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蒋勤勤:《响亮》让我开窍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2:11 精品购物指南
蒋勤勤:《响亮》让我开窍了(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演了电视剧《响亮》蒋勤勤经常被60年代生人的中年人拉住倾诉一番:“你太像那个时代的人了,尤其是大辫子一甩的那种样子,就是那个年代的标准美女。”虽然被称为“美女”,但蒋勤勤在《响亮》中真正放弃了琼瑶式的玉女路线,你只会看到一个在磨难和残酷中成长的牛红梅。

  不难看出,深受琼瑶剧影响的蒋勤勤一直在努力试图打破“花瓶”、“玉女”绰号
,不再用清纯、眼泪、柔情武装自己。在《响亮》中,蒋勤勤饰演的是一个被流氓强奸过、被情人抛弃过、被爱人背叛过,对男人、婚姻失去信心,但在生活的教育下不断成长的女人。蒋勤勤坦言,她是以“豁出去”的态度走过牛红梅的一生。由于这个时代对于上世纪60年代出生的人太近了,几乎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记忆,都可以追溯到那个年代,因此蒋勤勤坦言,自己的压力非常大。“大家对那段回忆是特别清晰的,所以刚拍这部戏时我都哆嗦,原来大家都叫我‘蒋一条’,拍一遍就过,可这次一下拍十几条,人都快懵了。可能一开始表演得不够真实,有点怕,但越往后越能找到感觉。”

  蒋勤勤对悲情戏一直情有独钟,在《响亮》中,蒋勤勤依然没有脱离命运弄人的残酷和无奈:“虽然这部剧有点阴霾,表现社会底层的生活,但我喜欢,它深沉、凝练、真实。”

  《响亮》的套拍电影《姐姐词典》同样由蒋勤勤主演,蒋勤勤也因此获得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提名。蒋勤勤说:“这部戏让很多人觉得蒋勤勤开窍了,我自己也觉得,我现在的状态是最佳的状态。”(白郁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耳光响亮》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