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黄奕扮丑付出血的代价 牙套磨破嘴被狗咬伤(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08 新浪娱乐
黄奕扮丑付出血的代价牙套磨破嘴被狗咬伤(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奕扮丑付出血的代价牙套磨破嘴被狗咬伤(图)

  由黄奕担纲主演的都市轻喜剧《后天美女》一月初在上海关机,该剧讲述因外表平庸而屡屡受挫的女孩陈美意外到了时尚杂志当主编,经过系列有计划的整容和改造后,终于由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成了一个后天美女。黄奕在剧中的扮丑造型让人大跌眼镜,为扮丑,她付出了血的代价,不仅戴牙套磨破嘴,更不小心遭狗咬伤。

  拓宽戏路并不排斥喜剧

  一部《上错花轿嫁错郎》让黄奕一举成名,之后的《铿锵儿女到江湖》和《还珠格格3》让黄奕的喜剧形象深入人心。然而,在更多眼光不凡的业内人士眼里,黄奕是一块极具琢磨价值的璞玉,她还有很多身上可供挖掘的侧面,去年应邀主演年度大戏《长恨歌》就是制片方看中了她细腻内敛的一面。

  而《后天美女》制片方在热邀黄奕加盟之初,曾担心黄奕会借《长恨歌》转型,担心她不会再演喜剧色彩的角色。没想到黄奕欣然接受了邀请,她说:“文艺片也好,喜剧片也罢,只要角色好我都愿意尝试,所谓英雄不问出处。我并不看轻喜剧,而且我是靠喜剧出道的,对它更有一份特殊的感情。另外以前演的都是古装搞笑剧,现在演时装的轻喜剧又要变丑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尝试。”

  扮丑付出血的代价

  黄奕在《后天美女》里的造型可谓惨不忍睹:恶俗的鸡窝头,满脸疙瘩、粗黑的吊眉毛,大鼓腮帮,穿着打扮更是土得掉渣儿。黄奕却毫不介意,还鼓励造型师说:“没关系,你怎么往丑里去折腾我都没事, 既然要丑,那就丑到底。”

  除了外表难看,黄奕还为变丑付出了血的代价,为了让脸形难看,黄奕要成天带着特意定做的牙套,刚开始不习惯,经常说话时咬到自己的舌头,牙套还把口腔都磨破了,时间一长口腔都溃烂了。但一贯坚强的黄奕照样轻松自如,称自己以前在武打剧中经常受伤,早就习以为常了。

  被狗咬伤笑言“吉兆”

  在拍摄中,黄奕还出了一个意外,在去年的最后一天,剧组的拍摄也进入了尾声,大家都盼着当天拍完后过个快乐的新年。黄奕在现场(剧组借来的一套房子)换服装时,主人家的一条狗突然冲上去照着她的腿上就猛咬了一口,疼得黄奕立即蹲了下去,大家都紧张得围上去查看,黄奕腿上被咬了很深的牙印,鲜血立刻冒了出来。剧组既内疚又紧张,原来房主一共养了三条狗,以前在拍摄时剧组都会把它们拴好,那天不知怎么偷跑出来一条。因为自己失职把主演咬伤了,剧组的有关工作人员担心黄奕发脾气,更担心影响拍摄挨批,没想到黄奕赶紧俏皮地安慰大家:“没事没事,听说新年前一天受伤出血是吉兆,可以把霉运带走,明天我还会大发。”一番话让大家都轻松起来,对这个善解人意的小姑娘更是敬佩不已。

  简单处理之后,黄奕又坚持拍完了当天的戏才到医院去打了破伤风和狂犬疫苗,狂犬疫苗隔几天打一针,一共要打五针,历时差不多一个月,直到现在,黄奕的狂犬疫苗还没打完。

  有望与大导演李安合作

  关机仪式上,大家都特别依依不舍,台湾来的艺术总监李岗对黄奕更是赞不绝口,欣喜地说自己发现了一个富矿,还一定要把黄奕推荐给自己的哥哥——著名导演李安。

  李岗说黄奕不仅是天然的喜剧料子,而且对其中的哭戏、内心戏、感情戏等都掌握的恰如其分、恰到好处。李岗还盛情邀请黄奕去台湾,郑重地承诺到时一定按最高规格好好地招待她。 梅子/文并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后天美女》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