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节目欲盖弥彰 赵本山《功夫》全是酒后名段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4:45 北京晨报

  今年的春晚虽然如往年一样叫嚣着保密,但是有关节目的消息却比往年都要铺天盖地。最邪门的是,一个月前在网络上就已经出现了春晚的完全节目单,曝光程度已列近年之首。在近日的首次彩排中,许多节目都与网络版节目单吻合,而演出人选更是“预测”得恰到好处。

  晨报综合消息 在已经敲定的春晚歌舞、小品节目中,包括了宋祖英的《飞》、彭丽
的《梦圆》、那英的《爱的阳光》、蔡依林的《爱情三十六计》、冯巩和朱军的情景相声《笑谈人生》等,而水木年华、赵本山、范伟、巩汉林、黄宏、郭冬临、牛莉也已经确定参加演出。彩排中到场最多的当数主持人。32个地方台节目主持人集体亮相春晚,并要和央视主持大腕朱军、董卿过招,这还是第一次。虽然首次彩排还不熟练,但是比起差人走位、并不到场的一些演艺大腕来说,主持人的表现要显得认真许多。

  看红人的新意

  赵本山还能逗人笑

  说赵本山是春晚的红人,一点都不过分。如果没了他参加,大家还就觉得缺了点什么。今年他的小品是《功夫》

  提到新作,赵本山直言自己是笑在人前苦在人后,“这个本子改过的次数连我自己都记不得了。为了搞本子每天都很晚才睡觉,害得我患上了失眠的毛病,每天睡两三个小时是正常的事。”为了能让《功夫》出彩,在彩排中,他使出了3件法宝:茶、酒、烟,以保证有足够的体力。赵本山还透露,《功夫》中抖的“包袱”都是在酒后才有的灵感。“现在这个本子更精彩了,我保证让大家爆笑30次以上,这些笑料中可有80%左右都是'酒后名段'。”

  看复出的改变

  那英产后首次现身

  首次春晚排练那英也很重视。虽然来迟,但还是亲自走了位。不过,产后那英的形象着实令人吃惊,梳着半长头发的那英,明显地发福了,加上连排不要求化妆,那英看上去没有一点明星气质,差点让人认不出。

  排练中,只见那英从两边自动降下的楼梯下来,走到升高的梯台前,发福的身体随着乐曲微摆,虽然表情十分投入,但那首《爱的阳光》显然是放的录音,她完全是专注地拿着话筒对口型。不知道是不是她仍产后体虚,内力不足。

  看明星一家亲

  成龙率港星齐聚

  目前春晚确定下来表演的港台明星有成龙、房祖名刘德华、蔡依林、容祖儿5位。大哥成龙携子上春晚让许多影迷重拾对春晚的兴趣。虽然大哥和儿子并不同台,这并不影响影迷对节目的热衷。成龙是港台艺人中最早确定下来的,大哥果然面子大,除了带上爱子,就连老朋友英皇老板杨受诚旗下的容祖儿也一同捎上。成龙曾对媒体表示过,春晚的确待他不薄,不仅可以拉家带口,节目也是为他量身定做。

  成龙乃行伍出身,春晚给他特意安排的演出是武术歌舞《壮志凌云》,而成龙本人将演唱老歌《男儿当自强》。而儿子房祖名则被安排在歌曲大联唱环节,只唱两句就结束。在首次联排当天,成龙因故未能出席,但众“陪衬”武僧却表现得极为认真。成龙那个节目中演武僧的亮出的全是真功夫,只见七八岁小孩用头顶地翻跟头,而“舞”到最后。竟然用真的长枪把一个男演员顶起来。(雪桐)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本山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