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菲菲演《开创盛世》 戏中傲公主戏外乖乖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0:36 新浪娱乐
孙菲菲演《开创盛世》戏中傲公主戏外乖乖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孙菲菲演《开创盛世》戏中傲公主戏外乖乖女

  孙菲菲外型清纯可人,招人怜爱。这为她赢得了不少好角色,而且这些角色大多相当讨好,让她在很短的时间里就积累了相当的人气,很有观众缘。电视连续剧《北京,我的爱》在韩国播映时,达到了20%的收视率,成绩可谓不俗。孙菲菲在韩国的号召力也可见一斑。这次,大型历史电视剧《开创盛世》又选中她出演女一号,隋炀帝的女儿“月容公主”。

  《开创盛世》讲的是隋朝末年李家父子起兵反隋的故事,说的都是正史。在这样的历史舞台上,唱主角的往往都是男人。《开创盛世》自然也就成了一部男人戏。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的演员当中,就只有孙菲菲一人是女孩子。她所扮演的“月容公主”是隋炀帝的掌上明珠,李世民的远房表妹。这当中她与李世民之间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爱情故事和女人特有的感性色彩为这部充满阳刚之气的男人戏添加了一抹妩媚的亮色。

  虽然孙菲菲的戏份不算太多。但她却是最早进组的一批演员,开机就来了。菲菲祖籍河北,长在西安,后来又在北京上的舞蹈学院,骨子里是个北方姑娘。南方冬天的阴冷潮湿一下在让她有些难以适应。加上她专业是古典舞,身材修长,看起来非常单薄,在现场这一冻,小脸就更是显得发白,楚楚可怜。不过别看她戏外如此的柔弱,在戏里扮演的月容公主却是一个有点男孩子脾气的蛮横公主。由于从小受隋炀帝宠爱,月容公主的脾气骄横刁蛮、不可一世。加上隋炀帝遗传的那点跋扈,这个公主有时甚至给人感觉有些不可救药。但是又因为她本性善良,而且从小在宫中长大,经历的事情比较少,人格非常的纯洁。这样的公主形象最符合观众的心理,看起来简直有些完美。加上本来王文杰导演的历史剧里就缺乏这样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年轻柔美的女性角色,所以《开创盛世》一旦开播,这个角色要不火都难。

  孙菲菲本来并没有想过要投身到演员这个行当里。最早在北京读舞蹈学院的时候,她偶尔会和同学一起去拍些平面广告,挣点零花钱。可是没想到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在面试的时候被一个导演相中,出演一个小角色,从此踏进了影视圈。其实菲菲的性格还是很害羞的。刚开始的时候她甚至不敢看自己在电视里的形象。每次看自己演的戏,她总是要抓着什么东西才敢看。很多时候是抱着一个枕头,然后把头埋在枕头里,露出一双眼睛瞄着屏幕。毕竟自己不是表演的科班出身,一开始不太自信。所以一看到自己出场的时候就浑身不自在,恨不得赶紧把电视关掉。

  不过现在的菲菲可不会再有当初的那种胆怯了。她的演技日渐成熟。在月容公主辅佐隋朝最后一任小皇帝上朝的那场戏里,菲菲站在皇帝的龙椅边,帮着小皇帝处理朝政,俨然又是一副历经磨难之后,日渐刚强成熟的女强人神态。面对朝堂之上的文物百官,不怒自威。没有丰富的表演经验积累和经常的钻研和用功,要做到这个地步是绝对不可能的。

  菲菲平时在剧组非常乖。除了拍戏的日子,剧组的驻地几乎看不到她的身影。后来才知道原来她都躲在自己的房里休息呢。这样一来,大家要找她也变得非常方便了。在剧组里她的人缘也不错,说起话来非常的爱笑,一笑起来两只大眼睛就变成了两个弯弯的月牙儿,还真是个“月容公主”。已经播过一轮即将上卫星台播出的《李卫当官》中,还有正在播映中的《萍踪侠影》里,菲菲都有不俗的表现。虽然现在已经有人在抱怨哪个频道都能看到菲菲的脸,她太火了,可是听说,在春节前后,菲菲主演的另一部戏《完美》还将会在央视一套的黄金时间播出。去年拍的一部《侠影仙踪》预计今年也将会和观众见面,菲菲是该剧的女二号。而《开创盛世》则将争取在今年“十一”前后播出。看来2005年将会是菲菲大热荧屏的一年。OO网 栎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