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东健:拍《绅士》有得有失 人气不逊男团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1日10:24  韩星网
对话张东健 对话张东健
张东健自由随性 张东健自由随性
张东健称要先休息下 张东健称要先休息下
张东健谈《绅士的品格》 张东健谈《绅士的品格》

  新浪娱乐讯 韩国男演员张东健暌违12年再战韩国电视圈,一部电视剧《绅士的品格》自开播前,就成为众人热议的焦点。张东健和编剧金恩淑式的浪漫爱情片的相结合,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有人担心张东健在影坛的金字塔塔尖地位会因为电视剧的收视率而分崩离析,不过幸而,结局是欢喜的。

  “我选择这部作品的理由很简单,想让观众看到张东健崭新的一面,希望大家会喜欢这样的我,有很多人担心我演金道振会让我失去之前的荣誉。”

  张东健确实为金道振放弃了很多东西,但他表示“虽然失去了很多但同时也得到了很多”。他透露:“电视剧让我获得了金秀路、金民钟和李钟赫这几位好友,在社会中结交的朋友难免逃脱不了利益关系,而这次我们就获得了如电视剧中一样的坚固友情。”

  每当张东健提及金秀路等三人时,嘴角总会情不自禁露出笑容,这不禁让人开始羡慕拥有友情的他,“我原先就知道李正路和李钟赫有相似的地方,金秀路大哥也和任泰山一样果断,金民钟也和剧中一样很会照顾人,我在拍戏的时候对于互开玩笑的场景拍得比较顺,这也给我和金荷娜的合作中起了不小的作用。”

  张东健透露《绅士的品格》让自己更加了解女性心理,他甚至开玩笑道:“早知如此就应该早点儿拍爱情喜剧。虽然之前并不是刻意回避这类题材,但确实是更想多拍一些其他类型的作品,要早知道会这么有趣,我就会在体态更好的时候拍了,每次看画面的时候我都会想这是我人生最后一部浪漫喜剧。”

  此外,张东健也凭借此剧收获了跨越年龄层的人气,上世纪90年代,他虽已登上事业的顶峰,但《绅士的品格》播出后让更多的青少年喜欢上了他。“拍到一半时有外景,看到来探班的粉丝后才真正感受到人气,本来电视剧中的4名主角身上都有一两个女生喜欢的元素,说不上来谁的人气更高一点,不过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人气绝对不比现在的偶像团体差,哈哈哈。”

  电视剧还让已是不惑之年的张东健再次成为流行先锋,不仅仅是他所穿的衣服,所戴的配饰成为大众竞相追逐的对象,就连他在剧中说话的口气也在各大电视节目中随处可“听”到。

  张东健因《绅士的品格》收获了事业、友情和人气,时隔12年的复出剧成为这一切的“推手”,而他下部作品的选择也让众人期待万分。“准备休息一段时间,这部电视剧以后我想过今后要演什么样的角色,不管演什么我都要像这次一样抛开过往、像获得观众喜爱的金道振一样让观众看到我展现的一面。”

  压力下打造《绅士的品格》

  《绅士的品格》让张东健再次站上事业的顶峰,他暌违12年的作品也让观众翘首企盼,张东健坦言感受到了观众的期待,也因为这是自己的第一部浪漫喜剧题材电视剧,他表示确实背负了不少压力。

  张东健表示和淑编剧金恩淑的合作是压力之一,金恩淑所创作的《巴黎恋人》、《秘密花园》等捧红了一名又一名男主角,为什么与如此著名的编剧合作会让张东健倍感紧张呢?“《绅士的品格》的台词非常完美,所以要求演员要很准确表达台词所要传达的意思,里面还有很多编剧特有的倒置法,如果说错一个字意思完全不同,所以从一开始就感觉被束缚住了。不过后来就慢慢习惯了,也没有突如其来的加戏,只要熟记剧本就行,编剧也给了我们充足的练习时间。”

  慢慢熟悉金恩淑模式的张东健在演得如鱼得水的时候,突然多出了个19岁的儿子,“虽然知道金道振性格挑剔,但没想到他这么坏,是之前浪漫喜剧片里绝对没有的任务形象,而他作为暗恋他人的男人,他的告白方式也很危险。”剧中该浪漫时要浪漫、该发脾气时发脾气、该搞笑时要搞笑的多变演技也让张东健‘苦不堪言’。“一开始我不擅长搞笑,但片场非常有趣,大家都很开心,然后我也自然而然地入戏了,到最后导演都忍不住要我节制一点。”

  在张东健和“金道振”斗争时期,KBS 2TV娱乐节目《笑星演唱会》和MBC TV韩版《仁医》正虎视眈眈欲一决高下。有新片上映时,张东健会担心票房,而电视剧播出后,他自然就开始关心其收视率来。“《笑星演唱会》平常我都有在看,演员宋承宪(微博)主演的《仁医》比《绅士的品格》要晚一点,比起压力,我更希望我和承宪都不要受到太大的伤害。”

  有着以上各种压力的张东健最后凭借“金道振”成功复出电视剧圈,但即使面对成功他也表示有些许遗憾,“每部作品结束后肯定都会有一些遗憾,也会想在状态更好的时候拍的话,是不是会更好,如果当初就知道的话会不会有什么不一样。”

  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再看到张东健出现在小荧屏上,有可能是明年,也有可能要再等上12年。然而看着离去的张东健的背影,笔者仿佛听到他在说“我还会回来,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郭显秀/文 版权所有 韩星网 禁止转载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一审被判死缓
  • 体育英超-范佩西首秀 曼联遭绝杀0-1客负
  • 娱乐黄宗泽被曝写悔过书送胡杏儿钻戒求复合
  • 财经湖南地税局:征存量房产税尚无具体安排
  • 科技新一轮搜索战役打响 360搜索成全站默认
  • 博客专家:房价可能跌50% 马未都:不懂城管
  • 读书文革时期的女流氓(图) 女囚如何获免死权
  • 教育小学生4万元海外游学 发烧一周无人理
  • 育儿违规爽身粉或致中毒 保姆虐婴(图)
  • 健康炎症不用抗生素用什么 耳屎是怎样形成的
  • 女性洋品牌抢滩本土情人节 范爷早秋造型
  • 尚品十大钻戒品牌情定七夕 千金一杯的干邑
  • 星座12星座一周忠告 测如何吃定你男人
  • 收藏鉴宝闹剧:拍卖公司参与恶意炒作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