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粉患“匹诺曹综合症” 边打嗝边说话

2015年01月08日16:35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第八集之吻” “第八集之吻”
童年吻 童年吻
早餐吻 早餐吻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匹诺曹最近很忙,这个“说谎鼻子就变长”的小木偶,先是被韩国F(X)组合、谭维维[微博]等人改成了歌曲,后来又成为《十万个冷笑话》中的主要角色。而韩国SBS播出的电视剧《匹诺曹》不仅在韩国收视三连冠,更以每集28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2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中国视频网站优酷,刷新了韩剧出口中国的价格纪录,为《来自星星的你》价格的8倍。

  该剧在优酷目前更新至15集,总播放量已经突破6亿,评论数超过17万条,评分高达9.9分。不少艺人都成了追剧狂人,戚薇[微博]、叶一茜[微博]、马松、李艾、孙坚[微博]等人均在微博热评。

  《匹诺曹》除了韩剧一贯的“有颜、任性”之外,女主角朴信惠[微博]“说谎就打嗝”的特殊体质以及她与李钟硕[微博]的“叔侄恋”也让观众耳目一新,无数花痴粉甚至患上“匹诺曹综合症”,边打嗝边说话,感觉自己萌萌哒。

  A 【有点儿新意】

  说谎就打嗝,以前没见过……

  《匹诺曹》让观众见识了一种新病——匹诺曹综合征。在现实生活中,这种病的确存在,又名“被笑恐惧症”,患者一旦感到自己被嘲笑,就像遇到危险而不能逃跑的动物,恐惧得肌肉紧张、全身僵硬,仿佛变成了木偶。

  剧中,女主角崔仁荷(朴信惠饰)一旦说谎,就会因神经自律系统紊乱而不停打嗝,即便是在打电话、发短信时撒谎,也会打嗝不停;想要停止打嗝,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说出实话。比如,在否认自己喜欢男主角崔达布(李钟硕饰)之后,仁荷连打了两天嗝,最后不得不约达布在天台见面,告白单恋心思。

  朴信惠边说话边打嗝的样子萌度爆表,不少观众追剧就为看她打嗝。有网友大赞“打嗝示爱”有创意,“可以24小时滚动向男主角表白”;还有网友在网上掀起“匹诺曹体”:“从此不担心考试:选A,嗝!选B,嗝!选C,嗝!哦!正确答案是D!真是机智啊!”“《匹诺曹》不好看……嗝……”“我不喜欢李钟硕,嗝……”

  B 爱上叔叔,这样真的好吗?

  【有点儿大胆】

  爱上叔叔,这样真的好吗?

  前一任最贵韩剧《对我而言,可爱的她》中,姐夫(Rain饰)“承包”了小姨子(郑秀晶饰)。如今“更贵”的《匹诺曹》则是假叔叔配上俏侄女,看来SBS电视台在“不伦恋”大道上真是越跑越欢快。

  剧集开篇,仁荷的爷爷认达布做儿子,同为14岁的达布和仁荷成了两辈人,仁荷她爹还得管这小男孩儿叫兄弟,这个设定让人有点无语,不过却正好撞上中国网络上最近流行的一句话——“不约,叔叔我们不约”。

  这对叔侄恋人的关系发展神速:第一集介绍身世,第二集暗生情愫,第三集表明心声,第八集就让人感觉“圆满”……多部热播韩剧的第八集都有各式各样的吻戏,而且是定情之吻。《匹诺曹》的“第八集之吻”如此设计——李钟硕满眼深情,打算吻下去,朴信惠羞涩地伸手遮挡,李钟硕迟疑了一秒钟,轻轻吻上对方手掌……那一瞬间,微博炸裂,弹幕炸裂,韩国实时新闻炸裂。韩媒这么夸李钟硕:“吻戏比别人拍床戏还色情……”

  C 有颜,就是这么任性!

  【有点儿养眼】

  有颜,就是这么任性!

  《匹诺曹》为什么这么贵?归根结底还是——颜好!

  男主角李钟硕不是标准韩国帅哥,但胜在有三宝——“泪痣、睫毛、皮肤好”。他以往的角色一向讨喜,这次在《匹诺曹》中扮演的达布,想得出“在背上画九宫格,哪里痒了挠哪里”这种点子,能徒手修电视装天线,再配上“过目不忘”的外挂,即使是一头鸡窝也掩饰不住帅气。

  女主角朴信惠也不是大美女,但这张被喻为“韩版刘诗诗[微博]”的脸却成了“男神吸铁石”,和她搭过戏的高品质男星包括李敏镐[微博]、郑容和、张根硕[微博]……她还承包了SBS的秋冬档,去年是《继承者们》,今年是《匹诺曹》,也就是说,妹子又来集邮了,这次的美男邮票是李钟硕同学。

  D 童话背后,现实如此残酷

  【有点儿深意】

  童话背后,现实如此残酷

  《匹诺曹》的编剧是曾写过《听见你的声音》等作品的朴秀莲,其创作的剧本多从平常之处切入,表达对某一社会现象的思考。《匹诺曹》中,仁荷妈妈是个电视台记者,为了吸引眼球,在未经证实的情况下报道传闻,让公众误以为达布的父亲因急于升职,在一场火灾中害死一整队消防队员。舆论压力之下,达布妈妈带着孩子跳海自杀,只有小达布被崔爷爷救起……虽然《匹诺曹》不像美剧《新闻编辑室》那样对现实深入挖掘,但已经迈出了从童话到关注社会现实的第一步。

  [有些话,听起来萌萌哒]

  “你不能让我一个人待着吗?嗝……”

  “我冷的时候也会打嗝,嗝……”

  “是啊,我都已经放弃你了!嗝……”

  “我不是为了你才这样做,拒绝一切错觉和误解!嗝……”

  “我不要再跟你继续下去了!嗝……”

  [有些话,听起来好心酸]

  “到处都是凭着想象散布谣言的人,到处都是把麦克和摄影机当免罪符四处招摇的人。”

  “真相就像碎片,从来不肯让我们看到完整的面目。”

  “当找到的不是真相时,真相会向我们发出琐碎而细微的信号。”

  “在打消怀疑的那一刻,真相就会隐身消失。”

  “谎言说了100遍,也能变成真相。”

 

(责编: shining)

文章关键词: 匹诺曹韩剧朴信惠李钟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