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北京鑫宝源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专题 >正文

双十佳颁奖典礼举行 《别了,温哥华》成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09:48 北京娱乐信报
双十佳颁奖典礼举行《别了,温哥华》成大赢家

《别了,温哥华》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信报讯(记者吴冬妮) 昨天晚上,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等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十四届春燕奖暨电影电视“双十佳”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在这次的电视剧评选中,最大的赢家莫过于是电视剧《别了,温哥华》,因为它共夺得包括最佳导演、男主角、女配角等八项大奖。

  昨天的颁奖典礼在一首精彩电子古典乐器表演里正式拉开了帷幕,最先颁布的是第
十三届电视春燕奖,对电视剧《孝庄秘史》、音乐电视节目《家和万事兴》、电视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等29个电视节目及个人授予了最佳称号。其中电视剧《孝庄秘史》获得了最佳长篇电视剧、导演、女主角、女配角、录音等五个奖项排名第一,电视剧《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则获得最佳编剧、摄像、照明,歌曲则屈居亚军。

  当《孝庄秘史》导演尤小刚、女主角宁静、女配角邬倩倩一同登上领奖台时,获得了观众最热烈的掌声。与一般的颁奖典礼不同,昨天的宁静却是一身暖和的滑雪服、滑雪帽,虽然不是华丽的礼服,但是如此休闲自然的她反倒让人感觉更加亲切。不过记者却发现,宁静一直在埋头看自己的奖杯,并不时地与周围人交头接耳,询问过后才知道,原来由于颁奖时出现了小差错,宁静手中的奖杯标明的是“最佳男主角”,当她和获得第十三届电视春燕奖最佳男主角的申军谊换过奖杯后,又大呼原来申军植手中的奖杯也是错的,拿的是最佳美术奖,而这也成为颁奖礼上一个有趣的小花絮。第一次拿到电视剧最佳女主角奖的宁静显然非常激动:“大家一直都认为我很适合演古装戏,没想到这次一演还真拿到这么高荣誉的奖项,真是太好了。”演技一流的宁静究竟有什么诀窍呢,她称:“说到独到的东西真是没有、不过我不喜欢之前都排练好的,我更习惯于到现场与导演沟通后的即兴表演,那才是最真实、最能深入人心的。”

  在接下来颁发的第十四届电视春燕奖中,共为35个电视节目及个人被授予了奖杯。在去年收视率超高的电视剧《别了,温哥华》成为昨天全场的最大赢家,共获得八项大奖,包括最佳导演、男主角、女配角、制片、摄像、照明、美术、录音。而获得最佳男主角的陈坤还为现场观众演唱了他的新歌《烟花火》。

  随着电视业的发展,电影事业在这几年也有着突飞猛进的发展,每年各类型的影片甚至对社会都产生了影响。所以在今年除了第四届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外,还特别设立了首届十佳电影艺术工作者称号。导演尤小刚、主持刘文燕等分别获得了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而本场颁奖典礼里,最受关注的百届十佳电影艺术工作者则授予了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霍建起、冯小宁等。排在第一名的冯小刚导演说,作为一个北京培养起来的导演,能够获得此奖是他最大的荣誉。“明年就是中国电影100周年,我会拿出最好的作品来纪念这一伟大的日子。”对于如何来界定“最好的作品”,他解释道,“只有拍出难得一见、不可替代的,也就是具有惟一性的影片才是最好的。”

  昨天的颁奖典礼上,演员孙俪、歌手沙宝亮还助兴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据悉,本次颁奖典礼将于近日在北京电视台播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