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刘毛毛《结婚十年》后又拍《幸福生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05 OO影视资源网
刘毛毛《结婚十年》后又拍《幸福生活》(图)

《幸福生活》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4年,著名女制片人刘毛毛在她拍摄的家庭生活剧《结婚十年》获得诸多大奖后,年底再次拍摄家庭生活剧《幸福生活》。不同的是,从《结婚十年》的略感沉重,走向了《幸福生活》的轻松喜庆。

  近日,由刘毛毛担任总制片人,北京盛世嘉景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御景江山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OO影视资源网联合拍摄的40集电视家庭轻喜剧《幸福生活》提前
顺利关机,进入后期制作,将于“五一”期间与观众见面。该剧自2004年11月8日开机,仅用2个多月就完成了拍摄。

  《幸福生活》借鉴韩国电视连续剧《看了又看》和《澡堂老板家的男人们》两剧的叙事方式,力图达到同样的喜剧效果。该剧是一部地道的小人物情感生活剧。教授林大华单位分房,搬到了位于郊区的新建小区。新家尚未就续,老伴艾心如就心急如焚。为了让远在美国留学的儿子林林回来完成婚姻大事,她谎称奶奶欢喜病危。儿子尚未回来,艾心如又碰上了让自己窝心的事儿——遇到了和自己从小一起长大、较劲、却最终因为出身不好没考上大学的冤家刘彩花。刘彩花因为没有考上大学而屈嫁给了农民李天柱,但他们生了两个很有出息的女儿可意和可心,在心理上稍稍弥补了刘彩花自己当年没有上成大学的遗憾。谁成想,不是冤家不聚头,两家的儿女林林与可意却偏偏谈起了恋爱,并最终喜结连理。而另一边,林林的弟弟林多却与可意的妹妹可心打成了对头。这样,一个冤家宜解不宜结的百姓故事就此展开,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幸福大餐正式上桌。由于《幸福生活》优秀的题材、剧本和主创班底,中央电视台影视部十分看好该剧,已经与该剧制片方签定了首轮播出意向书,计划于2005年“五一”期间在中央电视台八频道播出(二轮播出及音像请致电82847288转604)。

  总制片人刘毛毛向记者分析了本剧独特的看点。她说:“这部电视剧,十分注重新闻实效性,融入了新闻热点和一些社会话题,以点带面,保持了观众的新鲜感。朴素的轻喜剧模式。我们采取了“生活化”风格的语言色彩;“个性化”风格的行为色彩;“细节性”风格的喜剧色彩;还有平实不露痕迹的喜感展现。都具有绝对的亲和力。而且本剧打破了国内以往众多情景剧的固定空间限制,采用多场景摄制,力图丰富观众视觉,增加信息量。剧中几乎每个故事都有生活的原形,完全从老百姓自身的感受出发,更加真实,更加细腻,更加贴近老百姓的生活。”

  本剧导演吴晓东对此戏也有很信心,他认为,虽然《幸福生活》与现在影视界的主流商业片不搭腔,但一定会有一个观众群喜欢它的。因为这部电视剧的定位就是踏踏实实地在日常生活状态中寻找戏剧性,关注生活细节,力图在人物生活细节中寻找喜感,在人物个性、人物关系的微妙冲突中体现观众熟悉的生活中那些小小的无奈、小小的快乐和小小的温暖。本剧旨在酸甜苦辣的温馨生活中自然地展示现实社会、人生百态、国内外新闻事件以及周边现实生活中发生的各类事件,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是一面有你有我的生活镜子。品位别人的故事,回想自己的生活,具有绝对的亲和力。让观众感觉剧中人物就生活在自己身边。

  本剧三个家庭三代人,人物众多。“老一辈”均由著名实力派演员担纲,马恩然(饰李天拄)、白志迪(饰林大华)、柏青(饰奶奶欢喜)、李冶萍(饰宋秋玉)的精彩表演是本剧的重要看点;年轻人物起用了一批新人,刘燕军、宇秋、闫勤、周颖、刘鉴、刘波、何苗等演员均有很好的表现。两个多月来,剧组全体演职员紧张工作,每天拍摄10几个小时,在镜头前仍然保持非常好的状态,制作出一部风格独特的家庭轻喜剧。在剧组举行的看片会上,前来看片的投资方、发行人以及中央电视台的责任编辑们都被逗得笑声连连,大家都祝贺刘毛毛和剧组全体人员在《结婚十年》之后,又做出了一部值得期待的好作品。鹰子、墨伦/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