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艺术人生》专题 >正文

《艺术人生》推出春节喜福会听明星说家长里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11:23 新闻午报
《艺术人生》推出春节喜福会听明星说家长里短

林依轮夫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艺术人生》推出春节喜福会听明星说家长里短
孙海英夫妇

《艺术人生》推出春节喜福会听明星说家长里短
冯远征夫妇

  本报记者黄笑宇实习生李嘉

  从大年初二到初七,《艺术人生》“喜福会”春节特别节目将推出一道丰盛的精神盛宴:永结同心的孙海英夫妇、冯远征夫妇、林依轮夫妇,百年好合的凌峰夫妇、张延夫妇、沈丹萍夫妇将齐聚一堂,共话浪漫爱情、家长里短;朱明瑛母子、郑钧母子、满江母子一道为你讲述星妈是如何培养儿子以及母子情深的故事。

  永结同心篇

  孙海英VS吕丽萍  冯远征VS梁丹妮  林依轮VS西华

  浪漫是什么?

  孙海英认为浪漫是件挺复杂的事情,浪漫就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表现在你平时的言谈话语当中,遇到问题的时候,你要健康对待,心里很透明,话语透明,没有仇恨、嫉妒和不宽容。”冯远征眼中的浪漫就是点点滴滴的小事:“我觉得浪漫不是永远去说那些好听而不中用的话,我不希望把事情弄得挺复杂的,比如说她生活中喜欢史努比,我就会下意识地去给她买。”虽然林依轮也同意简单的爱就是浪漫,但他也有轰轰烈烈、让爱妻感激涕零的时候。当年林依轮的太太在美国生第二个儿子的时候,他却在国内忙着春节晚会的排练。为给身处异乡的妻子过生日,林依轮让洛杉矶所有认识的朋友给妻子开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生日聚会,不仅让妻子开心万分,连朋友也夸他是个浪漫的男人。爱情何时萌芽?

  众所周知,一部《激情燃烧的岁月》不仅捧红了孙海英,而且还成就了他和吕丽萍的婚姻。冯远征和梁丹妮也是因戏结缘,当年刚从德国回来的梁丹妮介绍冯远征参演一部戏,正巧赶上冯远征生病出水痘。“我当时发得最严重,所有黏膜的地方都出了,都不能吃东西。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她有一天看我躺着,每天还要拍戏,就问我是不是特别难受,还给我找热水帮我清洗。从那一刻起,我就觉得她是我今生该娶的人。”而当年在中央电视台歌手大赛获奖后,林依轮就制订了一个五年规划:好好谈恋爱,好好工作,回到广州;而见到现在的太太后,他又给自己制订了一个五年规划,用五年的时间追她。“我们经常通电话,经常通着通着她就睡着了,或者我睡着了,完了对方再等了一会儿说,醒了吗?醒了,咱们接着聊,经常聊到早上四五点、五六点。”在持之以恒地煲电话粥后,林依轮终于实现规划,抱得美人归。在家如何称呼对方?

  和所有情侣一样,明星们在家也有他们独特的昵称。林依轮说:“我的昵称不是叫猪就是叫猫,有时候她就叫我猪猪。”而梁丹妮则用“亲爱的”、“宝贝”来称呼冯远征。“因为我们没有要小孩,所以他是我的一个宝贝,他就是我们家的孩子。”吕丽萍和孙海英的昵称竟然是奇怪的鸟叫声“咕喱咕喱”。孙海英解释说:“我们去瑞士她弟弟那儿,天真浪漫的侄女每天教我叫‘咕喱咕喱’,我虽不懂,但记住了,记住了以后,就成下意识了,所以现在我们两个人经常‘咕喱咕喱’。”该陪老婆逛街吗?

  陪女友或者老婆逛街是很多男人都头疼的事情,可三位基本上还能做到从头陪到尾。尤其是冯远征,逛街的劲头比夫人梁丹妮还要足。而林依轮也毫不逊色,即使大多数逛街时间妻子都在车里睡觉,但他依然能独自逛得优哉游哉。林依轮说:“我经常买一大堆东西回来,而她却没怎么买,有时我也挺内疚的。”相比两位爱逛街的男士,孙海英陪吕丽萍逛街基本上属于那种进了商店门什么都不管的主。也难怪吕丽萍“控诉”:“我有时在一个地方看东西,看完却找不着他了,原来他把整个商店上下都逛完了,看我还在看这个,就说‘可以了,回家了’。”

《艺术人生》推出春节喜福会听明星说家长里短
戴淑英、满江

《艺术人生》推出春节喜福会听明星说家长里短
温蜿月、郑钧

《艺术人生》推出春节喜福会听明星说家长里短
朱明瑛、王珏

  教子有方篇

  朱明瑛VS王珏    戴淑英VS满江  温蜿月VS郑钧

  是否记得老妈的生日?

