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红雷同名剧场将开播 独特霸下午时段荧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0:59 信息时报
孙红雷同名剧场将开播独特霸下午时段荧屏(图)

孙红雷主演的《军歌嘹亮》反响不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台播放电影经常以演员的名字命名一个电影系列,比如成龙电影系列,比如李连杰电影系列等等。但以一个演员的名字命名系列剧场并不多见。在《我非英雄》《走过幸福》等剧收得旺场之后,孙红雷成为了第一个在广东本地电视台拥有同名剧场的电视剧演员。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TVS1)将从1月30日起连续播出三部由孙红雷主演的剧集,包括《征服》、《军歌嘹亮》、《浮华背后》等,作为贺岁的特别节目。

  选孙红雷 因为节目资源优势

  在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的新春节目宣传中,从1月30日开始到2月 15日长达半个月,每天下午14:00开始连放四集的《孙红雷剧场》颇为引人注目。首先,这是广东首个以演员名字命名的剧场,而且以电视剧演员名字命名的电视剧场在全国也并不多见。其次,孙红雷固然红,但内地一线男艺人众多,为何惟独他首先拥有了与自己同名的剧场呢?这个剧场到底是否是一个长期开设的剧场?

  南方电视台副台长、南方经济频道总监邱戈先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就上面的诸多问题做了回答:“《孙红雷剧场》只是我们迎接新春的一个特别板块。暂时不会是一个长期的固定剧场。挑孙红雷当然是因为他人气旺、演技好,有他的市场优势。但最主要的原因,说实话还是我们台的节目资源优势。因为我们整合了一下手中的资源,发现近期很多观众喜欢的经典剧集都是孙红雷主演的。而且他最近主演或者正在拍摄的不少新戏,我们台也已经购买了。所以就有了这个《孙红雷剧场》。”

  邱戈还说:“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的《南方730剧场》是一个专播悬疑、反贪剧的特色剧场,孙红雷主演的电视剧《征服》等都是在这个剧场首播的,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收视佳绩。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将专门开设一个以孙红雷命名的电视剧专场(“孙红雷剧场”),连续播放几部由孙红雷主演的优秀电视剧,如《浮华背后》、《征服》、《军歌嘹亮》等,希望能再掀收视狂潮。”

  演坏人有心得 孙红雷现场开课

  成为首个在广东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剧场的演员,孙红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自然表示十分开心,他的回答颇似“得奖感言”:“当然要非常感谢南方电视台能播出《孙红雷剧场》,希望广大观众提出宝贵意见,让我吸取意见以后做得更好。”

  在这次《孙红雷剧场》中播出的三部剧中,《浮华背后》和《征服》两部孙红雷扮演的都是反派角色。说到演反派的心得,孙红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忍不住现场开课了。

  孙红雷说,“在中戏上学时,老师教我们——演员的天职是一生塑造各种不同的角色。我从1999年入行到现在已经有6年了,我总结了一下,其实没有什么特定的东西。我觉得一些理论上的东西毕竟是以前的,而理论也是在以前的经验当中所积累起来的,提炼出来的,何况现在已经是2005年了,我们的表演观念应该是什么样的,就我自身的素质和条件总结了一下,作为一个演员去演一个角色,揣摩那个角色内心的东西是最重要的。角色对我们这些学院派的演员来说是叫‘第二自我’,那个‘第二自我’的内心是怎么样的,他的灵魂、他的思想……这对一个演员来说是特别重要的。”

  他还表示:“如果说光靠一些外形来表演,例如:一会儿我叨个烟卷儿、歪戴个帽子,这就是坏人了?那是不可能的。但我们表现的东西要给观众很明确的信号,就是说这个人物特征是什么,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人物的思想、内涵、内心灵魂是什么样的。所以捕捉到每个角色让我感兴趣的是他的内心是什么样,他想的是什么样,对同一件事件,其实我对每个人处理的方式都不一样,哪怕方式一样,表现也是不一样。作为演员的第一自我,我孙红雷本人做人要真诚,然后我认真、我勤奋、我努力。那么作为角色,我还把握一点也是两个字‘真诚’,每个镜头、每个动作、每句台词,哪怕是每个字,我都用心去体会然后传达给观众,我就足够了。”时报记者 周 昭 通讯员 王冰冰

  记者分析 同名剧场收视前景仍需观望

  不过,也有不少人担心《孙红雷剧场》的收视情况。因为坦白来说,孙红雷实在不算靓仔。有观众说:“让大伙儿过年的每天下午都要看一个长得不怎么好看的男人的戏,是不是有点太折磨大家了?”但也有观众认为无需担心:“首先,孙红雷的演技够好,而且这几部剧中也不乏帅哥靓女与他搭戏呀。还怕没看头么?”

  依照记者观察,《军歌嘹亮》在广州地区还是首次播出,以该剧在央视播出时还算不错的口碑来说,收视成绩应该不差。至于《浮华背后》已经是重播过好几轮的戏了,经典剧集人气自然不在话下。而且南方电视台经济频道原本就有以播出这类剧集为主的剧场,拥有自己的一批收视群体,相信还是有一批稳定的电视迷的追捧。不过,同名剧场究竟前景如何,还需拭目以待。时报记者 周昭

  《浮华背后》讲述了天港市海关女关长杜欣平(宋春丽饰)与分别多年的儿子罗亮(陆毅饰)重新住到了一起,罗却对父母之间的往事耿耿于怀。在一宗走私案中,杜欣平发现了在天港市独霸一方的重量级人物高锦林(孙红雷饰)涉嫌走私的重要线索。为了把杜欣平拉下水,高锦林动用了各种力量,并设法让漂亮女孩莫菲(袁立饰)以感情为诱饵拉拢罗亮,进而一步步将罗亮逼上了绝路。

  《征服》一剧讲的是衡州市毗临闹市区的范光胡同巷口突发枪案,天鸿公司总经理吴天被人乱枪打死在自己的红色三菱跑车内,市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徐国庆接报匆匆赶到现场,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发现被害人吴天背景极其复杂,与许多人恩怨极深……孙红雷在剧中扮演黑社会团伙头目——刘华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孙红雷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