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三网站联手神秘嘉宾出席 虚拟春晚叫板央视春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2:17 北京娱乐信报
三网站联手神秘嘉宾出席虚拟春晚叫板央视春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央视公布观众对2005年春晚的满意率为95.6%以后,在网上受到网民的激烈批评。而另一场在人民网和新浪网推出的网络版春晚却获得了“满堂彩”,网上点击率达到数百万,人民网上超过千条的评价好评率超过了95%,俨然形成了叫板央视的姿态。

  晚会舞台(动画人物为虚拟主持人)新浪等三大网站联手推出

  据了解,此次2005年的网络动画春节晚会共有100多位参赛选手参加,参赛作品90多部,最后入选作品有近50部,包括了小品、歌曲MV、戏曲、短剧、歌舞等风格各异的形式。

  此次晚会由中国节网、人民网和新浪网三家联合在网上推出,人民网和新浪网更是突破了“唯我独尊”老大姿态,春节期间在首页显著位置做了重点推广。记者在人民网看到,对该晚会的评论已经超过千条,其中大部分是肯定的,例如“充满了青年人的激情与力量?带有一种对年轻的理解与推崇?是一种年轻的冲动与自信?是对生活的无限向往与憧憬……”据举办方的数据统计,95%以上的评论对该晚会持肯定意见,举办方称“这是绝对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此次晚会还和北京电视台合作,动画频道在除夕晚上进行了首播。

  作品胜过《老鼠爱大米》

  参赛作品满足各种职业网民的爱好。记者在评论中看到,一些在外打工的人被作品《归家》所深深感动甚至流泪,一些家长和孩子说“小小少年”形象贴切地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戏曲《观灯》更是被一些喜欢传统文化的朋友所认可,而以民间剪纸为表现形式、传统味十足的《团圆》更为众多的观众喜爱。记者还注意到,一位现在加拿大生活的中国人和她的母亲看了晚会的节目和歌曲后,说更加想念自己的祖国了。

  此次晚会的总策划王大隆介绍说,此次晚会的作品全是原创,其中很多原创歌曲更是得到了网民的喜爱。有网民评价说:“原创歌曲《仙女》意境美,旋律美,比那首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好多了!”

  作品《开开心心100岁》

  动画风格追求“绝对中国”

  该晚会推出前,被提前曝光的虚拟主持人形象因为具有“哈韩”风格而受到批评,记者最后看到的形象设计完全是中国化的,在他们身上看不到“哈韩”的痕迹。

  王大隆介绍说,他们对两名主持人的形象坚持了“绝对中国”的原则,网络版晚会选择了毫无配音经验的两个选手配音,一名是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女生,一名是12岁的小学男生来来。他表示,没受过所谓专业训练的声音让人有亲切感。

  神秘嘉宾将出席颁奖典礼

  据了解,网上动画春晚组委会将在3月末举行颁奖典礼,晚会将产生最佳创意奖、最佳设计奖、最佳音乐奖等奖项,一些网络原创歌手、主创人员和著名歌星也将被邀请参加到晚会中来,颁奖晚会的形式和内容也将别具匠心,风格独特;届时,会邀请重要人物和神秘嘉宾为晚会的获奖选手颁奖。

  作品《你最红》

  网络春晚将有创作基地

  中国互联网协会黄澄清秘书长表示,互联网内容产业是互联网发展中的重要环节,发展内容产业是当务之急,网络虚拟晚会是个非常好的发展形式。

  王大隆介绍,他们正在考虑与一些高等院校合作,建立自己的动画培训和创作基地,“在多赢或共赢的平台上发展和建设民族动画产,成立春晚创作的大本营”。他透露,网络动画春晚创作基地的基本协议目前已经达成,在3月份的颁奖晚会上有望正式成立挂牌。信报记者 张守刚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