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冰舒畅真情演绎《酒后吐真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57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娄荔何文琦实习生胡雅清/文 韩墨/图)作为本年度深圳民营影视机构正式投拍的首部电视剧,深圳艾科影视公司策划并投资600万元拍摄的20集电视连续剧《酒后吐真言》,目前正在紧张的拍摄过程中。本报记者昨日探班农科中心的剧组现场拍摄地,了解到此片的最新进展,并与何冰、舒畅等主要演员畅谈戏里戏外感受。深圳艾科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怀东表示:将为观众献上一部亦庄亦谐、真实反映走进深圳的打工者生活状态的电视剧。

  本剧由深圳本地的影视制作公司投资策划,出品人、制作人、导演都是深圳人,所有场景都在深圳实地拍摄,可谓是深圳人自己的电视剧。深圳艾科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怀东告诉记者,酒既可以展示人性真诚、善良的一面,同样也可以揭示丑陋、阴暗的一面。本剧就是以酒为道具,让人喝真酒、说真话、做真人,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真诚。剧情轻松又沉重,让人们从笑声中获得思考。剧本历经十几稿修改,力求精益求精。

  《酒后吐真言》是艾科影视继《魂断秦淮》和《正义令天下》之后奉献给观众的又一力作。这是一部反映现代都市生活的故事片。电视剧以半张祖传酿酒秘方为线索层层展开,通过进城打工的二妹子的眼睛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及周围人的生活。半张秘方失而复得,得又复失,近在眼前却要苦苦寻觅,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在如今历史剧、搞笑剧等大量占领荧屏的时候,艾科影视却将眼光瞄准了打工妹这样的弱势群体,希望能够表达对于农村城市化进程中的农民生存状态的思考。

  人物专访INTERVIEW

  于洋:“还是只爱一个好”

  青年演员于洋这回在片中他不再演正义凛然的我军首长少剑波,而是完全大变身,他扮演的周大平在剧中是个虽然本质不坏,但是为了达到目的而去欺骗感情的角色。他笑言:“这次的挑战其实比演少剑波还大,演完之后感觉,还是只爱一个好啊,左右逢源太累了。”

  他表示这个角色对自己的挑战非常大,当角色和自己本人的性格发生冲突时,如何能够最大限度地实现表演上的突破,于洋做了自己的努力。不过他说自己到现在心里还是挺虚的,希望观众能通过整个故事给自己打一个分。于洋坦言演员不是万能的,碰到一个棘手的角色也正常。他表示:“不需要总是把自己端着。能够把自己撕裂,再重新组合,对演员来说也挺重要的,也是一种尝试”。

  何冰:“演戏拼的是思想”

  当记者进入青藤茶舍拍摄现场,正遇上何冰扮演的乐子在酒桌上与周大平你一杯我一杯,推杯换盏、妙语如珠。片场内静谧无声,可是何冰的声音一出来,让人感觉浑厚而富有质感。记者抓住何冰片场休息的间隙,对他进行了采访。

  近年来,何冰在《我这一辈子》、《浪漫的事》、《空镜子》等剧中饰演了一系列小人物形象,受到观众的喜爱。当记者问张海乐这个小人物比以往有什么突破吗?他坦率地说:“虽然和从前的一些小人物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可是一个演员如果能将某一类角色演得得心应手,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成功。

  出演了这么多的角色,他却始终感觉:“我现在仍然只是刚刚开始,还不会演戏。最满意的角色还没有出现,还在下一部戏中。”当记者询问他内心喜欢的是那一类角色呢?何冰表示:“这必须是我能演的角色。演戏不只是技巧传递,拼的是思想,关键要看你能不能调动内心对生命的看法,能不能够让你的观点和未来的某一个角色产生惊人的共通,从而让人产生共鸣。”

  导演周小兵:“从心中贴近老百姓”

  在接受采访时周小兵表示:这部戏就是要通过二妹子的眼睛,拍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在整体的城市化进程中人们心态的变化。酿酒秘方、乡间酿酒人、酒厂大老板、酒吧小老板,围绕着“酒”的其实是背后的经济利益。“各种阴谋与反阴谋交错展开,与人性的善恶交织在一起,呈现给观众一部像酒一样或辛辣或香醇的都市连续剧。”

  记者提前听到的剧中主题曲唱道:“人生在世酸甜苦辣悲欢又离合,遮遮掩掩虚虚假假那是瞎胡扯,有种方法保证叫你越活越舒坦,人借酒胆,酒后吐真言”。的确,酒是贯穿整部戏的主要道具。周小兵告诉记者:“我们这部戏是部很平常的戏。但又是在非常状态下流露真情的。”周导表示如果过于写实就会缺少意趣。

  记者从片场观看的几部戏中,都感觉到一种充满生活气息和从生活中感悟快乐的基调。周导认为这也是希望观众能够感觉到的总体基调。他说:整部戏的创作人看到的光明比较多,属于乐天派。我们看世界除了看到不太舒服的地方,感觉还是光明面比较多。所以这个片子从整体上能够赋予人们的是积极向上的、乐观的东西。

  周导笑称:“俊男美女,进出酒吧、别墅,开着奔驰宝马。那种生活可能非常吸引人,但是并不贴近生活。我们希望我们这个片子从真正从内心深处贴近老百姓。要让观众能够感觉到,剧中人物的这种经历,自己仿佛也有。”

  谈到剧中演员的表演,周导感觉个个都很出彩:舒畅本人的性格也比较内敛,从某个角度来说有一点本色的感觉。片中的“二妹子”特别善良宽容,她最大的特点就是“滥施同情”,特别能看出人家的不幸来。舒畅的表演非常质朴自然,与她以前的角色有较大突破。而何冰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他扮演的人物说话跟机关枪一样,非常机智,但就是好高骛远,整天做白日梦,可是骨子里很善良。

  舒畅:“二妹子”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当《酒后吐真言》女主角“二妹子”的扮演者舒畅出现时让记者大感意外:蓝色的印花小褂、扎着两条麻花辫,笑容纯真而善良,一个活泼而朴实的打工妹就这样地走到了记者面前。

  自5岁出道以来,舒畅曾经在多部影视剧中扮演了多种不类型的角色,如广大观众所熟悉的《金粉世家》里的八妹金梅丽、央视版《天龙八部》里的天山童姥、《孝庄秘史》里的董鄂妃等。而舒畅坦言,二妹子是是她投入最大、最考验她的一个角色。二妹子是一个非常善良的女孩,就像一个断了翅膀的小天使,对世界有很多美好的期待和幻想,她看似柔弱,其实骨子里很刚强。但也会经常犯“农夫与蛇”中农夫犯的错误,经常滥施同情。舒畅说:“最难能可贵的是她勇于为自己所爱的人奉献和牺牲自己,保全大局。这个角色是我拍了这么多戏以来最喜欢的一个角色。”

  没有上过专业表演学院的舒畅表演风格朴实自然,平时的生活积累以及感受对她帮助很大。她说,“很多事情我不可能亲身经历,比如谈恋爱的戏、老太太的戏等都不可能去体验。只能去感受,然后加一些想像。她笑言“谈恋爱的戏是我的弱项。”舒畅平时也会通过阅读一些文学作品和看电影来丰富对不同生活的理解。她说,“我很喜欢海岩的《玉观音》,还有一部好莱坞的电影《一树梨花压海棠》,我特别喜欢那部片子,那个男演员演得很感动我。我希望以后能演一部特别成功的电影。”(深圳商报记者娄荔 何文琦 实习生胡雅清)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