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央视揭密春晚称赵本山范伟高秀敏铁三角已分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0:15 北京青年报
央视揭密春晚称赵本山范伟高秀敏铁三角已分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歌手真唱跑调莫怪

  -总导演郎昆:今年歌手全部真唱。针对前段时间有关春晚歌手假唱的报道,郎昆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所有的歌手将采用真唱,为此可能在现场直播时会出现调不准、不够完美的情况,为此还希望观众包涵。那此前像成龙等已经录制好的演唱是做什么用呢?郎昆说主要是预防直播当天出现特殊情况。

  -央视文艺中心主任朱彤:“我相信大家在看今年晚会的时候鼓掌至少5次,少于5次我可以负责,你们可以来找我。”朱彤同时表示,由于今年晚会在小品、歌舞和其他类节目中都有一些新人,因此他也呼吁媒体手下留情。

  -中央电视台主管文艺的副台长胡恩:今年晚会的总体水平高于往年,表现为语言类节目贴近百姓生活,特别是贴近普通人情感;歌舞类节目编排上有了新的突破,充满了过年的气氛;戏曲类节目在结构上和往年轮番上阵演唱不同,找到了新的方式(根据记者的了解,今年的戏曲节目各个流派围绕一个故事进行演唱,首次采用了剧情进行串联);再者开门办春晚,体现了盛世大联欢的特点。

  昨日举行的中央电视台鸡年春节晚会新闻发布会上,央视高层的高调和总导演郎昆的低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主管领导认为今年的晚会总体水平高于往年,有很多精品,而郎昆则称作为晚会主体的语言类节目仅为“中上水平”。

  已经为大家所熟悉的赵本山、范伟和高秀敏这个“铁三角”在今年的春节晚会上正式分手。赵本山、范伟和赵本山的弟子蔡维利、王晓虎在今年的春节晚会上将为大家表演小品《功夫》,而高秀敏则不再表演小品而是改唱戏剧。至于高秀敏的丈夫何庆魁,今年也不再给赵本山写本子,改为加盟春晚剧组为语言类节目出谋划策。对此,赵本山的解释是这个小品不适合高秀敏演,而适合两个徒弟演。

  范伟昨天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今年的小品故事背景是他经历了《卖拐》、《卖车》等的“忽悠”之后,开了个咨询公司,想专门帮助大家如何防止被“忽悠”,但是没有想到在两个徒弟的帮助下,坐着轮椅前来的赵本山还是成功地“忽悠”了他并将轮椅卖给了他。

  从1995年凭借《红高粱模特队》首次上春节晚会开始,范伟已经是第8次上春节晚会了,是否有些“七年之痒”的感觉呢?对此,范伟说春节晚会的规律和婚姻的规律不太一样,目前他还是对春节晚会充满激情。至于今年,他表示没有觉得很辛苦,“因为春节晚会现在越来越尊重演员,越来越有人情味了。”一个具体的例子,总导演郎昆就说:“审查节目不能再叫审查节目,改为汇报演出。这就透着对演员的尊重。”

  《功夫》经过了无数次的修改。在创作《功夫》的时候,赵本山爱上了功夫茶,同时也爱上酒,记者前往影视之家采访时就亲身领略了赵本山的茶功夫,他告诉记者这是《马大帅2》的编剧白铁军传授给他的,因为是初学,程序经常没搞清楚,水倒入茶壶后没有经过过滤就直接倒进了茶杯,对此赵本山还自嘲说是被白铁军整到沟里了。据说《功夫》里抖出来的“笑料”都是在饮酒喝茶后才有的灵感,赵本山表示:《功夫》一定能够让大家爆笑30次以上。

  至于高秀敏,则参加了今年春节晚会中唯一的戏曲节目《守岁大观园》,高秀敏扮演“大观园”中的刘姥姥,而其他的主角则是戏曲界的名家马金凤、孟广禄、马兰,85岁的马金凤是今年春节晚会中年龄最大的演员。 刘江华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