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黎刘蓓结伴游西游 “机密”是《贵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3:27 每日商报
张黎刘蓓结伴游西游“机密”是《贵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黎刘蓓结伴游西游“机密”是《贵族》(图)

张黎刘蓓结伴游西游“机密”是《贵族》(图)

  目前国内投资最大、集数最长(46集)的长篇电视连续剧《军人机密》正在浙江影视文化频道热播中,昨天下午,该剧导演张黎携爱妻、也是剧中女主角刘蓓第一次来到西湖边,这位被誉为冯小刚“御用摄影师”的圈内名人透露,下一个“机密”是为冯小刚的新作《贵族》继续执掌摄影机,而太太刘蓓则甜蜜蜜地表示,今后会“少拍点,拍精点儿,在家多待点儿”。

  对于张黎而言,《军人机密》的意义不仅在于是自己首次尝试拍摄“走市场”的电视剧,“如果说张黎的电视剧处女作《走向共和》是‘常销书’,那么《军人机密》就是‘畅销书’,走的是情感路线!”更为关键的是,《军人机密》让张黎娶到了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另一半———刘蓓。因为北京的家正在装修,这对新婚不久的恩爱夫妇在杭逗留不到24小时就马不停蹄地往回赶,但临上飞机前,两人还是挤出时间结伴到了西湖边“浪漫走一回”!

  “机密一”:张黎的“偶像”是周星驰

  “都是奔五的人了!”张黎感叹道,这位与张艺谋陈凯歌等同为第五代的导演笑称自己是大器晚成。《军人机密》已在哈尔滨、成都、上海等地创下收视奇迹,但导演张黎依然很紧张该剧在杭城的收视情况,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问收视率,“我觉得这部剧最理想的是40集或42集,46集有点儿太长了!”得知记者没看过该剧,他失望地说,“求求你去看看这部剧吧,还是不错的!”

  从《雍正王朝》的艺术总监,到《走向共和》的导演,与正剧有着不解之缘的张黎,最喜爱的却是周星驰的电影,“我非常喜欢周星驰的电影,他的影片就像个渲泄口,满足了观众对白日梦的需要,其实武侠片也有这样的作用。”拍电影是所有导演的梦想,眼看着“摄影师”顾长卫、吕乐、路学长等执导电影,张黎也透露了自己的电影梦———“拍一部严肃的商业片”,不搞笑也不武侠。

  “机密二”:“贵族”玩的还是人的欲望

  从《甲方乙方》、《一声叹息》《大腕》再到《天下无贼》,张黎和冯小刚从电影路上的最佳拍档成了生活中的亲密“牌友”,在他眼中,冯小刚所有的电影都离不开“欲望”,“欲望既是社会前进的动力,有时也阻碍发展,当它成为阻力时就具有喜剧效果。别看冯小刚总拍喜剧,其实他的压力特别大,一直在挣扎着,所以心脏不好,拍《天下无贼》那会儿,他的心脏就不行了,老得挂个氧气瓶,脸色灰白。”侃到开心处,他一不小心泄露了《贵族》的剧情,“《甲方乙方》、《大腕》是没钱时想当贵族做的白日梦,而《贵族》则是讲人有了钱之后,想着法子找名分,说到底,还是关于人的欲望的那点儿事儿。”

  “机密三”:“刘蓓是八卦之王”

  认识十多年,结婚还不到半年,张黎刘蓓完全还处于蜜月期,在互相打情骂俏式的揭短中,恩爱溢于言表。刘蓓说,张黎之所以沉默是因为结巴,而张黎则爆料,刘蓓是“八卦之王”,“她和徐帆、陈小艺,两个京剧一个川剧凑在一起没事就八卦,别人都是聊天,她们那是‘喊天’,她们常常是聊到夜里两三点达到高潮,声音那个大,隔壁邻居还以为见鬼了呢!”一旁很文静的刘蓓被老公如此揭短不仅不恼还咧着嘴哈哈笑,“三个人总得有个声音压得住其他两人的,所以声音震天响。”夫妻档已成为影视圈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张黎刘蓓这道新的“风景线”是否也会像冯氏夫妇那样台前幕后形影不离?张黎认为:“关键还得角色合适,(您觉得刘蓓适合什么角色?)她啊,穿什么‘衣服’都合适,潜力挺大的。”(记者蔡舟舟 每日商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军人机密》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