  来到《艺术人生》现场的三个儿子王珏、满江、郑钧,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表现都还不错。

  王珏因为自小就知道自己有个明星老妈,所以很小的时候就已经记住了妈妈的生日:“虽然一直知道妈妈的生日,但因为她经常演出,后来又经常在国外,所以以前能跟她在一起过她的生日的机会不是特别多。只要是在北京,我们两人在一起,每年都要给她过的。”

  从小对数字不敏感的郑钧,承认自己一直到上大学才真正记住妈妈的生日。他笑自己有了孩子后才开始理解,为什么做父母的永远都能将孩子的生日当作节日,而做孩子的只有良心发现了才会去记。

  有着一个非常会记家人生日的妈妈,满江表示自从去年记住妈妈的生日后,才觉得这件事情对自己来讲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朱军更是动情地说道:“我40岁的生日是在演播室里过的,但那个生日对我已经不重要了,我重要的生日都是我妈妈在的时候。妈妈在的时候,我过生日一定是到她面前,跪下来认认真真地给她磕三个头。”孩子、事业孰轻孰重?

  朱明瑛、戴淑英、温蜿月三位出生在“文革”时代的母亲,一个搞文艺、一个搞体育、一个搞工程,行业不同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重视事业。

  朱明瑛承认当时为了能保持好自己的身材,儿子王珏一出生就打了回奶针,结果导致小王珏呕吐不止。在万般无奈之下,她还是恳求医生想办法让自己下奶,挽救自己的儿子。王珏听着母亲私下已讲述多遍的故事,自信地说:“我是挺替我妈高兴的,有一个儿子给她带来一个新的人生价值观,有了一个家庭的感受,所以我还时作出了一点贡献。”

  搞体育的戴淑英和朱明瑛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能太早要孩子。记得在生小满江的时候,由于小孩太大,她生了整整一天一夜,最终母子平安。满江至今还觉得挺对不起自己的妈妈,他歉疚地说:“那么长时间才生下我来,妈妈辛苦了,谢谢。”

  郑钧的母亲温蜿月回忆当年说:“那个时代的人是把事业放在第一位,但为了做母亲,首先就要舍己。做了母亲后,看着自己的儿子,觉得付出是值得的。”

  只想对儿子说的话

  母亲温蜿月只想对儿子郑均说:“要珍惜这一切,因为这是人生的经历换来的人生精神财富。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依然要凭着你的信心往前走,大家共同成长,妈妈和孩子是要共同成长的。”

  戴妈妈则希望曾经的小胖子满江是最棒的。希望他能在自己漫长的艺术人生当中,走好自己的路,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同样是歌手出身的朱明瑛想告诉儿子:“在艺术这条路上我走了很多年,懂得名是什么,利是什么。我曾经不想让儿子从事这个职业,但是他很执着地做了。我想告诉他,妈妈不希望他成大名,挣大钱,这些都是身外之物,最重要的是一个人的一时成功很容易,但一生成功很难,所以我希望他一路走好。”

《艺术人生》推出春节喜福会听明星说家长里短
张延、张锦程

《艺术人生》推出春节喜福会听明星说家长里短
凌峰、贺顺顺

《艺术人生》推出春节喜福会听明星说家长里短
沈丹萍、乌伟

  百年好合篇

  张延VS张锦   程凌峰VS贺顺顺  沈丹萍VS乌伟

  沟通从心开始

  沈丹萍的老公乌伟是在德国土生土长的,贺顺顺的老公是来自祖国宝岛台湾的凌峰,而张延却选择了来自香港的丈夫张锦程。看到他们恩恩爱爱、甜甜蜜蜜的样子,首先想到的词便是沟通,三位女子都是内地人,和丈夫的文化背景不尽相同,但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表示,沟通要从心开始。有缘千里来相会

  沈丹萍23岁那年在一次同学聚会上结识了乌伟,而沈丹萍起初对外国人是敬而远之,和乌伟见过好几次都离特别远,连一句话都没说过。“因为他说德文,我说中文,所以感觉是特别遥远的一个人,也没敢往那方面想。然后我觉得,可能他比较勇敢吧,勇敢地说出来了。”凌峰是在一次希望工程筹划过程中认识了贺顺顺,后来在一次聚会中两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竟惊奇地发现两人住同一家酒店。贺顺顺回忆道:“我们在那个长廊上碰到了,他说要买胃药,我看到他就很高兴,我说你怎么了?他说小顺子,我生病了,都不知道到哪儿买药,我就帮他买药,后来去看他,就这么看来看去的就看上了。”张延和张锦程的缘分开始于1995年,两人同时做讲述上海风土人情的主持人,在工作中渐生情愫。张锦程说:“当时认识之后都没有什么发展,再过很多年的时候,在同一个地方拍戏,就开始发展了。”施展求婚高招

  凌峰用“骗婚”来形容他的求婚经历:“那时我要回台湾了,就跟顺顺说‘以后你不能再交男朋友了’,

  后来又带着母亲家人一起去看她,家人都喜欢她,又是个大美人,几下就被我骗到手了。”张锦程曾经三次向张延求婚,可依然没能打动芳心,直到第四次两人因为吵嘴后才拿出“杀手锏”。张延说:“吵嘴后,我走开了,他后来找到我,突然在众目睽睽之下跪下来,说‘你嫁给我吧’,当时我觉得满脸开始流汗,因为有很多人看热闹,我才答应他,让他起来。”认识两三个月,乌伟就向沈丹萍求婚,中国人对婚姻的传统观念影响着沈丹萍,她没有马上答应。乌伟并不气馁,继续游说沈丹萍“你跟我结婚吧”。沈丹萍说:“:我怎么也得考虑两三年,他说你跟别人这样考虑吧。我说这样吧,我可以跟你结婚,但是我得拍两三部戏。”经过一夜的矛盾斗争,当第二天一大早被乌伟抱在怀里时,两人都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