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 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8:51  新浪娱乐

  第44届百想电视独家预测 裴勇俊尹恩惠有望大赢

  今年的44届百想大赏汇集了众多优秀电影人和作品。有享誉海外的《密阳》,票房不断攀升的《追击者》,运动题材的《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和《scout》;还有温暖感人的《幸福》《优雅的世界》等等。这些优秀的影片,也是韩国电影在去年突破好莱坞电影笼罩,票房走高的中坚力量。

  春末夏初,又到了具有韩国“奥斯卡”之称的百想大赏颁奖的时间,综合盘点一年的功过得失,韩国的电影在不变中求得创新,导演和编剧们开始更深刻的思考社会层面,演员们也越来越将表演作为是展示灵魂和生活的途径。视电影为生命的他们,在这样的盛会当中将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今年的百想大赏将会百家争鸣?还是一枝独秀?通过盘点今年的提名作品和演员,让我们来带你预先推测今年百想大赏的得奖趋势。

  最终预测之一:最佳影片 (请点击投票)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密阳》 《精彩瞬间》 《追击者》 《幸福》 《华丽的假期》

  提名:

  《密阳》

  《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

  《追击者》

  《幸福》

  《华丽的假期》

  最终预测之最佳影片《密阳》

  强力对手《追击者》

  今年百想大赏的最佳影片奖竞争十分之激烈。提名影片中有着热映的《追击者》、有在去年频频获奖的《密阳》,还有曾经受邀参加日本影展的《华丽的假期》和以韩国女子手球队为蓝本拍摄的《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百想大赏较之其他奖项会更加注重作品的综合性,其中不单单是包括了作品的艺术性和可观赏性,也适当的考虑了作品的商业价值。

  预测分析:

  《密阳》是是2007年韩国电影的代表作,是以爱为题材的让人哭的影片。不管是从韩国国内还是在国际上,《密阳》都受到了最高的待遇和追捧。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平凡又不简单的爱情故事最能够打动人心。悲伤和温暖,生活和艺术通过画面被完美的展现在影片中。具有浓烈密阳地方特色的故事背景和演员的专业表演,成为这部影片能够叫好又叫座的重要原因。

  《追击者》从08年初热映至现在,票房已经突破的500万大关,也被好莱坞收购了翻拍权。影片从犯罪的角度夸张了展示了社会的黑暗层次,有着较强的社会写实意义。并且在本届大赏中获得6项提名,成为本次电影部门的最大黑马。

  《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票房过亿,观影人数过400万。这部影片是韩国第一部手球题材的电影,根据2004年雅典奥运会韩国女子手球队队员的真实故事改编。影片中从小小的手球运动为出发点,通过描写队员之间,队员于教练之间的矛盾冲突,反应他们对于追求梦想的不同态度,通过奥林匹克精神引导人生。题材新颖,真实性上比较突出,但是有前两部的重重阻碍,获奖可能性大大降低。

  《华丽的假期》有着韩国历史票房第七的骄人成绩,并且也在电影青龙赏上一度成为夺奖大热。影片投入了100亿的制作资金,演员阵容强大,重现了上世纪80年代韩国人民走过历史黑暗的影像。但是需要在其他四部影片中杀出重围,可谓是布满荆棘。

  《幸福》延续了韩国影片早先的风格,是一部浪漫唯美的爱情电影,拍摄细腻富有生活的气息,但是获奖可能性也因为没有能够展现更多的新颖特色而变得渺茫。

  最终预测之二:最佳导演

  提名导演:

  金贤锡 《Scout》

  罗宏镇 《追击者》

  李明世 《M》

  李昌东 《密阳》

  林顺礼 《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

  最终预测之最佳导演:罗宏镇 《追击者》

  强力对手:李昌东《密阳》

  最佳导演奖的几位导演也都是重量级别的,作家出身的《密阳》导演李昌东,六年后再执导筒的女导演林顺礼,短篇电影之王罗宏镇,42届最佳导演的李明世,新生代导演金贤锡。各个都是在韩国电影界里面举足轻重的人物。从百想大赏的角度看,能够把握艺术气质和商业价值,为韩国电影事业增色的导演才能够获此殊荣。

