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想艺术赏电视剧类预测 高贤贞得奖呼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9:08  新浪娱乐
百想艺术赏电视剧类预测高贤贞得奖呼声高
《善德女王》海报
百想艺术赏电视剧类预测高贤贞得奖呼声高
《是美男啊》海报

    新浪娱乐讯 春三月,春意渐浓,韩国演艺界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百想艺术大赏颁奖典礼。作为韩国唯一综合性艺术大奖,百想今年已经走入第46个年头。今年的颁奖典礼于3月27日举行,与前两年不同,负责颁奖典礼直播的不是SBS台,而是KBS2台,这一变化从电视剧提名名单即可略见端倪。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华服美饰,星光璀璨,每次颁奖典礼都会为观众奉献上一场视觉盛宴,本次百想又将有哪些明星风光无限?姑且来预测一下电视剧类的奖项归属,看看是否与喜爱韩剧的你心目中的奖项得主不谋而合?如今的颁奖典礼最终结果往往都难逃分猪肉之嫌,仅是一家之言的预测自然是乱猜无罪,娱乐有理。

    最佳作品

    提名名单

    MBC 《贤内助女王》

    MBC 《善德女王》

    KBS 《IRIS》

    SBS 《灿烂的遗产》

    KBS 《推奴》

    预测赢家:《善德女王》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灿烂的遗产》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IRIS》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本届百想最佳作品奖的提名韩剧风格各异,类型不一,且部部称得上重量级,委实难以分出绝对的高下。在品质高低不好辨别的情况下,最易被使用的标准无非是影响力大小,收视率高低,如此说来,09年最具影响力的韩剧《善德女王》自然拔得头筹。

    《善德女王》在09年伴随了观众有大半年之久,是MBC的台庆作,由李瑶媛高贤贞等主演,描述了韩国历史上第一位女王新罗善德女王令人荡气回肠的一生。尽管以帝王为主人公,《善德女王》并没有作为历史正剧来拍,而是在野史故事的基础上,对历史采用了貌似严肃的戏说,因而具有很强的故事性与观赏性。《善德女王》既有励志色彩,还是政治大戏,又带着武侠风,全剧气势恢弘,看点多多,女王的成长奋斗历程、政治派别间的角力、金戈铁马的古代战争、传奇色彩的新罗风情等,都很引人入胜。

    与《善德女王》相比,由韩孝珠和李胜基主演的《灿烂的遗产》则显得小巧而精致。这部剧巧妙糅合了家庭故事与爱情戏码,在其他韩剧纷纷寻求标新立异之时,反其道而行之,在品质上大做文章,一举创造了去年夏天的收视传奇。平心而论,《灿烂的遗产》剧情是观众再熟悉不过的,或者说有一点点俗:富家子、灰姑娘、狠毒的反面角色、无可挑剔的男二号……不过,整个故事一气呵成,完整而流畅,加之精致的画面,青春飞扬的男女主人公,时尚的流行元素,使得这部剧在品质上几乎接近完美。同《善德女王》竞争,《灿烂的遗产》在气势上似乎不足了些,但如果仅从品质上来衡量,《灿烂的遗产》获奖应该是当之无愧。

    《IRIS》是韩流明星李秉宪时隔多年的复出荧屏之作,是韩剧很少见的谍战剧,在去年年底掀起了收视狂潮。《IRIS》中李秉宪携手人气美女金泰熙,更有金素妍金承佑郑京浩、TOP等人加盟,阵容十分豪华;此剧的拍摄也是大手笔,枪战、飙车、死里逃生,惊心动魄之处不逊于电影大片。最佳作品奖如果花落《IRIS》,也完全无可争议。

    另外两部剧,《贤内助女王》略微偏弱。09年MBC的韩剧中,《善德女王》的风头完全盖过了《贤内助女王》,除非爆出冷门,《贤内助女王》可能无缘此奖。《推奴》的情形则不然,尽管和《IRIS》同属KBS剧集,但《推奴》与《IRIS》各有千秋,加之是今年播出的新剧,人气正旺,捧得最佳作品奖也不无可能。

    最佳导演

    提名名单

    洪盛昌 SBS 《原来是美男》

    高东善、金民植 MBC 《贤内助女王》

    朴洪钧、金根弘 MBC 《善德女王》

    金圭泰、梁允浩 KBS 《IRIS》

    金秉旭、金荣基、赵瓒珠 MBC 《穿透屋顶的high kick》

    预测赢家:金圭泰、梁允浩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洪盛昌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高东善、金民植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IRIS》如电影般的大气之美当归功于导演的功劳,这也是《IRIS》大热的原因之一。导演高超的拍摄技巧,使得此剧更为紧张刺激,扣人心弦,金圭泰、梁允浩两位导演完全有理由成为此项奖项的最热门竞争者。

