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海清借《梅花档案》持续走红 演反派一样受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3:29 新浪娱乐
海清借《梅花档案》持续走红演反派一样受欢迎

海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正在北京四台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梅花档案》以其曲折的剧情吸引了诸多观众,其中青年演员海清扮演的“女特 务梅香”让不少人印象深刻。昨晚连续看完三集《梅花档案》后,记者电话联系海清,没想到她也刚刚在首都剧场 排练话剧《半生缘》结束,虽然疲惫但海清还是答应了记者电话采访的要求。

  演个反派大家也喜欢

  因为每晚都在排练话剧《半生缘》,海清虽然人在北京,却没有时间看自己的表演。当听到记者说“观众都喜欢你 扮演的梅香时,”她在电话那头高兴的笑了:“原来以为演个反派大家不会喜欢,没想到反馈回来的意见都说不错 ,就连黄磊老师都说挺好呢。”

  其实观众对海清已经不陌生,《玉观音》里漂亮任性的钟宁、《海棠依旧》里善良美丽的袁苇都是她的精心之作, 但这些角色似乎都不如《梅花档案》里的梅香“精彩”———她表面上是个护士,实际上却是个隐藏很深的特务, 但她面对心仪的男子时却又特别单纯。对这个性格如此复杂的角色,海清却演绎得十分老练,为此曾经教过她的黄 磊赞不绝口:“海清非常有潜力。”

  付出的辛苦是有价值的

  《梅花档案》是一部悬疑惊悚剧,当初海清的父亲听说她接了这部戏,说什么也放心不下,执意到拍摄现场陪 她。让海清至今印象深刻的是一场需要在解剖楼拍摄的夜戏,她说:“我一进入现场就低着头,两个工作人员一左 一右陪着我。实拍时,虽然需要我环顾四周,但我故意让眼睛散光,什么也看不清,也不去想那些恐怖的东西,以 最快的速度拍完这个镜头,又以最快的速度离开解剖楼。”

  先前在采访董勇时,他透露海清拍枪战戏曾经“吓哭”。海清也证实确有此事,她说:“那些可都是真枪真弹 ,只是没有弹头,但在五米的射程之内还是具有杀伤力的。”曾经就有一颗子弹偏离弹道,从海清的耳边飞了过去 。所以拍那场海清枪杀周杰饰演的龙飞的戏时,她当时心里怕极了,就怕枪“走火”,她越是紧张手越不好使,打 了七八次都没打响,后来导演急了,她只好拿起枪就打,结果把自己吓哭了。回想这一切,海清现在觉得“辛苦是 有价值的。”

  注意力都放在《半生缘》上

  04年海清成绩不俗,拍摄了八十集电视剧、参演了话剧《半生缘》、拿到了电视剧“金帆奖”,并被某媒体选 为“05年必红女星”。但问起海清,是否已经有她最满意的角色时,海清还是笑着说:“我觉得到目前还没有一个 角色让我完全发挥,我想应该是下一个吧。”至于下一部戏,海清就表示还没有考虑,因为现在的注意力都放在《 半生缘》上。

  05年的春节,海清已经决定和家人一起过,因为孝顺父母的她觉得亏欠家人的实在太多了。而她也想借春节之 机沉淀一下。“从大学毕业三年多了,一直都在不停的拍戏,很想能沉淀一下,最好能有机会去学校进修。”海清的态度很诚恳:“好在经常和黄磊老师保持联系,有犹豫彷徨的地方,还可以向老师请教。”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