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大千》七个女人当主线 沙叶新黄健中联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4:41 北京晨报

  虽然不如《神雕侠侣》的演员如此难产,但“文联”大戏《张大千》显然也在为演员问题伤脑筋。昨天“文联”社长潘志忠告诉记者,他还没有最后敲定演员人选,不过对于剧本的细节和未来的拍摄蓝图,潘志忠透露不会走洋洋洒洒的史实片路线,也不会歪曲历史人物将其恶意娱乐化,“著名作家沙叶新的剧本和导演黄健中联手掌勺将带来一部严肃而亲切的精品。”

  挖掘情感故事

  在沙叶新创作《张大千》剧本之前,潘志忠先让一些精通美术史的专家创作了一稿。但是流水账似的剧本令他无法接受。“我们不可能面面俱到地把他的一生经历放进去,这个电视剧的容量毕竟有限,我们只能选择对他的创作和生活有最大影响的部分。”

  在第二稿中,张大千和七个与他一生有关联的女人之间的故事就成为全剧核心。这种取舍,意味着与张大千同时代的很多魅力非凡的师友将隐身于七个女人之后,这是否会损伤电视剧的丰富性呢?潘志忠认为,相比这些女人,师友对张大千的影响比较小,“像毕加索、齐白石、徐悲鸿、刘海粟这些人也会出现,不过都是过场人物。”

  娱乐不失严肃

  同样是关于画家的电视剧,一年前的《画魂》也是以情路为主线,这样做可以避免拐进专业化的狭窄领域,但是把画家的感情作为其生活的主要存在也很容易走入“娱乐化”的误区,对此担忧,潘志忠认为大可不必,“这个剧本写得很严肃,已经得到了张大千后人的认可,所以他们才会授权给我们拍摄。这七个与张大千关系密切的女人并不是杜撰的。”

  记者遂对这七个女人产生很大兴趣,无奈潘志忠却说不上她们的具体名字和身份,“好像有一个是上海大家闺秀,一个是会唱曲艺的北京姑娘,一个是土匪的妹妹,一个是韩国女郎,其他的记不清楚了。”

  “大千”最难定夺

  比起已经踏实下来的剧本,张大千的人选问题还悬而未决。曾有消息说陈道明可能性最大,但潘志忠无奈地表示,陈道明已经无缘《张大千》了。“我们几乎将内地所有的顶尖级男演员都找了一遍,但许多知名男演员看了剧本后,都认为难度太大不敢接招。我们现在已经初步有了目标,但不签约我们不会对外公布。”

  目前已确定的是女一号上海名媛李秋君的妈妈,将由潘虹出演,张大千的妈妈则由斯琴高娃扮演。据悉,电视剧《张大千》将于3月初开机,随后将转战四川青城山、峨眉山等地拍摄,今年年底与观众见面。 晨报记者 田小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