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文杰新戏《开创盛世》隋炀帝皇宫开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7:17 新浪娱乐
王文杰新戏《开创盛世》隋炀帝皇宫开机(组图)

布置完毕的晋阳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文杰新戏《开创盛世》隋炀帝皇宫开机(组图)
开机仪式上的导演王文杰(左一)和承制方领导

王文杰新戏《开创盛世》隋炀帝皇宫开机(组图)
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领导讲话

  著名导演王文杰率领《大染坊》主创班底夺得第24届飞天奖10个大奖中的4个奖项(优秀电视剧奖、优秀摄像奖、优秀照明奖、优秀美术奖),成为最大赢家之后,率领原班人马再次打造大型历史剧《开创盛世》,于近日正式在无锡央视影视基地已经完工的隋炀帝皇宫大殿开机。该剧主创阵容有:刘勇奇,《大染坊》美术;获二十四届飞天奖“优秀美术奖”;王滨,《大染坊》主摄像,获二十四届飞天奖“优秀摄影奖”;张孝俊, 《大染坊》照明,获二十四
届飞天奖“优秀照明奖”;陈敏正,《大染坊》化妆设计;赵岚,中央电视台主任高级服装设计师等。

  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开创盛世》由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北京银鹏影视公司联合出品;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山东电视台、北京银鹏影视公司、OO影视资源网、北京住总集团开发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该剧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历史故事,描写了唐太宗李世民从18岁举兵起义,到贞观四年,天下大治,创立了中国历史上,也是当时世界上最为强盛的大唐王朝,是一篇宏伟的历史巨片。

  这部顶着今年大量唐朝戏风头应难而上的历史正剧,由于其制作规模庞大,制作阵容超强,在开拍伊始就收到了各方的关注,中视传媒更是全程派人跟踪,为的就是保证该剧的质量,保证将收购该剧的风险降到最低。然而,剧组在开拍之后却丝毫没有声张,已经不声不响的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拍摄。2005年元月7日,剧组终于第一次进行了对媒体开放的活动——在无锡央视影视基地已经完工的隋炀帝皇宫大殿布景举行由该剧投资方、制作方和发行方中视传媒的三方领导参加的正式的开机仪式。这也拉开了这部一直在幕后进行制作的2005年度大戏的大幕一角。

  隋炀帝皇宫大殿布景位于无锡央视影视基地的1200摄影棚。该布景包括了隋炀帝皇宫大殿、后宫和书房三部分,规模庞大,基本上占据了整个摄影棚的空间。一位干了置景工作十几年的工人说,还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大规模不惜工本制作的室内布景。8日,也就是开机仪式之后的一天,剧组就将在大殿正式开始拍摄大殿中的戏份。在这之前,大殿还一直未曾动用过。但是,笔者看到,在开机仪式开始之前,剧组就允许部分媒体先行进入该布景进行了拍摄,这种举措似乎不合常理,不过却恰好表现出了制作方对于该剧在美工等外部细节问题上的绝对信心。

  开机仪式非常简短。在山东电影电视制作中心的领导讲话之后,三方的领导一起揭开了盖在摆在大殿正中的两台摄像机上的红布。导演王文杰带领的剧组班子则像一群孩子一样开始在大厅里热烈的鼓掌和叫喊,庆祝这部戏的正式开机。看到如此充满活力和激情的创作班子,相信领导讲话中所说的“要努力将这部片子做成2005年最好的一部戏”的目标绝对可以实现。(OO网/栎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