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神雕侠侣》拍摄受阻 神雕险成“落汤鸡”(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4:16 法制晚报
《神雕侠侣》拍摄受阻神雕险成“落汤鸡”(图)

雨中杨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快一个月了,雨就没怎么停过。”今天凌晨,刚刚结束了一天拍摄工作的制片人张纪中颇为疲惫地对记者说,“今年,象山的雨水格外多,进入2月份,几乎每天都下中雨,是近几年同期降水量最大的一年。每周要下6天的雨,我们的戏很难拍摄。”

  春节不放假赶进度

  对于《神雕侠侣》剧组春节期间不放假,张纪中表示,这样做就是为了赶进度。他说:“我看到有媒体报道称,《神雕侠侣》有望赶在3月份提前拍完,这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下雨时,我们能保证3天拍好1集戏,一旦下起雨来,5天能拍完1集就不错。所以,‘神雕’能在4月中旬关机我就很满足了。”

  在剧中扮演杨过的黄晓明则表示,由于雨景与剧情不符,他与公孙止在榕树林对打的一场戏拍了15天才完成,为了加班加点赶拍,他不得不把母亲接到象山一起过年。

  李莫愁还没“死”成

  今天上午,趁着雨还较小,“神雕”剧组将抢拍一场杨过与李莫愁的武打戏。当记者问及为何还有李莫愁的戏份时,张纪中叹了口气说:“唉,还不是下雨闹的。在原著里,李莫愁是纵身跳入情花火海中死去的,但是最近雨太大,火根本点不着,没有火海的镜头,所以一拖再拖,孟广美扮演的李莫愁到现在也‘没死成’!”

  “神雕”羽毛被淋湿

  记者了解到,《神雕侠侣》在北京花费近100万元订做的大雕前不久已经运到象山,谁料刚一使用便赶上中雨,大雕的羽毛也被雨淋湿,若不是导演于敏“抢救”及时,大雕险些变成“落汤鸡”。尹兆熊/文并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内地版《神雕侠侣》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