萝卜泡菜》中的朴信惠和《我是老师》里的朴敏英则是带着婴儿肥的乖乖女。裴勇俊历史剧的话题性使李智雅在竞争中多了几分优势,但是成功演绎新新人类的朴敏英和顺利由童星成长为女星的朴信惠都不可小视。两个反面角色刘仁英和崔茹真也具有黑马性质。

  李智雅可以说是2007最耀眼的新锐明星,一出道即与天王巨星裴勇俊合作,并通过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认可,与李必立一样,裴勇俊光环使她星光四射,迅速成为韩剧新星中的翘楚。

  朴敏英在《我是老师》中演绎了活泼又无所畏惧的新新人类,虽然她的演艺之路还有待磨练,但朴敏英的表演获得了韩剧导演们极高的评价,公认她是非常有潜力的一颗新星。

  童星出身的朴信惠不知不觉间长成为窈窕淑女,《萝卜泡菜》中的她既性感又带着青涩的魅力,她的表现令人充满了期待。

  崔茹真和刘仁英演绎的反面角色给人会让观众恨得咬牙切齿,当然她们也会让评审委员们印象深刻。

  最终预测之八:最佳编剧

  提名名单

  金秀贤 SBS 《我男人的女人》

  李京熙 MBC 《谢谢》

  李静雅 MBC 《咖啡王子1号店》

  郑柔京 KBS2 《仁顺很美丽》

  黄恩京 MBC 《New heart》

  预测赢家:李京熙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郑柔京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金秀贤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谢谢》被誉为2007年最令人感动的一部电视剧,此剧因为关怀爱滋病人的禁忌题材而成为话题。编剧李京熙是韩剧几位名编之一,她的《对不起我爱你》和《尚道上学去》都堪称是韩剧悲剧的经典,带有令观众心灵震憾的力量。《谢谢》是李京熙编剧的一部成功转型之作,除了作品的社会意义外,这部作品也标志李京熙编剧创作生涯中所达到的新高度,因此预测李京熙凭此剧获得最佳编剧奖的可能性很高。

  《仁顺很美丽》与《谢谢》有着同样的人文关怀,这部剧从社会的偏见入手,通过有前科主人公的故事传递出对人类的反思和对生活的苦闷,剧中虽然也有出生秘密、不完美灰姑娘等韩剧大俗剧情,但全剧整体给人的感觉却是有别于通常的偶像剧,很容易引起观众的共鸣。但这部剧叫好却不叫座,收视很不理想,这也是让编剧郑柔京感到遗憾之处,不过却不能掩饰住此部作品的光茫。郑柔京获奖还有宣扬不以收视论英雄的意义,获奖可能性不可低估。

  韩国著名编剧金秀贤的《我男人的女人》也是2007年很有力度的一部作品,关注的是韩国社会普遍存在的婚姻中外遇问题,剧中金秀贤以她老练的笔力对外遇这一问题做了深度挖掘,不过《我男人的女人》似乎算不上金秀贤编剧的经典之作,目前正在KBS2台播出的《妈妈长角了》就展示了金秀贤在家庭剧上的独到造诣。

  《咖啡王子1号店》的第一编剧李静雅即本剧原小说作者李善美,李善美的小说在韩国广受欢迎,由她的小说改编的作品还包括《京城绯闻》等。李静雅问鼎奖项的实力也不可小视。

  几位提名编剧之中,《New heart》编剧是受到非议最多的一位,这部医学剧被指医学描写不够专业,甚至该剧还遭到医生们的抗议。虽然写实方面有缺憾,但在吸引观众方面,《New heart》无疑是成功的,高收视已是最好的证明。海心/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