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日剧奥斯卡揭晓 《野猪大改造》包揽6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01:00 新京报
日剧奥斯卡揭晓《野猪大改造》包揽6奖(组图)
获奖名单

日剧奥斯卡揭晓《野猪大改造》包揽6奖(组图)
《野猪大改造》被归类为校园剧,但无论是该剧的故事还是讲故事的方式,都相当出人意料。

  本报综合报道 有“日剧奥斯卡”之称的日本学院奖于1月25日发表秋季日剧评选结果,其中《野猪大改造》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赢家,在8项大奖中包揽了6项冠军。

  《野猪大改造》包揽6奖

  在日前发售的电视杂志周刊《TheTelevision》上,发表了第47届秋季连续剧的各项获奖名单。由岩本仁志导演,龟梨和也、山下智久、堀北真希主演的《野猪大改造》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作品、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音乐6个奖项。

  《野猪大改造》导演岩本仁志则是电视剧导演中的另类代表,他执导过《神啊,请再多给我一点时间》、《白线流》等作品,新作《女王的教室》也大受好评。至于《野猪大改造》的剧作家木皿泉及音乐制作人池赖广同样不是小角色,因此联手获奖并不让人觉得意外。

  井上真央突出重围

  在备受瞩目的单人奖项评选中,由于秋季档女性题材的剧集居多,因此从众多女主角候选人中杀出重围的《花样男子》中杉菜的扮演者井上真央可谓受到最大肯定。

  另外,在与杰尼斯同门师兄泷泽秀明(主演剧集《义经》)及山下智久(主演剧集《野猪大改造》)的PK中,尚未出道却人气爆棚的小师弟龟梨和也凭《野猪大改造》中的表演赢得最佳男主角奖项,本次评选的官方杂志对这一同门师兄弟的激烈争夺做出了“能够留名于学院赏历史挑战”的评价。从票选情况看,在“读者”评选中龟梨和也的票数大大占优是他获选最佳的重要原因,而在去年的第44届春季档评选中,他也凭借出演的《极道鲜师2》小田切龙获得最佳男配角奖项。

  此外,堀北真希因在《野猪大改造》中的精彩演出赢得最佳女配角称号,之前她刚刚凭借电影《Always》中的表演获得蓝丝带大奖最佳新人提名。评选结果中比较意外的是在《花样男子》中扮演道明寺的松本润获选最佳男配角,与之前观众对他表演不满意的呼声有些不符。(hikari)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