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节抢拍雪景戏 石小群冰雪世界追梦白色梦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8:34 法制晚报
春节抢拍雪景戏石小群冰雪世界追梦白色梦幻(图)

导演跪在雪地里为男女主演讲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春节抢拍雪景戏石小群冰雪世界追梦白色梦幻(图)
摄像器材也穿上了“保护衣”

春节抢拍雪景戏石小群冰雪世界追梦白色梦幻(图)
工作人员拿泡沫板挡雪

  “金贵”摄像器材穿起“防寒服” 演员雪地长跪冻得涕泪横流———

  沉浸在春节味道中的北京昨天又降小雪,一方面造成市民出门不方便,另一方面也使许多电视剧外景拍摄“遭殃”,不得不等待雪化放晴的那一天。

  但漫天飞舞的雪花,对《白色情人梦》剧组来说,却是老天莫大的恩赐,因为该剧主要讲述一名滑雪女孩的成人童话,雪是最重要的场景。记者通过在延庆石京龙滑雪场的全天跟踪采访,真切地感受到拍摄雪景戏的艰难,也不由得对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些白雪皑皑的漂亮画面,肃然起敬。

  片场目击

  直至今日零时,记者再次致电《白色情人梦》女主角石小群,电话那头的她才刚缓过劲儿来,声音也不像先前通话时那么哽咽了。一天都在大雪地里拍戏,她已经冻得不行了。

  得知今天还要降温,石小群不知道在零下10摄氏度的滑雪场,自己该怎样应付。因为从1月17日开始的“雪天全天候”劳动,已经让她接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考验1:滑雪溜冰困难

  因为从小生活在杭州,所以石小群对北方的冰天雪地是陌生的,她说这部戏让自己最怵头的就是滑雪和溜冰。

  “因为之前没有过专门的训练,而我在里面又是一名滑雪选手,整天得跟这些打交道。那么高的坡,我就毫无经验地直冲下来,太可怕了。中间也许下滑时有些过瘾刺激的感觉,但最后结果都是摔得浑身酸疼。”

  考验2:雪地长跪不起

  与胡兵合作完毕《非常24小时》,石小群马上就进入《白色情人梦》剧组,过年只有初一一天假,这次她的“另一半”是马来西亚籍演员金沛辰。

  白天这场重头戏,两人要在雪地里长跪表白,一次次跪倒,一次次爬起来,加上穿得又少,没戴护膝,石小群裤子膝盖湿了一大片,不得不用暖手袋“烘干取暖”。

  有一次跪得太猛,石小群的鼻涕流了金沛辰一身,这样突如其来的“小事故”,也让现场气氛轻松了许多。

  考验3:转场费时费力

  据制片人杨群介绍,雪天拍戏的转场也是一大难题。“下雪,天一冷,人员挪动的也慢,吭哧吭哧半天,特别不方便。小群她们滑雪服厚重,光鞋就有五六斤重,换起来费事得很。还有摄像器材,雪天搬来搬去,你也得给它们穿上‘衣服’,金贵着呢!”

  杨群说有雪还好,“等到再暖和点儿,我们就得转到室内搭景,地上铺盐,用造雪机制造大片的雪花,毕竟专等老天爷是不现实的,另外这样拍出来的效果也会更好看。”

  演员温馨提示

  滑雪小贴士

  经过这么多天摸爬滚打,石小群对滑雪也有了些了解,在这里,她特邀记者对前来滑雪的人们进行温馨提示。

  1.滑雪前要多做热身运动,让关节灵活起来,注意穿戴保暖,以免冻伤。

  2.雪地里太阳辐射特别强,滑雪时要涂些防晒系数较高的防晒霜,并戴上太阳镜或滑雪镜。

  3.滑雪时要调节好速度,不要过快过猛。滑行中如果失控跌倒,要降低重心,向后坐。这样可以避免头栽下去受伤。

  (王晓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