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仙剑奇侠传》好看好听好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23:15 新民晚报

  《仙剑奇侠传》没有用普通电视剧的编剧手法,它将原先较为成熟的电子游戏改编成电视剧,把游戏中的人物从虚拟空间重新搬到荧屏上,因此兼具电子游戏和电视剧的双重特征。当年《渴望》的成功是因为有好人物、好故事和好歌曲,而《仙剑奇侠传》之所以值得期待,也在于它打造出引领都市电视新时尚的“新三好”要素:好看、好听、好玩。

  人物形象卡通化

  俊男+靓女,是所有青春偶像剧屡试不爽的撒手锏。《仙剑奇侠传》显然不满足于此,还有意向电子游戏的风格靠拢,比如人物形象卡通化、服饰绚丽多彩、动作造型夸张且便于定格。窄脸形大眼睛、发际线清晰就成为该剧的“选美”指标,因此具有天使面孔的灵儿妹妹和桀骜不驯的逍遥哥哥自然是金童玉女的最佳人选。同样,剧中阿奴一字浓眉、红颜髭须的角色反串也噱出了新意。相反,那个状元郎阿七也算是帅哥了,不过因为长得太过于“正经”,反倒显得有些不合时宜。此外,故事整体节奏明快、线索清晰,也比较符合电子游戏的逻辑结构。

  音乐旋律很动人

  《仙剑奇侠传》的音乐旋律优美动人,不仅特邀JS和动力火车配唱,胡歌演绎的插曲《六月的雨》也让人大饱耳福。感人的还有剧中的经典对白,它们教男生学会求爱,让女生领略浪漫。“如果没有爱情而让我清醒一生,我宁愿当一个疯子”,这种抛弃一切、不问世俗、唯爱独尊、纯粹唯美的爱情使得仙剑迷们为之痴狂。

  当然,除了泪水还要有笑场,大量新添加的剧情制造出了轻松诙谐的搞笑效果,比如李逍遥“妖是妖生的,人是人生的,妖是吃人的,所以要杀它”,这让人不禁回想起周星驰《大话西游》中的经典恶搞。而阿奴的“美食比美男更重要”则让我们在莞尔之余再次深刻领教了孔老夫子“食色,性也”的至理名言。

  参与互动多乐趣

  不仅好看好听,并且还要好玩,亲历性和互动性的完美结合体现出电子游戏电视剧未来的发展方向。随着互动电视技术不断发展成熟,未来将会进入整合式的娱乐时代。相信有一天观众不仅能够欣赏到声画俱佳的电视剧,而且也能够像玩电子游戏一样参与其中。目前这种互动性需求已经显示出了强劲的市场需求。

  据尼尔森收视调查资料显示,《仙剑奇侠传》的收视群以24岁以下的学生为主,随着电视剧的热播,手机短信、彩铃业务和MP3下载等周边业务都蒸蒸日上。因此,如何建立新型的跨平台服务和娱乐开发,让电视真正“好玩”起来,这不仅带给电视从业者新课题,而且也是未来的电视产业普及人性化服务的核心内容。作者:聂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仙剑奇侠传》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