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首播剧场》专题 >正文

温碧霞半裸出镜 首播剧场播出《凤凰迷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7:03 新浪娱乐
温碧霞半裸出镜首播剧场播出《凤凰迷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继《梅花档案》的播出引起强大反晌之后,反特悬疑剧再次掀起观众的怀旧情绪,中国教育三套《首播剧场》乘势推出由真实反特故事改编的《红色档案之凤凰迷影》,该剧由曾获得过飞天奖、金鹰奖、解放军文艺大奖等几乎全国所有影视艺术奖项的著名导演于立清执导,主演阵容囊括了大陆多位实力派明星,包括寇振海、贾妮、刘涛、李梦男,女一号更是邀请到了久未在荧屏露面的台湾著名影星温碧霞。今晚19:30《红色档案之凤凰迷影》将登录中国教育三套“首播剧场”。

  “特遣图”重现江湖

  《凤凰迷影》取材于解放初期两个真实的反特故事---贵州“特遣图失踪之谜”和旅顺“军港爆炸案”事件。故事讲述解放前夕,蒋介石为来日“反攻大陆”而精心培训了183名特工潜伏在全国各地。录有183名特工名单的“特遣图”随着特务头子贾义昌与他“六姨太”的神秘死亡而销声匿迹,成了一个不解之谜。于是围绕着这个神秘的“特遣图”敌我双方展开了殊死搏斗,各方人马纷纷出动,寻找这份关乎新中国安危的特遣图……

  自从“出身不好”的邓岳被调到贾家老宅作图书管理员,贾家老宅便怪事不断:惊悚的半夜闹“鬼”、不期而至的梦游、神秘的谋杀、“李慧娘”、“日本舞伎”还有不明身影的频繁游荡。顷刻间,邓岳的周围出现了许多形形色色难辩好坏的人物:妖艳妩媚的“连升货栈”老板娘冷含(贾妮饰)、温柔婉约的市文工团演员欧阳逸云(温碧霞饰)、活泼任性的青年女生韩雨婷(徐爽饰)、看似威严又似善良的图书饰馆长韩庭峰(寇振海)、机智豪爽的刑侦队长周凯(李梦男饰)……到底谁是真正的特务?谁是我公安人员的卧底?在那个动荡复杂的年代里,一切都变得让人不敢相信。

  随着敌特情报的截获,我方公安战士获悉特遣图藏在两处,一处是贾宅密室,一处则藏在一个人身上。代号为“红桃皇后”和“火凤凰”的敌特人员各率人马也开始争夺“特遣图”,我公安战士更是急于找到那份关乎新中国安危的特工名单录,到底谁是真正的“红桃皇后”?阴险的“火凤凰”到底何许人?贾宅秘室的开关在哪里?神秘的特遣图到底藏在谁的身上?团团迷雾,悬念丛生,我公安卧底,背负着国恨家仇,肩挑着人民安全,面对儿女情长,一声枪响,斩断旧日尘缘!国难当头,且看中华儿女如何惩恶扬善!

  温碧霞半裸出镜

  该剧女一号“火凤凰”由久未在荧屏露面的台湾明星温碧霞出演。“火凤凰”本是爱国将领之后,却误被敌特利用,满腔仇恨的她把枪口对准了我公安战士,最后关头终于迷途知返,然自知罪孽深重,最终选择与敌同归于尽。本剧除“特遣图”为第一线索外,“火凤凰”的身世以及她背负的秘密也是该剧的焦点之一。

  这部电视剧也是温碧霞真正意义上第一次与内地剧组合作,而且在剧中有多处裸露镜头。据该剧导演于立清透漏,由于拍戏时的极度恐怖镜头和气氛,温碧霞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刺激,在拍完这部电视剧之后,曾一度精神恍惚,后索性宣布息影,退出了荧屏这个曾经带她走向辉煌的舞台。

  反特悬疑成爱国教育教材

  《凤凰迷影》再现了解放初期真实的反特故事,以此勾起中老年朋友的怀旧情绪,同时也让年轻观众了解了解放初期新中国潜伏的社会危机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热情讴歌了我英勇的公安战士如何打入敌人内部,抛头颅、洒热血,与敌特斗智斗勇、生死搏斗的故事。拍摄风格上,该剧运用特效将惊险悬疑的视觉效果呈现在观众面前。同时在拍摄手段、音响效果上用独特新鲜的东西来刺激观众,属于一部具有主旋律色彩的惊险反特悬疑情节片。

  随着《一双绣花鞋》、《梅花档案》的热播,人们再次将目光聚焦在“反特悬疑”题材的电视剧上。解放初期,动荡不安的新中国面临着重重危机,外有强国觊觎犯境,内有敌特暗自破坏,攘外必须除内,面对着活动频繁而猖獗、隐藏在暗处的特务残余份子,我英勇的公安战士也反其道而行之,派卧底秘密潜入敌人内部,以此查出敌特真相。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在阴险狡诈、危机重重的敌人内部,我公安卧底临危不乱,巧妙得与敌人周旋,许多经历和故事被后人传作佳话,于是民间就出现了根据那些真实反特事件而记述的“绣花鞋”、“梅花档案”、“特遣图失踪之迷”之类的手抄本,在民间风靡一时。

  而今,在和平与发展日益成为社会主题的时候,反特悬疑剧再次勾起观众对历史的怀旧之情,中老年观众在重温那段艰辛岁月的同时,对改革开放后幸福成长的年轻人不啻为一份良好的爱国主义教科书。孟霆/文

  相关资料

  “特谴图失踪之谜”

  “特谴图失踪之谜”是发生在贵州省的一个真实案例。1950年初,逃蹿到台湾的蒋介石突然飞回大陆,命令中央情报局(中统),在贵州省的息烽,召集特务骨干精英一百八十三人,由美国情报专家进行了训练,随后潜伏到全国各大中城市,组织并领导敌特对我新中国进行破坏和捣乱。蒋介石视这股力量为“反共复国”的先谴军并寄与了厚望,并给予了极大的支援。但在我公安人员的严厉打击和政策感召之下,这股敌特终于被各个击破。

  “颠复旅顺军港”事件

  “颠复旅顺军港”是发生在旅顺军港的真实案例。1905年,沙俄帝国与日本侵略军在大连市的旅顺口爆发了一场为争夺中国殖民地的非正义战争。在攻打旅顺军港的战斗中,日本侵略军久攻不下,伤亡惨重。日海军中有一位名叫广赖武夫的舰长,为夺取战斗的胜利,自驾军舰沉在旅顺口的主航道上,堵住沙俄帝国海军出港作战,使日军大获全胜。从此大连市变成日本的一个州(关东州),中长铁路(大连至长春)也归其所属。旅顺口的沦陷为日军侵略中国埋下伏笔。

  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蒋介石为夺回在大陆失去的领地,就拉拢美国妄图把战火燃烧到中国境内。旅顺军港无疑成了蒋介石和联合国军的心腹大患。蒋介石命令潜伏敌特不惜一切代价炸毁旅顺军港。潜伏的敌特利用日军占领时期的地下工程和炸药妄图将旅顺口主航道两侧的山炸塌,填平航道。在最危急的时刻,我公安局的侦察人员奋力排除,用鲜血与生命化险为夷,保护了军港的安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凤凰迷影》(原名《滴血纹身》)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