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环球影视》细说灾难片 教您在电影中逃离厄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17:37 新浪娱乐
《环球影视》细说灾难片教您在电影中逃离厄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环球影视》细说灾难片教您在电影中逃离厄运

《环球影视》细说灾难片教您在电影中逃离厄运

《环球影视》细说灾难片教您在电影中逃离厄运

  《环球影视》刘仪伟说电影,本周细说灾难片。

  众所周知,在2004年年底,印度洋发生了强烈地震引起特大海啸,数十万人在灾难中丧生。这场灾难是自1964年阿拉斯加耶稣受难日地震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灾难。真实的灾难爆发后不禁让我们想起看过的一部大片《后天》,当时我们坐在电影院里感受龙卷风,火山爆发,特大海啸,而现在电影里的一切都发生在我们身边,让人触目惊心,震惊之后也陷入
思考。所以在灾难过后,我们应该好好再来看看那些曾经的灾难电影,链接灾难片中的那些逃生方法,在电影中逃离厄运,同时也给现实中的我们提供一些借鉴之道。

  在电影中逃离厄运 第一招:找个地方躲藏起来

  链接影片:《后天》,《龙卷风》

  遇到灾难,人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当然是想办法躲藏。到电影中找答案,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04年的大片《后天》。当冰层和白雪覆盖地球表面,冰河期来临时,人们该何去何从?最简单却也是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找一个暖和的地方躲起来,避免和寒冷正面搏斗。而在灾难片《龙卷风》中,躲藏也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气象学家和前妻藏在平房的小屋里,并且抓住了在地下埋藏最深最不容易被刮走的水管。果然,劲风来临时没有躲好的人们,还有汽车动物甚至建筑物都凌空飞舞,而他们却藏得安然无恙。

  推荐指数:★★★

  在电影中逃离厄运 第二招:寻求各方帮助

  链接影片:《后天》

  光躲藏、被动等待不是办法,在确定暂时安全后也要想方设法联络其他人,寻求各方帮助。还是以科幻大片《后天》为例,逃进图书馆后,男孩冒死给父亲打电话确认情况,父亲是这方面专家,而且阅历也比儿子强,在这时得到父亲的指点,无疑就是得到生存的希望。最终儿子就是在父亲的帮助下脱离险境。从电影中取经,当我们遇到灾难时,光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很难解决问题,在适当的时间寻求各种帮助,正是救命宝典。

  推荐指数:★★★☆

  在电影中逃离厄运 第三招:逃离灾难发源地

  链接影片:《哥斯拉》,《天地大冲撞》,《烈火雄心》

  当躲藏,救助都无济于事时,人们应该学会逃跑,不过要注意跑的方向。比如说当怪兽哥斯拉大举进攻,就千万别学这位摄影师,哪儿危险往哪跑。正确的方法应该是逃离灾难发源地。比如说发生海啸,我们就该学习《天地大冲撞》中的这两位,往高处跑,才有可能逃过一劫。再举一个例子,在大片《烈火雄心》中,大楼着火,房顶坍塌,怎么办?屋内的人首先该用湿毛巾堵住鼻子和嘴,其次就应该想办法逃离火海。电影这时教给我们一个高招,就是用绳子绑紧腰身,从阳台下去。当灾难发生时,冷静的应对,逃离事发地,确实是求生之道。

  推荐指数:★★★★

  在电影中逃离厄运 第四招:集体对抗灾难

  链接影片:《地火熔城》,《天地大冲撞》

  躲藏,求救,逃跑都是个人求生办法,如果想要彻底对抗天灾人祸,还是需要集体智慧,合力反击灾难,才可能制止厄运。在多年前的大片《地火熔城》中人类就是在诸位个人英雄的指挥下以炸大楼的方式阻挡了熔浆。而在《天体大冲撞》中,更是靠救援小分队的集体牺牲炸毁了偏离轨道的彗星,才保全全世界人类的安全。当今天我们重温这些灾难电影中的求生方式,不止是为了预警再现、积累经验,更是为灾难中人类精彩的反击喝彩,为人类面对灾难所表现出的勇气和爱感叹。

  推荐指数:★★★★★

  北京电视台2套本周五1月14日21:45分,欢迎收看《环球影视》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派格太合《环球影视》栏目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