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超级男声专题 >正文

圣诞夜决战星城之巅 三英战吕布许杨终成超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23:47 新浪娱乐

  2004年的圣诞夜,注定是个不平常的夜晚,因为这个夜晚是超级男声长沙唱区总决赛之夜,在这个04年的最后一个周六的夜晚,一场轰轰烈烈,悬念丛生,跌宕起伏的声音的决战在星城的上空回荡。为了超级男声冠军的称号,硕果仅存的GTR和许杨在五局三胜的对决中刺刀见红。

  局前篇

  刹那间,刀剑并举,电火雷石间,寒光一闪,交手只一回合,决斗中的两人,一人慢慢倒地,咽喉中只有一点红迹,这是许多武侠小说中描写决斗的场面。而超级男声长沙唱区的总决赛可不是这样,一局定胜负。为了让选手们有实力的充分发挥,本场比赛采取的是五局三胜的赛制。此五局,决胜的条件各不相同。第一局和第五局是场外观众投票的票数决胜。第二局是现场的各大媒体记者投票决胜,第三局是专家评审团投票决胜,第四局是31名大众评审投票。五局三胜,只要比赛双方有人先得到三局的胜利,那么,他就是当之无愧的唱歌之王。

  第一回合 斗篷拳手造型出场 红衣少年大战绿衣组合 许杨先下一城

  超级男声的舞台从来都不缺少热闹和激情,不管舞台上究竟有几个人。决赛是在雄壮的

  鼓点中开始,已经告别舞台的8组超级男声以他们特有的斗士的造型,表达了对决战的致敬,同时烘托了这个决战之夜的肃杀之气。随后,两组决战选手GTR和许杨,都以黑色斗篷上场。各自虽然紧张,但是对自己获胜还是显得信心十足。GTR用他们一贯酷酷的表情,发出了“GTR永不落马”的豪言。而许杨一改往日乖乖美少年的形象,用自己的声音表达了自己的势在必得,“等了两个多月,冠军我来了”。

  除去斗篷,双方一方是红衣翩翩美少年,一方是绿色战衣酷组合,他们开始了第一回合串烧演唱的正面对决。GTR继续他们的西文路线,《IT’s My Life》,让人仿佛置身你死我活厮杀的战场,许杨则接上来一首《失恋阵线联盟》把人从战场拉回倒了情场,接着GTR的《GET DOWN》又开始了他们强硬的呐喊,而许杨的《外婆的澎湖湾》又把人们拉回了柔美的澎湖。双方的风格在第一回合就已经凸现,正如他们衣服颜色暗示的那样,红对绿,可爱对酷酷。

  第一回合交锋结束,随着各自揭晓场外票数,许杨以几千票的优势,在第一回合中获胜。

  第二回合 安又琪现身现场 男女对唱各显深情 许杨梅开二度

  第二回合的开始,并不是上来就眼红的厮杀,而是超级女声总冠军安又琪的一曲《你好,周杰伦》。其实,这只是短兵相接的前奏。随后安又琪变身表演搭档,开始了第二回合情景对唱的比赛。

  即使是对唱温柔的情歌,GTR还是不改自己一贯的作风,蔡博把一曲《我悄悄的蒙上你的眼睛》唱的颇有几分摇滚的意味,用硬硬的歌声表达直直的情意。许杨不愧是乖乖型的帅哥,也许,歌声没有那么的直接,但是他用眼睛放电的功力确实不同一般,《深情相拥》被他用温柔的眼神,以及牵手款款走来的举动,演绎的多姿而又多情。

  也许是这样的柔情演绎更容易让人接受,在随后媒体记者投票中,许杨以大比分领先,率先夺得了比赛的局点。而GTR似乎已经走入了绝境。

  第三回合 落后中绝地反击 先输后赢 GTR倾倒专业评审

  生存还是死亡,战斗还是放弃,GTR选择的是战斗。第三个回合上来,没有了比赛的铺垫,只有歌声对歌声的厮杀。GTR终于找到了自己熟悉的感觉,《HEY JULIET》让他们唱得荡起回肠。也许是眼见GTR形势危急,GTR的歌迷,开始了他们的行动,“GTR”的声音响遍了整个现场,甚至压倒了主持人的声音。许杨选择了《K歌之王》作为回应,纯情情歌再次响起。也许情歌过后“连麦克风都被征服”的他,就将成为冠军。但是精彩的演出总会有戏剧性的时刻。

  双方的曲目结束,接下来便是5位专业评审的投票时间了。第一票,叶敏给了许杨,第二票,麦克董天达,也投给了许杨,甚至,称许杨像他香港的一个朋友,朋友的名字叫“黎明”。这时,GTR的歌迷心已经到了冰点。也许距离整场比赛的结果只有一票的差距了。终于,GTR的运气开始好转,夏青的投票让GTR看到了一丝希望,而著名音乐人卢中强投票将票数拉平,最后决定性的一票,落在了龙隆的手中,他终于投票给了GTR,挽救了在悬崖边上的GTR。

  第四回合 交著中上升票数 最后一票定输赢 GTR扳成平手

  第四回合的气氛,其实不是从剑拔弩张开始的,而是从煽情的音乐,动情的VCR开始,舞台中的大屏幕播放的是一路走来超级男声的许多选手的音容笑貌,有通过时的兴奋,有淘汰时的流泪,有对决时的无奈,有聚会时的狂欢。GTR的歌曲是《祝你一路顺风》,走上舞台的GTR没唱几句,已经是泣不成声,连一向冷静的小朱都不得不用擦拭眼镜边的泪水,他们用哽咽的声音,拼命忍住的泪水,献给超级男声,让人感觉到GTR走到这一步的艰辛。

  许杨唱的是《朋友别哭》,穿透力的声音,把隐藏在安静下灼热的感情,把朋友之间的惺惺相惜表达得淋漓尽致,从没走上待定的他,也许用这样的歌曲表达他的对其他选手的敬意。

  面对决斗选手的动情,所有进入前十的选手,都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随着大屏幕中10组选手在10进7淘汰赛中的演唱主题曲《飞》的镜头,他们在舞台上再现了当时的情景,略有不同的是,当时他们的脸上荡漾的是微笑和对将来的憧憬,而现在他们脸上闪现的是泪水和对一起时光的怀念。

  戏剧性的时刻再次上演,现场的31个大众评审开始投票。一开始的五人,全部选择了GTR,这是在以前若干次大众评审投票中没有出现过的,连GTR都不敢相信。随后的投票才慢慢验证了许杨的受欢迎程度,票数居然慢慢攀升,最紧张的时刻出现在最后,先是两组选手打到了14平,接着双方又再次战平手,面对巨大的压力,最后的一个男性大众评审,把票投给了GTR。到此比赛进入白热化,决斗进入最后的决胜局

  第五回合 百位数上的差距 许杨一剑封喉 终成最高荣誉

  第五回合也是最后的决战,这个回合是两组选手合唱一首曲《掌声响起来》。一曲已罢,他们在舞台上尽情的感受台下歌迷的掌声和欢呼。此时也许名次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很重要,竞争的对手也最好的朋友,他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随着投票通道的关闭,所有的目关都集中在了公证员拿上来的写有他们最终票数的信封中。随着从个位到万位数字的依次揭晓,许杨只是凭借在百位数上的微弱优势压到了GTR,终于成为了2004年度超级男声长沙唱区的冠军。 郑擂/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