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赶拍野外戏 黄晓明每天只睡4小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22:58 新浪娱乐
《神雕》赶拍野外戏黄晓明每天只睡4小时(图)

杨过“旱地划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神雕》赶拍野外戏黄晓明每天只睡4小时(图)
“杨过”拔地欲起

《神雕》赶拍野外戏黄晓明每天只睡4小时(图)
替身“杨过”和“黄药师”空中双飞

  新浪娱乐讯 《神雕侠侣》剧组在象山的拍摄已经过了一星期,期间,文戏组、武戏A组到雁荡山补拍了几场戏。1月19日,剧组开出象山影视城,转到象山大徐镇塔幢村的张湾山脚,进行一些室外戏的拍摄。

  剧组人员早上六时就赶过来布置特技片场,凭借两辆重型吊车,搭建起了一个高达10
多米的钢丝装置。绽黄、随风晃荡的蓬蒿草,碧绿、姿态挺拔的小土山,以及空荡、形似“盆地”的野外环境,构成了一个天然的、独一无二的外景。为什么选择张湾山脚作为外景场地,武术导演林峰解释道,象山有的是好地方好风景,特别这里的环境非常优美,在雁荡山及其他地方都很难找到。

  片场出现三个“杨过”

  这天主要拍摄一些武戏里空中追逐的镜头,有“杨过”追“黄药师”、“杨过”追“老顽童”、“金轮国师”追抱着“小郭襄”的“李莫愁”以及这几个人的“单飞”。

  一走进片场,只见身吊钢丝的“杨过”和“黄药师”,飞上飞下,时而如游龙般在空中闪转腾挪,时而又似飞鸟般上天下地、自由翱翔。惊险且精彩的表演赢得在场围观村民的阵阵喝彩。此时,一个与空中的“杨过”同样装束的人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咦,又是一个“杨过”?这个“杨过”告诉记者,他是真“杨过”黄晓明的替身,空中的那个也是个替身,只不过他这个“杨过”替的是未与“小龙女”离别的年轻“杨过”,空中的则是被称为“神雕大侠”的“老杨过”。

  当“老杨过”从空中“着陆”后,记者马上和他闲聊了起来。原来,这位“杨过”名唤张金爽,有八年的替身演员经历,到韩国、新加坡等地参加过拍摄,被工作人员称为“金牌替身”。他是剧组签约的两个替身演员之一,另一个是“李莫愁”的替身。当问到真“杨过”哪里去了?他笑着答道:“晓明哥累瘪了,在休息呢!”

  说话间,听得一阵骚动声,真“杨过”黄晓明现身了。只见,真“杨过”外批一件羽绒衣,内穿戏服,手捂一个卡通熊形状的热水袋,前呼后拥地走到了摄影机旁。而此时,另外两个“杨过”正在帮忙拉钢丝。这真是三个“杨过”各命运啊!

  每天只睡4个小时

  一走进片场的黄晓明,马上被导演叫住,听起了“说戏”。从他们的嘀咕声中了解到,黄晓明在现场只完成两个镜头,一个是原地腾空的轻功动作,不过不用吊钢丝;另一个则是“旱地划船”,就是以蓬蒿草为背景完成水上划船的动作。

  停戏间歇,他告诉记者,近来剧组为了赶进度,连续5天一直在日夜拍戏,一会儿在文戏组,一会儿又到武戏组,一会儿在雁荡山,一会儿又回到象山,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说话间,黄晓明摸了摸自己下垂的眼袋。想起刚才假“杨过”的话并非子虚乌有。当问及这几天的状态还是否会和刚到象山时那样好,他笑着答到:“还行吧,自己会慢慢调整的!”据他的助手小刘介绍,黄晓明在每次化装的2小时时间里也在抓紧休息。试戏前,黄妈妈拉住黄晓明的手,轻轻的嘱咐了几句,随后又帮黄晓明整了整戏服,母爱的温柔体贴显露无遗。和黄晓明一样,黄妈妈也连续5天,每天只睡4小时了。

  据了解,剧组的主要演员都在5天时间里连续工作,19日白天基本上都在休息,为了参加晚上在象山影视城的夜戏拍摄。最苦的要数“小龙女”刘亦菲,在前几天正遇雪天,在水潭里泡了近1个小时,完成了几个镜头的补拍。

  象山的饭菜比较可口

  在象山拍摄时,演员和一般工作人员是吃剧组食堂的伙食,偶尔也吃下榻的松兰山海景大酒店提供的工作餐。当说到食宿一事时,黄晓明的妈妈表示,在象山的食宿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饭菜比较可口,带着诱人的海鲜味,可惜拍戏太忙,顾不上好好享受了。

  之前,记者结识了“朱子柳”的扮演者,曾主演过电影《冲出亚马逊》的穆立新。他对象山的印象是“山美,水美,海鲜更美。”他特地逛了一趟象山的县城——丹城,在超市里狂购物,很喜欢象山的新鲜、有嚼味的大虾干。(陈峰文并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内地版《神雕侠侣》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