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一周综述 水谷丰《相棒12》完美结束

2014年03月28日16: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LEADERS
相棒12

  新浪娱乐讯 上周(3月17日至3月23日)去年十月开播的朝日台人气系列《相棒12》播出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最终回特别篇,以19.6%的收视成绩完美收尾,不仅创下四月开播日剧最高成绩,平均成绩也超过了前一季,可见它人气依旧强劲。

  日剧排行榜2014.3.17-2014.3.23

  名次 剧集            电视台 收视率

  1 相棒12             朝日台 19.6%

  2 军师官兵卫            NHK 15.8%

  3 LEADERS              TBS 14.6%

  4 明天妈妈不在       日本台 12.8%

  5 医龙               富士台 12.7%

  6 白色荣光4          富士台 11.5%

  7 失恋巧克力职人     富士台 11.5%

  8 福家警部补的问候    富士台 9.3%

  9 我的生存时间        富士台 9.1%

  10 隐蔽搜查             TBS 8.8%

  水谷丰主演的人气日剧《相棒12》去年十月开播,第一集就拿到高收视19.7%,虽然收视率一直未能突破20%,但首播、元旦特别篇和结局收视率都超过了19%,而且只有三集跌破15%,表现一直相当稳定,平均收视率17.4%,比前一季高出0.1%,之前饰演水谷丰搭档的及川光博也为这个好成绩感到兴奋。最终回从杉下右京和搭档甲斐享救人质时被凶犯枪击开始,多亏准备到位才没有殉职,另外还包括右京回忆“隐藏相棒”小野的一幕,充满了紧张感。瞬间最高收视23.2%,出现在事件解决后,右京和享谈话的最后一幕。

  NHK大河剧《军师官兵卫》上周播出12集,收视率和前一周一样是15.8%,从第五集之后,该剧成绩一直保持在15%到16.5%之间。饰演织田信长的江口洋介在本月上旬因腰疼严重暂停拍摄,关于他的场景全部延期。

  TBS电视台以日本丰田汽车创始人丰田喜一郎为原型制作的两夜连续大型日剧《LEADERS》拿到13.7%和15.4%的成绩,平均收视14.6%,比上周播出的,由木村拓哉主演的朝日台建台55周年两夜纪念日剧《宫本武藏》成绩要好。该剧由佐藤浩市主演,讲述日本发展技术初期,为构筑汽车产业而付出辛勤努力的人们的故事。主人公爱知佐一郎对于工作充满激情,为了公司发展拼命工作,第一集主要讲述他为实现梦想而付出的努力,第二集增加了感情方面的描写,他与妻子之间的关系也是企业领导人的一个体现。该剧还邀请了香川照之、宫泽理惠、高桥和也等实力派演员参加。

  备受争议的《明天妈妈不在》最终回收视率12.8%,全集平均收视也是12.8%。这部剧探讨儿童福利院,以及亲子关系应该如何的问题,虽然开播后引起各种议论,但最终回的表现没有伤害任何人,也没有拯救任何人。到目前为止最终回已经在Youtube点播14万次,尽管受争议没有广告赞助,但作品的品质没有受到影响。

  坂口宪二主演的《医龙4》和伊藤淳史主演的《白色荣光4》这两部人气日剧也都在上周播完,《医龙4》最终回收视率12.7%,全集平均12.1%,是该系列最差的,可能因为与前一季之间有三年多的空白。富士台的《白色荣光4》最终回收视率11.5%,全集平均11.4%。

  三浦春马主演的富士台日剧《我的生存时间》最终回收视率9.1%,比前一集下跌了2.7%,全集平均10.1%。该剧由创作《我系列》三部曲的桥部敦子担任编剧,讲述身患不治之症的大学生得知剩下的日子不多,开始追求有意义的人生的故事。尽管剧情设定和演职人员都不错,但结果却让富士台并不满意。另外大仓忠义主演的TBS日剧《Dr.DMAT》最终回7.3%,全集平均6.9%,观月亚理莎的《夜间教师》最终回6%,全集平均6.5%。(小乔)

(责编: Lorring)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