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湖南卫视年末盘点 收视、收入双料冠军(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3:55 新浪娱乐
湖南卫视年末盘点收视、收入双料冠军(组图)

湖南广播电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文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湖南卫视年末盘点收视、收入双料冠军(组图)
湖南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

湖南卫视年末盘点收视、收入双料冠军(组图)
高耸入云的金鹰大厦

  笔者昨日从国内电视界的新锐频道——湖南卫视了解到,2004年湖南卫视不仅在收视率和广告创收上位列全国省级卫视第一名,名副其实地成为省级卫视的领军频道,而且2005年的系列创新动作,也足以让国内电视界注目。

  笔者通过内部渠道对1月20日湖南卫视召开的“2004总结表彰暨2005工作会”进行了
一番探营。据了解,湖南卫视2004年的全国收视率挺住了雅典奥运会的冲击,继续保持全国第六名(含央视)、省级卫视第一名的佳绩,而且成为连续两年来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市场份额超过2%的省级卫星频道,成为连续三年收视率逐年攀升的唯一的卫星频道。而在广告创收方面,湖南卫视广告创收突破5亿元大关,位列全国省级卫视单一频道创收的第一名,也是全国所有省级卫视单频道创收超过5亿的第一家和唯一一家。据了解,中央电视台14个频道中,广告创收超过这一数字的频道也仅有几家。

  2004年,湖南卫视提出了“打造最具活力的电视娱乐频道”目标和“快乐中国”理念,举办的“快乐中国超级女声”、“快乐中国乒乓嘉年华”、“金鹰节”等特别节目在国内均产生了广泛影响,新年伊始特别推出的“快乐中国真情夜”、“快乐中国High歌会”、“快乐中国群英会”和“快乐中国周年庆快乐为你元旦晚会”全都取得了超乎想象的收视成绩,名列全国第三。据悉,湖南卫视在2005年将继续通过大型活动和特别节目来提升频道品牌影响力,尤其是对一些固定周期的活动,将精心策划、重点营销,例如每年9月23日开幕的“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每年元旦举行的“周年庆快乐为你元旦晚会”、每年农历小年的“湖南卫视春节晚会”、每年元宵节举行的“元宵喜乐会”等,都将成为传统项目;“快乐中国真情夜”、“快乐中国High歌会”、“快乐中国群英会”则将同样成为固有品牌,每年推出,时间上则不固定。

  高耸入云的金鹰大厦

  此外,据了解,湖南卫视2005将继续举办“超级女声”活动,而且已有国内一家大型企业注资几千万元,对该项目进行扶持,并且国内某大型门户网站也已作为网络支持机构,计划前期启动宣传。“世界对中国乒乓球对抗赛”在2004年末举行时,曾被誉为“国球春晚”,口碑极好,据湖南广电掌门人魏文彬介绍,将在2005举办更高级别的“乒乓球大师赛”,并且将举办地固定在湖南长沙。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