    《原来是美男》的导演洪盛昌是一位多产的导演,在他的镜头下,诞生了许多值得回味的浪漫场景。作为SBS台去年最成功的偶像剧,《原来是美男》给人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印象,其中导演功不可没。洪盛昌若捧得奖杯当是当之无愧。不过,去年百想的最佳导演奖由SBS夺得,如果出于平衡各电视台利益考量,洪导获奖的可能性则低了许多。

    风水轮流转,MBC台高东善、金民植凭借《贤内助女王》捧杯也完全有可能。《贤内助女王》是去年一度大热的作品,画面流畅唯美,导演的功力自是不可小觑。

    从观众的角度来讲,最佳导演不该授给《善德女王》。虽然《善德女王》的场面恢弘等值得称道,但也硬伤明显,比如从始至终手法单一的人物面部特写,长达60余集足以让观众产生审美疲劳;更糟糕的是剧情发展到关键之处的分镜头处理,剧中人物只要关键时刻便不能说出一句完整的话,要分成几段几个镜头才能让观众听清楚,此种手段偶尔一用或许能增强剧情紧张之感,但一用再用简直是低估观众的智商。不过,凭借《善德女王》的人气,朴洪钧、金根弘两位导演拿奖也不无可能,但恐难以服众。

    《穿透屋顶的high kick》刚刚播出了雷死人不偿命的结局,情景喜剧以悲剧收场,招来骂声一片。据报道如此结尾是拜导演所赐,料想百想的评委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把奖项颁给此剧。

    最佳新人导演

    提名名单

    郭正焕 KBS 《推奴》

    朴英洙 SBS 《家门的荣光》

    白秀瓒 SBS 《Dream》

    陈 赫 SBS 《灿烂的遗产》

    柳玄基 KBS 《功课之神》

    预测赢家:郭正焕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陈 赫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柳玄基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推奴》正在热播,导演郭正焕获此奖项的呼声很高。《推奴》中风景如画,打斗戏拍得尤其精彩,郭导竞争最佳导演奖也不为过。

    新人导演奖是本届百想竞争激烈的奖项之一,除了郭正焕外,《灿烂的遗产》的导演陈赫完全有问鼎的实力。《灿烂的遗产》画面唯美,称得上经典的浪漫镜头很多,尤其细节的处理,更是此剧一绝。对于陈赫的不利之处是《推奴》人气正高,而《灿烂的遗产》下档已久;再者百想在KBS直播,很难说没有人情的成份夹杂其中。

    《功课之神》画面流畅,张弛有度。相比之下,《家门的荣光》尽管拍得很美,但某些镜头的处理还透着青涩的痕迹。

    《Dream》的导演白秀瓒恐怕要败在收视率面前,过低的收视率使得导演难以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最佳男演员

    提名名单

    金秀路 KBS 《功课之神》

    苏志燮 SBS 《该隐与亚伯》

    李秉宪 KBS 《IRIS》

    尹尚贤 MBC 《贤内助女王》

    张 赫 KBS 《推奴》

    预测赢家:李秉宪 夺冠指数:★★★★★

    竞争对手:张 赫 对抗指数:★★★★★

    潜在威胁:苏志燮 黑马指数:★★★★

    预测分析:

    凭借《IRIS》的大热,李秉宪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届百想最佳男演员的最热门竞争者。《IRIS》中,李秉宪成功地塑造孤胆英雄的形象,他在剧中的表演出神入化,对《IRIS》的走红功不可没。

    李秉宪捧杯的最大挑战来自张赫。接档《IRIS》播出的同样一炮而红,张赫剧中以铁汉形象示人,尽管是衣衫褴褛的造型,但丝毫挡不住蛊惑人的魅力。张赫与李秉宪竞争,鹿死谁手还真难以预料。

    苏志燮在《该隐与亚伯》中饰演了一位九死一生的硬汉,出色的表演也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不过,《该隐与亚伯》人气无法与《IRIS》和《推奴》相抗衡,艺术性也差了一大截,好演员有了好的作品才会相得益彰,《该隐与亚伯》作品本身并不利于苏志燮捧奖。

    与其他人相比,尹尚贤的提名多多少少有充数之嫌,尽管2009是他红得发紫的一年,但他在《贤内助女王》中的戏份毕竟有限,获奖的说服力不够。

    金秀路的情况要好于尹尚贤,虽然《功课之神》人物众多,但金秀路称得上全剧的灵魂,表演十分出彩,给人印象深刻。但论起获奖的可能性,还是要逊于李秉宪等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