  预测分析:

  最佳导演赏的角逐并没有影片赏那么的激烈,比较有竞争力的当属《追击者》的罗宏镇、《密阳》的李昌东、《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的林顺礼。罗宏镇导演在指导《追击者》之前是韩国短篇电影界的领军人物,此次拍摄的《追击者》也顺延了短篇电影的紧凑感,相当具有真实感。导演在角色的相互映照和陪衬上下了很大的功夫,通过相当细致的处理了镜头下的人物细小的表情动作,人物被塑造的十分丰满。虽然的初次涉足长篇电影,罗宏镇确精准的把握了电影的张弛,最佳导演,投他一票。

  曾经获得威尼斯电影节导演奖的李昌东夺冠指数可以说是与罗宏镇导演不相上下,享誉国际的《密阳》给也给李昌东导演再次带来了无限的风光。从观众的角度来看,《密阳》是一部观赏性非常强的影片,导演对全片和正规剧组的统一都起到了决定性的指引作用。画面的表现手法正像他所要体现的主题一样,是神秘又温暖的,爱的主题思想和宽阔的视野内容一直都是李昌东导演想要呈现出来的。片子内容稍显散漫,在和李昌东导演之前的作品相比较,《密阳》的表现稍稍有点逊色。

  《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的导演林顺礼是一位女性导演。由女导演来操作运动题材的电影,呈现出来更多的是运动中带来的情感震动。林顺礼导演在如何将影片表现的更加大气一些上面也有所思考,男性教练等之间的冲突和女性的细腻相互陪衬,整个影片是从艰难到感动。也是导演想要带给观众的人生态度,努力就会有回报。

  最终预测之三:最佳男演员(请点击投票)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边熙峰《一场游戏》 宋康昊《优雅的世界》 林昌正《Scout》 河正宇《追击者》 金允锡《追击者》

  提名:

  边熙峰 《一场游戏》

  宋康昊 《优雅的世界》

  林昌正 《Scout》

  河正宇 《追击者》

  金允锡 《追击者》

  最终预测之最佳男演员:宋康昊《优雅的世界》

  强力对手:金允锡《追击者》

  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不管是悲伤还是快乐。每个电影的男主角都会有一个梦想,他们的人生履历也是按照这样的梦想儿前行。演员们用自己的心,向观众们展示着编剧的心,导演的心,还有做好优秀演员的心。

  预测分析

  宋康昊这个名字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上一届百想大赏的最佳影片《汉江怪物》也有宋康昊的出演。今年他再一次通过最佳男演员提名走进了百想大赏。这次他饰演的角色是个不得不加入黑帮的父亲。宋康昊需要同时表现两种角色,一个是家中的好父亲,一个是充斥着杀气的黑帮老大。这个角色内心是十分挣扎的,他想要做个平凡的父亲,却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这个充满着柔情的黑帮老大是不是也能征服评审的心呢?

  同样是在群百想大赏中获得电影大赏的《老千》中的演员金允锡,这次带着火热上映中的《追击者》和众多优秀的男演员一起角逐最近男演员。金允锡在片中扮演追击者杀人狂魔的角色——刑警忠浩。和《老千》中的大反派不一样的是,金允锡这次完全是饰演了一个冷静有头脑的警察形象。和杀人狂魔展开了斗智斗勇的危险游戏。这个角色有着正义和善良的本质,金允锡的表演抹杀了自己的大反派形象,变身成功。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饰演杀人狂魔英民的演员河正宇也一起和金允锡争夺影帝。相对而言,金允锡的表演充分,更加超越了河正宇。

  最终预测之四:最佳女演员(请点击投票)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44届百想电影独家预测好莱坞笼罩下的韩片搏击
金敏姬《喜欢火热的》 金允珍《7days》 金正恩《精彩瞬间》 林秀晶《幸福》 全度妍《密阳》

  提名:

