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帝”挡道“画师”靠后 央视有个怪规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17 重庆晨报
“大帝”挡道“画师”靠后央视有个怪规矩(图)

《宫廷画师郎世宁》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平) 根据央视八套此前播出的预告片,外国相声演员大山主演的电视剧《宫廷画师郎世宁》将于今日(21日)晚上播出第一集,可是到了昨晚,记者得到制片方湖南电广传媒的紧急通告,由于《汉武大帝》挡道,“郎世宁”不得不推迟和观众见面。

  央视有个怪规矩

  竟然有如此蹊跷的事情?记者一时不敢相信。电广传媒负责宣传的斯洋解释说,央视有个执行了很久的规矩,就是在央视一套和八套两个播出电视剧的主阵地,不得同时播出古装剧。而现在央视一套播出的58集大戏《汉武大帝》到今天才播到第30集,按照每天播出3集的速度,要到27日才能播完。这个期间同是古装剧的“郎世宁”就出不了世了。

  斯洋说,自己都是到昨天下午才知道“郎世宁”推迟的消息的,而这之前他还在忙着组织各地的播出宣传。他肯定地说,这应该仅仅是央视在节目安排时的一个失误,而不是剧作本身或其他什么方面的原因,希望媒体不要去猜测。这部剧央视早已买去,他们没有任何理由不播出。

  半月后可能播出

  《宫廷画师郎世宁》今晚不能播出,央视八套接上刚刚播完的《北京,我的爱》的趟的,是一部叫《生命的颜色》电视剧。这是央视自己投拍的一部剧,共有24集。按照每天2集的播出速度,要到半个月后,才能为“郎世宁”腾出档期。

  “如果不出意外,《宫廷画师郎世宁》应该可以在2月5日播出。”斯洋说。而那一天已临近春节,斯洋的语气里有些无奈。

  大山表示不着急

  而昨日郎世宁的扮演者大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倒不是那么着急,而是还是非常兴奋,因为这是自己的处女电视剧。

  大山说,自己在中国扎根这么多年,除了到处说相声外,还是有很多人来找自己演影视剧,因此,《宫廷画师郎世宁》不是他第一次有机会演电视剧。为何以前有机会却不要呢?大山笑言:“我总觉得那些角色不大合适,所以就没勉强答应。之前许多找我扮演的角色要么只需要一个外国人的长相,操半生不熟的汉语,对中国的事一窍不通。或者虽然是‘中国通’,却基本上都是坏蛋,常利用他们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来骗取中国人的钱或抢走人家的老婆之类的,这让我很不高兴。而郎世宁是一个有血有肉的角色,他从一个普通外国人到乾隆年间的三品大员的人生经历非常有意思。”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宫廷画师郎世宁》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