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九品芝麻官》见证两位当红新人成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4:40 广州日报大洋网
《九品芝麻官》见证两位当红新人成长(组图)

张默(见左)的表演很风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随着《功夫》上映,周星驰的最新版“星女郎”黄圣依也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而刚刚杀青的电视剧《九品芝麻官》,可谓见证了内地两位当红新人的成长,一位是曾经打过女友的“问题少年”张默,一位就是新“星女郎”黄圣依。

  张默有新女友了

  男一号张默在剧中扮演的陆小凤可不是古龙笔下那个行走江湖的大侠,而是一个官宦之子,他率直天真,不学无术又有点小聪明,按张默的话说是“没知识、没文化,一心想当好官,却到了最难当官的地方”,于是就有了后面一连串或喜或忧的故事。该剧公堂斗嘴斗智,戏份十足,感情戏也不少,使张默的演技得到了充分的磨炼。该剧监制认为,张默对角色的理解很入骨,表演到位,加上与众明星的对手戏,张默在此剧真正显示出了自己的实力和潜力,他的星路会越来越广。

  虽然前段时间记者探班《九品芝麻官》时,张默还一个劲地说自己现在并没有新女友。但在接下来的拍摄中,还是被人发现了张默不同寻常的踪迹,比如,他经常在拍戏之余把自己关在屋里,一关就是好几个小时,在里面煲“手机粥”。张默的神秘举动引起了许多人的好奇,直到有一天,有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子来到剧组探班,大家才恍然大悟,原来这个“芝麻官”有了新女友。

  据知情人透露,张默的新女友也是“圈内人”,是拍《九品芝麻官》前开始交往的,为了赶戏,张默已几个月没回北京,饱受相思之苦。不过既然张默自己不愿意让大家知道新恋情,所以剧组里的人都不和他提这件事。

  《九品芝麻官》拍摄中,导演、制片人会经常接到张国立的电话,这位明星老爸同天下所有父亲一样,对儿子的成长也操心无比。除了三天两头给张默打电话,张国立也时不时打电话到剧组来询问,问问张默的表现如何。张国立除了关心儿子是否“老实”外,对张默的演戏也非常关心。张默的上一部剧《少年大钦差》一播出,他就认真地看了一遍,好好地指点了儿子一番。张默告诉记者:“父亲给我说戏很认真,自己跟父亲切蹉时,演戏比较放得开。”这次的《九品芝麻官》,张国立更上心了,他经常上网浏览关于《九品芝麻官》和张默的消息。据了解,张国立最近有意和儿子一起再合作拍几部电视剧,想与“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儿子比一比演技。

《九品芝麻官》见证两位当红新人成长(组图)
黄圣依的侠女造型

  黄圣依功夫长进了

  周星驰是一个热点人物,其调教出的新“星女郎”黄圣依却一直低调行事。拍《九品芝麻官》时,黄圣依显得十分小心,尽量避免与张默单独在一起,根本不给媒体记者拍到两人在一起的机会。黄圣依出道没几年,为何会如此小心谨慎?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她是星爷公司的人,受星爷调教之后,已变得异常老到。另一方面,黄圣依也知道张默已经有了新女友,如果不小心被记者拍了两人在一起的照片,又被传成绯闻,对自己和张默都不好。在《九品芝麻官》中,黄圣依出演的是女一号展随风,与之对戏的是个性小生张默。

  在《九品芝麻官》数月的拍摄中,黄圣依一直勤奋努力,虽然之前她也演过功夫片,而其实真正让武功大有长进的却是在《九品芝麻官》中。之前她的功夫主要还是靠有舞蹈基础撑着,而这次在武术指导的帮助下,在以前的作品的积累上,一下子有了突破性的长进。而《九品芝麻官》也给了她充分展示的机会,因展随风是最重要的侠女,经常有场景要展现她十分了得的武功。黄圣依说,为什么对这个角色倾注这么大的心血,还有一个原因是展随风让她第一次对感情戏有了如此深刻的理解。在剧中,两个男人对她产生感情,而她也对他们有感情,如何把握这两种不同的“爱情”,在表情和肢体动作上如何表达,这是有挑战性的。在剧组里,她是最漂亮的一朵花,那么多男人都围着她转,也让她心情特别好,靠着天资聪颖,努力用功,演戏越来越顺,经常拍一次就通过了。

  由于在《九品芝麻官》中,黄圣依的武戏和感情戏都很出彩,所以电视剧《苏乞儿》也找到了黄圣依,该剧与星爷的电影版《武状元苏乞儿》大有不同,黄圣依饰演的是一个新增的角色,而且是女一号,这个角色与《九品芝麻官》中的展随风一样,也泼辣刁蛮,是个武林高手,也是男一号的红颜知己,与《九品芝麻官》中爱情修成正果不同,新剧中的爱情以悲剧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九品芝麻官》的主题歌由谁来唱一直是一个难题,因为张默、黄圣依、黄子华、苏永康都会唱歌。不过黄子华和苏永康都是出过唱片的专业歌手,其中又以苏永康做歌手的时间最长,所以出品方一开始定了苏永康唱主题歌。但是主题歌正式出来后,大家却发现黄子华的演唱风格十分契合主题歌的风格,于是主题歌的“任务”就交给了黄子华,而片尾曲则属于柔情歌王苏永康。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九品芝麻官》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