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郎世宁》延迟登陆央视 大山抨击荧屏老外角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08:40 东方早报
《郎世宁》延迟登陆央视大山抨击荧屏老外角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原定于今晚登陆央视的电视剧《宫廷画师郎世宁》因故延迟播出,记者昨天就此事采访主演大山,他对此事暂不知晓,但是说起首次在中国主演的电视剧却头头是道,并直接指出了目前在国内影视业内“洋角色”的一些弊病。

  如今清宫剧泛滥,而《宫廷画师郎世宁》也是首次将一个外国人作为清装剧的主角,多年来一直在中国演艺界有发展的加拿大人大山顺理成章地出演主角。大山认为自己和“
郎世宁”最相似的地方在于,两人都谙熟中国文化,都是中西方交流的友好使者。

  《宫廷画师郎世宁》并不是大山第一次有机会演电视剧,虽然之前这样的机会有过不少,但都被大山拒绝,说起缘由,大山显得有限激动:“我发现许多找我来演的角色并没有什么特别要求,只需要一个外国人的长相。还有很多角色要求演员故意操半生不熟的汉语,表现对中国的事一窍不通,这些角色对我的吸引力不大。更让我头疼的是在中国影视剧中许多‘中国通’的角色竟是坏蛋,常利用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来骗取中国人的钱或抢走人家的老婆等等。《北京人在纽约》中的大卫大致属于这一类。我对这一类的角色也不太感兴趣。”

  但是把《宫廷画师郎世宁》故事梗概读到一半的时候大山改变了不出演中国电视剧的想法:“郎世宁是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他从一个普通的外国人到乾隆年间的三品大员的人生经历也非常有意思。他心理上四十多年的挣扎感动了我。再者说外国人主演古装戏又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这次机会可不能错过!”

  之前在中国相声界、主持界都已有所建树的大山如今又在影视界跨出一大步,对此大山的态度却有些保守:“以前我对影视剧太陌生,不太敢接触,现在我终于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也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是我不会成为全职的影视演员,就像我从不是全职的相声演员一样。”早报记者 涂一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宫廷画师郎世宁》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