  金敏姬 《喜欢火热的》

  金允珍 《7days》

  金正恩 《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

  林秀晶 《幸福》

  全度妍 《密阳》

  最终预测之最佳女演员:全度妍 《密阳》

  强力对手:金正恩 《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

  电影里面的女人可以温柔,可以刚强,但是都脱不了她们的本质,那就是女人的细腻和敏感。演员什么时候应该脱离自己的世界把自身揉入角色,什么时候应该用自己的心理理解角色。这些对于敏感的女性来说并不是那么的容易,没有形式和年龄的限制,谁更能吃苦,谁就能塑造完美的角色。今年的几部影片有爱情题材,也有运动题材,对于女演员的演技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预测分析:

  全度妍凭借《密阳》中的申爱这个角色得到了嘎纳电影节,青龙电影赏的多料影后。在百想大赏的评选当中,她无疑是最有可能拿到最佳女演员的人选。申爱这个角色是整个影片的中心,全度妍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这个角色的塑造当中去,苦苦挣扎在角色的苦难当作不能自拔。甚至将自己当作了申爱,角色羽翼丰满非常完美。

  能够和全度妍一争高下的即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瞬间》中的金正恩。金正恩在当中饰演临危受命的女教练。因为电视剧被人们熟悉起来的金正恩走近了大萤幕。外表柔弱内心刚强的她在拍摄的时候需要进行3个月手球集训,她所表现出来的样子,就是和片中的教练一样令人敬佩。与其说是塑造角色,她更是在影片中饰演了3个月中的自己。

  最终预测之五:最佳新人男演员奖

  提名:

  金俊成 《West32号街》

  金兴秀 《喜欢火热的》

  刘 健 《权顺芬女士绑架事件》

  张根锡 《快乐人生》

  郑日宇 《我的爱》

  最终预测之最佳新人男演员: 张根锡 《快乐人生》

  强力对手: 郑日宇 《我的爱》

  演技派的男演员年龄逐渐变大,当我们期待新面孔的时候,他们恰好走进了我们的视线。不一定是主流,但是他们有着年轻勇敢的心,只要能够把握好开始,相信这些帅气的面孔也能用演技征服所有的人。

  预测分析

  最近的大热男星张根锡无疑是最佳新人男演员的不二人选。《快乐人生》里面和叔叔们组成了想要实现梦想的乐队。张根锡也从花美男瞬间长大,变成了雅皮的乐队主唱。被叔叔们映衬着他的无限年轻和冲劲,张根锡尽情的展现着自己对于舞台的憧憬。这个角色对于同样有梦的张根锡来说,不管是气质上,还是演技上都是完美的配合。

  影片《我的爱》是郑日宇正式踏入电影界的作品,原本已经拥有不少fans的他,再一次捕获了少女们的心。片中寡言的他需要和纯情的少女李妍熙饰演对手戏。从性格上看郑日宇是本色出演,在生活中的他也是羞涩,内向的。变成了少女前辈的郑日宇,在把握比自己实际年龄大的角色心里上十分的准确。

  最终预测之六:最佳新人女演员

  提名:

  李宝英 《京城往事》

  李妍熙 《M》

  李荷娜 《食客》

  郑丽媛 《双面女友》

  韩艺瑟 《充满心机的申小姐》

  最终预测之最佳新人女演员: 郑丽媛 《双面女友》

  强力对手: 韩艺瑟 《充满心机的申小姐》

  你也渴望有个漂亮的女朋友吗?你也想吃到精美的韩国美食吗?还是你也想要拥有甜美的爱情,经历不曾经历的年代?跟随着电影界新一代的年轻力量,可以看遍人生百态。

  预测分析

  初次成为电影女主角的郑丽媛在《双面女友》当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片中的女生阿妮是个具有双重人格的人,与郑丽媛平时的形象完全不符。漂亮的女生确要和小痞子一样说脏话吸烟,这个对她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挑战。郑丽媛也通过了自己的努力完成了片中的打斗场面,不光是有漂亮的外表,她的表演实力也不可小觑。

  韩艺瑟本人的形象就和片中美丽动人的女主角一样,外貌上的融合,使韩艺瑟充满了压力,如果不表现的更好,会被称之为花瓶演员。韩艺瑟会说话的眼睛帮忙不少,这个角色也正体现着现代女性的择偶观念。韩艺瑟辛苦的拍完了所有的场面,这个好像是给韩艺瑟量身打造的角色看上去确实很舒服。莎莎/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好莱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