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马伊俐语出惊人:古装戏对演员没什么帮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0:42 红网
马伊俐语出惊人:古装戏对演员没什么帮助(图)

新“紫薇格格”马伊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红网长沙1月19日讯 戴着一副墨镜,轻含着细长的女士烟,今日上午,“紫薇格格”马伊俐应邀来到长沙为“金鹰之星”当任嘉宾。出现在长沙媒体面前的马伊俐充满了一种“王者之气”,采访之中更是语出惊人,认为古装戏制作粗糙“对演员没什么帮助”,但《还珠3》除外。

  “五妹”被“儿子”吓坏了

  由于出演《还珠格格3》,新“紫薇”马伊俐可谓是一炮而红,并且日渐成为大忙人,频繁接戏和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但马伊俐的最新作品应该是《五妹》。她在该剧中扮演了最小的五妹。对于这个角色,她认为是自己“遇到了一个自己30岁才可能接的角色,但是是演得最好的”。并细细介绍说“这个角色很难演,首先这个角色的时间跨度很大,我要从十多岁演到四十多岁。其次,我在戏中还第一次饰演妈妈,看到一个个头比我还大的‘儿子’,我简直‘吓’坏了。”

  古装戏制作粗糙对演员无益

  对于时下荧屏被古装戏一统江山的局面,以出演生活片居多的马伊俐是怎么看的呢?马伊俐竟然一鸣惊人的说“我并不喜欢古装戏”。她认为让现代男女去故作深沉地演一些陈年往事,这种感觉让她觉得非常别扭,同时古装戏的台词在表说时有局限性。而太多的古装戏制作粗糙,在题材上大同小异,都是些江山美人,“对演员没什么帮助”。在大力推崇《康熙王朝》《走向共和》两部古装戏的同时,她还是比较看好同是古装戏《还珠格格3》,因为虽然该剧很搞笑,但很特别,“操作方式严肃,制作的很好”。而正是由于对古装戏不感冒,马伊俐去年只接拍了一部古装戏,但她还是表示“如果剧本好,还是会接拍古装戏的”。

  生活戏中的角色比较难演

  不过从马伊俐出道至今,在她接拍的戏中还是以生活戏居多,但她认为是拍了很多30年代的戏,贴近生活的戏却比较少。对比古装戏和生活戏,在两者之间扮演角色,哪个更有难度呢?马伊俐认为生活戏比较难演,正是由于与生活有关,大家都很熟悉,没有什么特色,而古装戏中则都有一个特定的角色。

  (记者 汤红辉)

  (作者:汤红辉)

  (编辑:莫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伊俐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