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阿忆首度回应崔永元质疑 称压力太大喘不过气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1:43 上海青年报
阿忆首度回应崔永元质疑称压力太大喘不过气来

阿忆(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陈莉)自从去年11月和晶因待产而宣布暂别央视栏目《实话实说》起,关于《实话实说》主持人的话题就始终没有间断过。新来的阿忆、刚走的和晶、前辈崔永元,三个人之间的风格比较被各路记者津津乐道。就在阿忆接手《实话实说》满两个月的时候,崔永元的一番“能力质疑”说又在江湖掀起巨浪。崔永元认为,阿忆的主持能力只能得60分,而《实话实说》的节目本身亦存在着不少问题。

  阿忆与《实话实说》栏目组对崔永元的此番言论,始终保持沉默。昨天下午,阿忆终于开腔,他表示:“崔永元的原意被记者误解了。”但同时,阿忆也对《实话实说》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现在的节目质量一般,而外界的压力又太大,快让我喘不过气了!”

  崔永元玩的是“高级幽默”

  “崔永元玩的是‘高级幽默’!”对于崔永元对自己的批评,阿忆显然一点也不在意。“而且记者发表的那篇文章,根本不是崔永元的原意,而是记者断章取义写出来的。但在某一方面,我也比较认同崔永元的观点,我的主持能力确实不如写作能力。我的文章怎么能只有85分,我看应该是250分!我的主持,怎么可能达到60分,我觉得也就6分吧!”

  阿忆透露,在那篇名为《崔永元看阿忆主持只给六十分》的文章出现在网络上后,着急的崔永元立即给阿忆与和晶打了电话,解释了事情原委。但因为大家彼此都是好朋友,也熟悉记者“操作手段”,因此这场风波就在笑谈中烟消云散。

  《实话实说》令我焦虑

  在上周播出的最新一期《实话实说》里,阿忆选择了时下流行的话题“相亲”,并邀请了一个能说会道的红娘现场为观众牵线搭桥。虽然节目内容风趣幽默,但在这个口齿伶俐的红娘面前,阿忆连插话的机会都没有,只能站在一旁默默地给观众递话筒。

  阿忆说:“这期节目让我非常不满意,是粗制滥造的产品。也正因为这期节目,我突然领悟到很多东西,和晶之前做了那么多期《实话实说》,真是太不容易了!而我主持的《实话实说》,到目前为止,基本没什么好看的。”

  站在最尴尬的位置上

  从和晶手中接过《实话实说》的主持话筒时,阿忆曾用“诚惶诚恐”来形容自己的心情。但现在,阿忆体会更多的并不是紧张和压力,而是尴尬——在教师位置与明星主持之间的失衡。

  “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我不是一个单纯的主持人,我还担任着北大教师的工作,此外我还要担当其他节目的策划……”阿忆深深地叹了口气:“作为一个主持人,只须为喜欢他的观众工作,如果观众不喜欢我,那么他们可以换电视频道。在《实话实说》的这段经历,让我学习了很多东西,也长了很多见识,甚至习惯了面对记者的评头论足。不论以后是成是败,这都是最难忘的一段经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