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日本版《西游记》登场 剧情恶搞布景滑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11:03 精品购物指南
日本版《西游记》登场剧情恶搞布景滑稽(组图)

日版《西游记》恶搞经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本版《西游记》登场剧情恶搞布景滑稽(组图)
中国版《西游记》剧照

  2006伊始,日本电视界第一宗大事:翻版《西游记》火热登场!它首播就赢得了29.2%的超高收视率,成为富士电视台史上首播收视率第四高的连续剧。但这部源自我国四大名著的经典到底变成了何种模样?看过前几集的笔者只有两个字形容:恶搞!

  《西游记》的故事在日本极受欢迎,分别被改编过电视剧、动画片、木偶剧、游戏等
多种版本。光日本各大电视台就拍摄过5部《西游记》,唐泽寿明等众多大腕也都曾参与演出。此次事隔12年后,由富士电视台再度翻拍,请来了编写《东京爱情故事》的坂原裕二担任编剧,负责新奇的故事和搞笑的台词;请了SMAP成员香取慎吾等实力派演员扮演取经四人组,就连每集中出现的妖怪也是来头不小。可就是这样,它那不靠谱儿的恶搞还是很显眼:

  恶搞一 女唐僧谈恋爱

  难道是日本人富于想象力?我们所知道的那个要去西天取真经的和尚唐僧,在日本剧集中变成了一位靓丽的女性,身着洁白的袈裟,用那双略带哀怨的眼睛,时刻盯着她的爱徒孙悟空——这样的表演是因为剧情安排了这位女唐僧与孙悟空谈恋爱!选择实力派女星深津绘里来反串唐僧,据说也吸引了很多日本观众,但从中国网友的评价中可以发现,我们很难接受。

  恶搞二 悟空胖八戒瘦

  大名鼎鼎的SMAP成员香取慎吾来饰演孙悟空,还好日本人让他看上去像只猴子:一头黄毛,一脸玩世不恭,但他的身材高大壮硕到不便于像猴子那样跑跳腾挪,实在不能恭维。更恶搞的是,此兄居然说是因为能出演世界名著太光荣了,因而自己太惊讶了,而肥了3公斤!

  与他相反,猪八戒由去年大火的“电车男”伊藤淳史饰演,造型是有史以来最瘦版猪八戒,看上去一点也不憨态可掬,倒像什么异域王子。而且他不再好色,虽然常常欺负人,也常常被人欺负。

  出演沙悟净的则是日本有名的笑星内村光良,他扮演的沙和尚这次可就风光了,好色、好斗、精明冷漠,甚至连一直以来挑的担子也扔给了猪八戒,戏份大增,性格大变。

  恶搞三 剧情完全日本化

  《大话西游》够恶搞了吧?《情癫大圣》够夸张了吧?但日本人从故事内容到服装造型上还是有颠覆:女唐僧的怨妇扮相;孙悟空的“美猴王时代”被删除,而且不乘筋斗云,来去都是一块滑板;猪八戒的九齿钉耙缩水到了五齿,并且主动背起了行李;而沙和尚原来的禅杖则变成了两把小叉;牛魔王与孙悟空相见不相识……

  剧情都恶搞成这样了,电视台还是不放心收视率,首集更请到日剧第一收视天王木村拓哉,客串演出一个吃人心的妖怪,果然引起了观众浓厚的兴趣,收视率直线上升。木村在剧中出场约六七分钟,饰演妖怪的他与悟空展开了激烈的厮杀。除木村以外,SMAP的其他三位成员也将在随后的剧情中粉墨登场,为队友慎吾大圣友情献礼。此后还有众多大腕屈尊变妖怪,成为剧集的卖点之一。

  恶搞四 布景服装稀奇滑稽

  宣传文案中称,由于本剧是富士电视台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大制作,所以剧组不惜血本远赴多个国家进行外景拍摄。但事实上我们看到的服装与背景制作却有些简陋怪异,甚至有人说“与普通校园话剧无异”。他们是否真的到了中国、蒙古、澳洲等地实地取景?还是在电视台里搭了个布景?Who Knows?

  甭管接下来的剧情和表演还被恶搞成啥样,还能带来啥感觉,但是人家有本事已经把电视剧卖到韩国等亚洲的四个国家和地区了,甚至包括欧洲、澳洲等多个国家也对该剧充满了浓厚的兴趣,正积极和富士电视台接洽引进。这,是日剧史上的一大创举。不知道他们的改编与翻拍是否得到了中国的授权,隔岸观火的我们只能期待:别把俺们的经典糟蹋得太不像样子啊。吕佳/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