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组图:《神雕侠侣》正式拍摄遭遇冷雨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21:54 新浪娱乐
组图:《神雕侠侣》正式拍摄遭遇冷雨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神雕侠侣》正式拍摄遭遇冷雨天

组图:《神雕侠侣》正式拍摄遭遇冷雨天

组图:《神雕侠侣》正式拍摄遭遇冷雨天

  1月10,在电视剧《神雕侠侣》象山开机仪式结束后,进行了“试镜”——“杨过”和“小龙女”到绝情谷换解药。到了1月11日,剧组开始了在象山的正式拍摄。

  按照原计划,这一天要完成“杨过”和“公孙绿萼”的对手戏和部分打戏,分别在象山影视城的榕树林和象山旦门的岩头柱水库进行拍摄。

  早上8时55分,在导演于敏的一声令下,“杨过”、“公孙绿萼”开始了第一个镜头的表演。谁知,原本温和晴好的天空突然飘起了冷雨,气温随之降至2摄氏度左右。所有的演员和工作人员纷纷被这善变的天气搞得一头雾水。

  “杨过”、“公孙绿萼”捂着热水袋试戏

  杨过:她(指小龙女)明明认得我却不敢相认。(“公孙绿萼”疑惑地看着“杨过”。)

  杨过;姑姑是我最心爱的人!

  公孙绿萼:这岂不是乱伦了吗?

  杨过:她不是我的亲姑姑,她是我的师傅。她从小教我武功,在这世界上只有她真心对我好!

  这短短的一场戏,只有简单的几句对白和几个动作,手捂热水袋、身批羽绒服的“杨过”和“公孙绿萼”却不停地排练着。在进入正式拍摄时,导演于敏却连叫了8个“再来一次”。在寒冷的天气中,着实好好地考验了一番所有演员和现场的工作人员。

  在休息时,两位演员连忙躲进了临时帐篷,尽管是手捂热水袋、羽绒服,但依然瑟瑟发抖。记者问 “今天是不是让你遭罪了?”,黄晓明微笑着答道:“还可以的!”在回答记者又问“象山的工作环境和雁荡山相比,哪个好?” 黄晓明还是微笑着回答:“这里好一些了!”最后当问到在“开城”和“开机”仪式上临时客串主持人时的感觉时,黄晓明坐正身体,抬起头笑着告诉记者,这种感觉很新鲜,尽管在介绍嘉宾时漏了几个,但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公孙绿萼的扮演者傅淼,拍戏时穿得比较单薄,下来休息时,嘴里一个劲地说着“好冷啊!”

  在经过调整后,两位演员又重新“上阵”了,兢业的表演还是令导演很满意的。

  据了解,剧组在明天或后天还要到雁荡山补拍几场戏。

  张纪中有点烦

  由于天气的原因,原本在拍武戏的《神雕》总制片人张纪中,连忙从相距10公里的岩头柱水库现场赶到了榕树林。一进入榕树林便他向导演于敏询问起拍摄进度,并商量着如何换拍其他戏。在经过简短的交流后,大致决定如果雨再下大的话,就改拍几场屋内戏。于敏连忙叫起了“樊一翁”的名字。

  当记者问张纪中“这是不是影响了拍摄的进度?”时,他紧锁着眉头说道:“当然是受到影响了!”然后又笑容满面地说:“尽管天公作弄人,但我们还是会有办法的。演员忘我的投入,让我感到欣慰!”说完,就在现场忙碌了起来。一会儿站在镜头前,认真地观察着,并不时地喊上几嗓子,“注意动作”、“小心脚下”、“别穿帮了”;一会儿在榕树林的石道上,走上几个来回,看看道具,摸摸被人不小心踩坏的“情花”;一会儿接听起了电话,“遥控指挥”远在10公里以外的武戏现场,并不时地询问起剧组人员的工作状态。

  直到下午3点多,雨是渐渐小了,但气温却仍在下降,接近了0摄氏度。考虑到演员和工作人员的身体状况,剧组在下午4时30分左右,便开始收工了。而12时30分到达现场的“小龙女”刘亦菲,躲在自己的房车里候场,一直没有出来过。

  “追星族”的热情盖过天气的寒冷

  “快,‘杨过’在这里!”一群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边叫着边跑向黄晓明休息的临时帐篷。原本安静休息的黄晓明,瞬间又忙碌起另外一项“工作”。身体发冷、一脸疲态的黄晓明,签名、合影,与自己的趸拥者交流,一刻不停。一位年轻人,让黄晓明把字签在衬衫上,挽着黄晓明的肩膀拍照,并翻着相机激动地说:“晓明哥,你看我给你照得怎么样?”

  走了一帮年轻的学生,又来了一群几个农民模样的大叔大妈,他们也纷纷找黄晓明签字、合影。黄晓明都一一满足他们的要求。站在一旁的黄晓明母亲看到儿子没得休息,心疼不已。黄晓明却露出他那招牌式的微笑,开心地说:“象山的朋友真的很热情,我不好意思拒绝。签名也可以帮我热身,保持体温吗!”(陈 峰 周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内地版《神雕侠侣》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